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的世界之玄幻篇

  我初中开始读玄幻,修真,魔法之类的小说,期间因为过于沉迷这类小说,没考上重点高中,惨遭家人毒打。。。

  高中时期因为经常幻想架空世界的情节,成绩一度不理想。

  苦受其害,不可谓不深也!

  然而在今日,我仍要浅谈一下架空的世界。

  (以下的关于书名的内容来源于网上评论,所有的侵权,求放过!)

  吾本《天生神医》励志让《医道生香》,不曾想《乱世当道》,被《特种兵王》看中,抓去做了《逍遥军医》,本以一路《飞天》,可《天道》总愚弄世人,让我碰到《超极品纨绔》,得罪了《官榜》有名的《豪门邪少》被发配《回乡做个小农民》,本以为会就此《沉沦》的我,途中遇到《天才相师》,赠吾《神纹道》指引我步入《造化之门》成就《混沌天体》开我《天醒之路》,得以进入《灵域》,见识到这个《完美世界》让吾了解世上并非《无仙》,得知有一手《遮天》《武动乾坤》《成神》的《最强弃少》在这片《斗罗大陆》成就《武道至尊》的《大天神》后,吾立誓要以《凡人修仙,传》写《横扫荒宇》成为《大主宰》,从此我成为了《修仙狂徒》,一路《诛仙》,在《武墓》中我《一剑惊仙》,被《万古至尊》《七界武神》所欣赏,赐我《武神空间》,传吾《帝御山河》之术,让吾《独步》天下,一时风头无尽,在这《天域苍穹》之中修建《无上皇座》,称《一世之尊》《武极天下》,可惜好景不长,却被《符皇》《帝霸》《九阳剑尊》《御宝天师》连同朕的《恶毒小王妃》设计坑害,祭献了《天火大道》,要将吾斩杀于《星空》之下,吾奋力抵抗,那一战可谓是《斗破苍穹》,奈何寡不敌众,吾使出《九天星辰变》重创几人,乘机《撕天》而逃,本想去《绝世唐门》寻找吾的好友《异世邪君》,不幸路遇《星战风暴》,卷入《诸天万界》,机缘之下获得《不死不灭修罗身》,从此《修真四万年》,并《步步惊仙》成为《修罗战神》,自命《天命仙君》号《太古神王》,《龙血战皇》,《斗战圣皇》《妖魔战神》《逆天邪神》《御天神帝》不服,连手与吾一战,吾以一招《九剑焚天》重创尔等,奠定了吾《仙路至尊》的《无上霸天》之威能,事后吾在此界度过了《莽荒纪》元,终感无趣《高手寂寞》啊,后留下《万法神典》,和《战神图腾》,《武破虚空》而去,,寻求《长生界》探索《无上真仙》之路,结识了《永夜君王》《夜天子》,从他口中得知并非一条《修仙》路,于是吾《仙武同修》,闯《无尽神域》《万劫为神》,感悟《灭世道劫》,观《星河图录》,悟《仙戮》之道,顿的《求魔》之念,创《太浩》《寂静杀戮》之秘术,《傲世九界》《名扬天下》。与《星河主宰》下棋赢得《九龙仙王》萌宠,《位面商人》为讨好吾,送吾《移动藏经阁》。或许是《桃运无双》吧,吾和《邪御天娇》结为道侣,从此携手《傲世九重天》,若干年后,世间万法尽不能承受吾之威压,无奈吾以《无尽丹田》,开辟《神墓》,踩《九阳踏天》而去,沉睡于此。吾走后为世间留下许许多多传说……世人称之为——【凌天传说】!后世之人为追寻吾之足迹,展开了一段段《缥缈之旅》……

《兵王》们为了在《末日新世界》掌握《恶魔法则》《傲世九重天》:《赫氏门徒》在《斗罗大陆》《亵渎》了《卡徒》成就《武神》;《唐门高手在异世》《神墓》《斗破苍穹》成就《阳神》;《魔法学徒》于《将夜》之时《吞噬星空》成就《酒神》。

《极品家丁》和《异世邪君》《很纯很暧昧》,他们在《紫川》《诛仙》谱写了一段《择天记》;他们在《三体》《无尽武装》的事迹称为《狩魔手记》;他们在《武炼巅峰》《天珠变》一为《全能炼金师》一为《魔王奶爸》。

于是后世将这《佣兵天下》的事迹言之为《蛮荒记》,道之《从前有座灵剑山》……

        《死灵法师》将《狩魔手记》、《恶魔狂想曲》、《魔力法则》、《魔法师莱恩传》、《龙枪编年史》、《罗德岛战记》等书籍装进箱中,把自己的《法师手札》放在了最上面,拿起《萨弗拉斯权杖》和《第七颗头骨》,将《琥珀之剑》挂在腰间,伸手放出一轮《冰霜新星》,站在《骑士的沙丘上》俯瞰这《迷失大陆》,自言自语道:“我,《归来》了。”

          在《斗罗大陆》,我是一个《极品家丁》,我的目标是成为《功夫之王》,手持《冰封魔狼剑》,高举《苍空战旗》,练就《长生不死》之躯,从此《天骄无双》,并为自己写一本《齐天传》,记住,《我是秦二世》,我喂自己袋盐。

        朕乃《神级天赋》五岁《修道》六岁炼神功《真灵九变》十五岁《声名鹊起》于十八岁得《帝尊》传承,从此《独步天下》后进入《斗罗大陆》创《绝世唐门》欲《斗破苍穹》,一手《遮天》误入《长生界》,得神器《寸茫》惹弥天大祸,《圣王》大佬携《大主宰》《战尊》《龙血战神》《妖仙》《龙祖》《昆仑邪仙》《异世邪君》《狂尊》《狂神》等十几位皇道极境与朕于《战天大陆》展开《惊世大战》《九死一生》终将尔等屠于脚下,开《诛仙》之壮举《武动乾坤》,然《天道无情》趁朕重伤之时偷袭朕也。朕差点魂飞魄散,《我欲封天》幸得《善良的死神》相助,朕且苟活也,于《神墓》中走出,自创两大神功《九星天辰诀》《星辰变》世人皆知,终成《绝世武神》朕《傲世九重天》,欲开创《莽荒纪》元。欲造《完美世界》朕本资质平平,却《百炼成仙》被后人称之为《凡人修仙传》!

  (以上来自网上,本人才浅,写不出来!)

     以上所提到的书,我基本上都看过,以上没提到的,我也看过不少。

  我感觉网络小说年年新产文几十万本,琳琅满目,种类齐全,俨然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写书,出版一条龙服务啊!

  不知道从那年,废材流和穿越流开始火了,其中最让我有印象的是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这本书的火,也带起了一个套路文的写作。

  请看网上吐槽:

  萧炎:我认识你,你是林动,放眼整本武动乾坤,也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

林动:我也认识你,你是萧炎,一出手,就能震惊整本斗破苍穹

萧炎:想当年,在乌坦城,我们萧家是三大势力之一

林动:想当年,在青阳镇,我们林家是四大势力之一

萧炎:想当年,在乌坦城,我得到了一枚戒指

林动:想当年,在青阳镇,我得到了一枚符文石

萧炎:我的戒指里有药老,他来历神秘

林动:我的符文石里有貂爷,他来历也神秘

萧炎:乌坦城有个拍卖行,我常在那里卖丹药

林动:青阳镇有个地下交易所,我也在那里卖丹药

萧炎:我有个妹妹叫熏儿,不是亲生的

林动:我也有个妹妹叫青檀,也不是亲生的

萧炎:我的红颜知己小医仙是厄难毒体,本来很受罪,控制了毒丹就厉害了

林动:我的青梅竹马青檀是阴煞魔体,本来也很受罪,控制了阴丹也厉害了

萧炎:我的目标是上云岚宗,击败纳兰嫣然

林动:我的目标是去大炎林家,击败琳琅天

萧炎:我还有个身份,是炼丹师

林动:我也有个身份,是符师

萧炎:我们炼丹师靠得是精神力

林动:我们符师靠得也是精神力

萧炎:我们那有座塔叫丹塔

林动:我们那有座塔叫符塔

萧炎:药老带我去修炼

林动:貂爷陪我去修炼

萧炎:我修炼的目的是去找异火

林动:我修炼的目的是去找祖符

萧炎:有了异火我就是强大的炼丹师,实力倍增

林动:有了祖符我就是强大的符师,实力也倍增

萧炎:我的第一次给了美杜莎

林动:我的第一次给了绫清竹

萧炎:我的第一次……不是自愿的……我失控了

林动:我的第一次……也不是自愿的……我也失控了

萧炎:完事之后,美杜莎要杀我,却又救了我

林动:完事之后,绫清竹也要杀我,也又救了我

萧炎:我在斗王的时候可以越级挑战斗皇.

林动:我在小元丹境的时候也能打败大元丹竟.

萧炎:我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总有看我不顺眼的人。最后都让我给消灭了。

林动:我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总有看我不顺眼的人。最后也都让我给消灭了。

萧炎:我每到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总有一方势力需要我救火。

林动:我每到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总有一方势力也需要我救火。

萧炎:我的出场在最后一刻关键点上,总是很雷人。让别人目瞪口呆。

林动:我的出场也在最后一刻关键点上,总是很雷人。让别人羡慕不已。

萧炎:……

林动:……

萧炎:我是一个叫土豆的家伙写出来的

林动:我也是一个叫土豆的家伙写出来的

  当然还有一个版本!请看:

萧炎说:”我叫萧炎,是一个天天刷级的人。”

林动说:”我叫林动,是一个天天刷级的人。”

牧尘说:”我叫牧尘,是一个天天刷级的人。”

萧炎说:”我天天修炼,目标是成为斗帝。”

林动说:”我天天修炼,目标是晋级祖境。”

牧尘说:”我天天修炼,目标是。。。呃,土豆没告诉我。”

萧炎说:”我的戒指里有个药老,无所不知,比攻略还NB。”

林动说:”我的石符里有个貂爷,无所不知,比攻略还NB。”

牧尘说:”我的黑纸里有个九幽雀,无所不知,比攻略还NB。”

萧炎说:”我那个世界里,有种东西叫异火,威力堪比神器级绝版装备。”

林动说:”我那个世界里,有种东西叫祖符,威力堪比神器级绝版装备。”

牧尘说:”我那个世界里,有种东西叫至尊身法,威力堪比神器级绝版装备。”

萧炎说:”我出自乌坦城的萧家,是个小少爷。”

林动说:”我出自青阳镇的林家,是个小少爷。”

牧尘说:”我出自北灵境的牧域,是个小少爷。”

萧炎说:”我喜欢一个女孩,她叫古熏儿,可他家古族势大,不让我和她在一起。”

林动说:”我喜欢一个女孩,她叫绫清竹,可她家九天太清宫势大,不让我跟她在一起。”

牧尘说:”我喜欢一个女孩,她叫洛璃,可她家洛神族势大,不让我跟她在一起。”

萧炎说:”年少时,我还没有什么远大志向,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打败纳兰嫣然。”

林动说:”年少时,我还没有什么远大志向,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杀死林琅天。”

牧尘说:”小时候,我还没有什么远大志向,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打败姬玄。”

萧炎说:”说实话,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靠机缘砸出来的,吃的高级丹药和遇上的远古传承数都数不清。

林动说:”说实话,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靠机缘砸出来的,吃的天材地宝和遇上的远古传承数都数不清。

牧尘说:”说实话,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靠机缘砸出来的,吃的丹药神草和遇上的远古传承数都数不清。

萧炎说:”我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爱扮猪吃老虎,想当初,我斗皇的时候,栽在我手上的斗宗一大堆。”

林动说:”我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爱扮猪吃老虎,想当初,我生玄境的时候,栽在我手上的死玄境一大堆。”

牧尘说:”我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爱扮猪吃老虎,想当初,我化天境的时候,栽在我手上的通天境一大堆。”

萧炎说:”我有特长,我会炼丹。”

林动说:”我有特长,我会画符。”

牧尘说:”我有特长,我会布阵。”

萧炎说:”我有两个老婆。”

林动说:”我也有两个老婆。”

牧尘说:”我目前只有一个老婆,但我相信我会有第二个的。”

萧炎说:”我的武器是尺子,他叫玄重尺。”

林动说:”我的武器有很多,他们合称九大神物。”

牧尘说:”我的武器还没出现,现在用的都是一些缴获的,求武器。”

萧炎说:”我最后成就斗帝,打败了魂天帝,夺回了大陆的和平。”

林动说:”我最后晋级祖境,打败了异魔皇,拯救了世界的万千生灵。”

牧尘说:”我没有他们那么NB的事迹,但我还小,我相信我将来会比他们更Nb。”

萧炎说:”后来,我加入了迦南学院,参加了学员大赛,一战成名。”

林动说:”后来,我加入了道宗,参加了殿试,一战成名。”

牧尘说:”后来,我加入北苍灵院,参加了狩猎赛,一战成名。”

萧炎说:”我有一个特NB的大招,叫佛怒火莲。”

林动说:”我有一个特NB的大招,叫青龙化天决。”

牧尘说:”我有一个特NB的大招,叫九级浮屠塔。”

萧炎说:”如有雷同。”

林动说:”纯属巧合。”

牧尘说:”我也没辙

  如此还催生了很多套路文,闲话少说,上文:

  大多数的修仙都是升级打怪捡宝贝,山洞学院拍卖会 做完任务下副本,仙界神界换地图。 天赋奇佳根骨好,修练一年顶十年 炼丹练器练阵法,我是多面小能手。 戒指里面有老头,收个宠物是神兽 白富美都爱上我,哪怕主角非常逗。 偶尔逛逛路边摊,心血来潮买板砖 回家一擦后发现,上古神器残破版。 美女山中腹中饥,一只烧鸡许芳心 烧鸡手法很细腻,专为泡妞而设计。 男配女主三角恋,男主红颜群芳谱 虎躯一震霸气漏,小弟美女我全收。 反派脑残无极限,专派手下送经验 伙伴全是战五渣,打架靠边秀惊讶。 点子多多运气好,垃圾技能变成宝 同级里面能横扫,越级战斗不难搞。 纵然此时是废材,将来必定成天才 风水轮流三十年,莫要期我少年穷。 一块大陆真心大,万兆人口也装下 两头相隔数光年,三月我就能横跨。 虽然国家有很多,风俗文化都一样 货币等级度量衡,大陆通用普通话。 高手实力很强大,一招就能灭天下 可是打了几万年,山海依旧那模样。 主角受伤总治愈,永远不会变残废 从不上学不要紧,读书写字天生会。 张口闭口要逆天,老天究竟欠你啥 光环神技开外挂,仙佛妖魔随便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评论区混的人,果然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

  看到这么多套路文,我痛心疾首,决定做泥石流中一股清流,弃游写书,定要为网文开太平盛世,救万千书友于水火之中,立下千秋宏业,不要谢我!

  (唉呀呀!疼死啦!扔菜叶子我看在能拿回家煮煮吃了的分上,也就忍了,你那个扔石头的过分啦!嘤熊们别打啦,好吧!我说实话~~~)

  一次,我无意间看到了这个,无疑是在我眼前打开一个新大陆,我决定来靠写书,发家致富奔上小康生活,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的巅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写书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容易!请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简书上发书第一天,上午五个粉丝,一下午跑了俩,到晚上就剩下三个了!!!

好久才慢慢的变成五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豹子的书友群只有我和机器人小冰!!!

  此刻我的内心深深的能体会到一句话:

  为了稿费写书不是所有作家的悲哀,却是我的悲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辛辛苦苦写的书,居然没人看,哼!!!宝宝很生气,哄不好的那种!!!

  从今日起,本少爷要无限期延更断更,代表架空的世界制裁你们!

  (嘤熊们!我有一个建议了解一下,能不能不打脸!啊~~~~)

  好吧,我说些干货。。。

  在我们学校一面墙上,写着一段话:

  读书使人充实

  讨论使人灵敏

  写作使人严谨

  敲黑板,画重点啦!!!

  写作使人严谨!!!

  我曾经为了表述古人如何形容空间的大小和藤蔓的粗细而抓狂不已,有时会为了人物设定,而陷入精神分裂现场,一个人演绎推理出所有的人外貌,性格,背景等等特征。

  虽然我们写的是玄幻小说,但是也得有点科学依据吧!总不能后文不接前文,自相矛盾啊!

  我们写玄幻小说,需要什么呢!

(一个落魄的写手的一点感悟,不要笑话!!!)

  首先,需要一个流程图,主线任务和支线任务,你得安排好!你得清楚的知道下一步,主角要干什么!不然,书会太监的!!!

  第二个,要画一张地图,架空的世界,开书立世,书奇志怪,你就是一个创世主,不要让主角像个没头的苍蝇一样乱跑啊!

  第三点,要把功法,武技,丹药,阵法,修炼等级安排好,不然,不仅主角会在风中凌乱,你也会扑街!

  第四点,言语表达通顺,好的文笔不是辞藻华丽,运用大量的修辞手法。

  而是文章让人读起来很舒服!很舒服!!! (再次敲黑板!!!)

第五点,稳定的更新,记得一个网文界大神几次都是为了更文,彻夜不眠,废寝忘食!

他讲话:有一本书要扑街,出于作家职业道德,我还是写了三百多万字!!!三百多万字啊!!!

他还讲:有一本书,我写成文言文了,若是写成白话文,能写五百万字!!!

我心里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最后,我想和各位读者大大们说,无论他是写的套路文,还是新颖文。

  每一个字都是作者绞尽脑汁,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书写的,字里行间流淌的是一个作家内心深处的灵魂!

  有一次,我怯生生问我的一个书友:我要不要设置收费!设置成收费,会不会没人读啦,写的书如果没人读,就失去了意义,但是写书真的真的是很辛苦的!

  她让我问问我的心!

  我纠结了很久,决定让你们免费读!

  不过请尊重我们,很多作者操着卖白粉的心,却拿不到一分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辛辛苦苦的心血还会被盗版,抄袭!!殊为不易!!!

  读一个人的书,就像和作者促膝长谈,我希望能和你们侃侃而谈,走进彼此的灵魂深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还算幸福的人 有人说 天 不过阴晴 地 不...
    土喵阅读 323评论 0 0
  • 2018年2月8日 项目练习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有一个xml文件中包含了需要提取的内容信息。如图: 需要将其中的n...
    RainMan_hui阅读 5,071评论 0 3
  • 第十八章 我的树枝 茶女取完柴,正在进门,前脚还没落下,就听得父亲杀猪般的惨叫。 她一抬头看见出家...
    古铮_阅读 137评论 0 0
  • 转瞬间儿子已经一岁四个月了,会喊爸爸妈妈,走路也已经走的很好了。就在刚才翻看爱和自由一书的时候忽然觉得我好像错过了...
    果汁麻麻阅读 185评论 0 0
  • 我出生于八十年代后期,小时候,看我姐姐留给我的很多书,但现在连情节人物都不能记清楚了,小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个多愁善感...
    破洞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