关于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老师,我曾经在微博上发过一段文字:最近有幸见了三位大师。

一位指点人生,妙语连珠,一眼看出每个人症结所在,让人心生景仰,无不诺诺,追随者众。

一位扫一眼全场,就知道每个人的状态,开始旁征博引,譬寓讲故事,然后听故事的人听到的,犹如小鞭子抽自己的心,脸上火辣辣的,忏悔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没听到的笑得前仰后合,只当是听了个笑话,在说别人来。
一位大师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和你交流的时候全然地看着你。你知道你所有的。但他全然尊重,接纳,爱那些所有的。你还没说任何,眼泪就流下来。疗愈已发生。他已经做了个最好的示范,如何爱你自己。他已经告诉你,你如何值得被珍爱。

而一位大师知“道”。一位大师在“道”。一位大师即是“道”。

第三位就是阿西卡。

我无意去评判哪位大师的高下,且我对他们都充满了深深的感恩;每位大师都在他可以在的层面上,有不同的使命,且当我在评判时,就仍然在知“道”的层面上,当我在讲我要包容,要快乐,要让自己怎样,要幸福的时候,其实就是离它们最远的时候。而从觉知这些开始,阿西卡让我知道,全然的临在,你就是。

但觉知自己只是认识自己的开始,向外求,拜再多的老师都是徒劳,真正的明师指的都是转向自己内心的路。能自我认识到自我反省发心忏悔才是让自己转向内心,宁静的开始。让自己静下来只是知道了悟开始。当心中波浪起伏的水面开始平静,会让自己看到零乱的细碎的闪烁的光芒。再静下来碎片会拼成一轮依稀的明月。更静时,会看到完整的明月。而这,都是假的。如果执在这里,只是“知道”明月。循着来处,抬起头,会看到明月大放光芒。静也好,动也好,波涛汹涌也罢,无不是假象,随他去,只要天地宇宙间之大自在,唯有明月大放光芒。最后,你已经和这宇宙和这光明融为一体。包容一切,而一切都没有。

而《心经》第一句“观自在菩萨”,观,又见,见的是自己。而一生中,苦苦寻求,执着寻我的,只是自己,只是看不见。而当自己真正自在时,无论嬉笑怒骂,无有恐怖无有挂碍,得大自在,即是菩萨。而只有让身边的人尤其是最亲近的菩萨们自在了,他们才会让自己自在。我留意到,自己常常对外人能很好,而对自己的亲人或爱自己的人缺乏耐心。而这,只是假修行。也是让我时时警醒的。而除了亲人,还有朋友,路过生命的每一个人,包括那些曾让自己很讨厌的人,所谓过往曾经的小人。其实每一位都是菩萨现前,用不同的方式示现出我本来的样子。而让他们自在,不意味着要讨好他们,让他们喜欢自己或改变对我的看法,而是彻底的放下,予以深刻的爱,感恩和祝福。自在了,即是菩萨。

我相信,觉悟并不神奇,而不遥远,每个人都有明心见性的时刻,那一刻即是神仙。而开悟,意味着一个接一个的片刻,直到没有空隙,没有过去现在和未来,只有那个空,那个喜悦的当下。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而今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些控件的属性值苹果官方并没有开放可以让我们去修改(苹果有这个属性值,只是我们没有办法直接访问并修改),而我们有...
    怪兽密保阅读 1,473评论 0 1
  • 在一起后,我们两个的外在形象越发趋同,看着你就像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怎么能不爱你。
    湛兮阅读 283评论 0 0
  • 哥哥的歌。 我知道你好,无非两种。 我知道,你人不错。这是交往的基础。 我知道,你对我好。这是感情的基础。 我知你...
    喜欢鱼的阿荣阅读 189评论 0 2
  • 今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介绍卡波特的文章,让我产生了一点小小的感受。 我想,卡波特他无疑是一个天才。天...
    Tyler_Lee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