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护肤了,三个方法让你轻松应对!

每个人的肤质都不同,不同的肤质都相应有不同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总结三种常见肤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供相应的的护肤方法。



第一种: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主要的问题就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而且肤色比较深,其中最容易让人烦恼的是油性皮肤很容粘上灰尘之类的小污垢,皮肤相对比较容易脏,而且油性皮肤毛孔较大,像空气的的灰尘跟细菌之类的就很容易通过毛孔进入皮肤,所以油性肤质的护理要十分重视。

怎么解决呢,当然清洁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步骤。

我们从早晚这个时间段开始说,早上的话先进行简单的面部清洁,先用干净的温水洗脸,水温在40℃最佳。先清洁面部的表面,然后使用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清洁面部,我在之前的教程里说过油性皮肤怎么选用合适的洗面奶,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之后比较关键的一定要选用一款补水比较好的产品,油脂之所以会大量分泌就是因为肌肤缺水的原因。

在简单清洁这一步,晚上跟早上的一样的,先用40℃的温水洗脸,接着使用合适的洗面奶。比较重要的一点是晚上要敷面膜,面膜的好处是可以使养分更好的覆盖在皮肤上,面膜紧贴皮肤可以使肌肤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水分,面膜之于油性皮肤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皮肤更好的吸收水分,而且油性皮肤的毛孔容易脏,面膜紧贴面部可以使毛孔很容易的张开,面膜里的水分很容易就可以进入毛孔里清洁里面的污垢。个人推荐用比较厚的面膜,因为厚的面膜相对来说比较重,这样面膜就可以更紧贴面部,同时厚的面膜含有的精华也更多,像公司小伙伴在用的黛莱美雅的表白面膜就是属于比较厚的那种。还有切记一点就是用完面膜之后一定要洗脸喔,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第二种: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与油性皮肤就是两个极端了,干性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也比较细腻跟干净,但是干性皮肤的皮肤角质层的水分低于10%,这样就造成皮肤易皱而且没有光泽,毛细血管浅易破裂,对于外界的刺激也比较敏感。

每种皮肤护理都有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就是清洁,虽然干性皮肤看起来比较清洁,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化妆。因为干性皮肤比较容易上妆,所以在妆后清洁一定要注意。清洁完之后一定要使用一些滋养型的产品,含有中药成分的温和滋养型比较适合。

我们也从时间段来说吧,白天的养护重点是皮肤表面的水脂质膜的将强,所以一款保湿跟防护的日霜很有必要,还有就是因为干性皮肤的毛孔较小,在涂抹日霜或者晚霜时以画圆圈的方式慢慢涂抹,让养分更好吸收。晚上尽量以补水为主,使用锁补水比较好晚霜。

有一种缺油干性皮肤,像这类皮肤就不需要再护肤品上太小功夫了,主要在饮食方面,平常饮食可以吃一些脂肪跟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牛奶鸡蛋,或者五花肉或者猪肝之类的食物。但也不宜过量摄入脂肪喔,因为会变胖哈哈哈。

还有个小窍门就是早上起来喝一杯温水喔,非常有用。



第三种:敏感皮肤

其实现在对于敏感皮肤的定义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大多数人认为敏感性皮肤就是皮肤过敏,其实并不是皮肤过敏,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从而产生刺痛烧灼等症状的皮肤。皮肤正常时在外观上与一般肤质无意,但有一些会出现轻度脱屑或会出现红斑等问题。

针对这类皮肤有什么好的护理方式呢。前面已经说了,清洁永远是第一位的,因为现在生活环境的复杂性,敏感性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所以选择一款适合洗面奶也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比较常规的洗面奶是不太敏感性皮肤的,所以在挑选洗面奶时要注意,要使用含有中药成分、酸碱度平衡的温和洗脸奶。本来过敏性皮肤就比较敏感,如果再使用强效的刺激性的就会适得其反了。敏感性要特别注意化妆品的使用,因为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如抗氧化剂、防腐剂、香料、表面活性剂、保湿剂、色素的成为,对于敏感性皮肤的刺激太大。如果能不化妆就尽量不化妆。

平常要多进行皮肤按摩,利用手顺着下巴线条由下往上先来回轻轻的按摩。

竟然敏感性皮肤不能从护肤品着手,那就从身体调节来说吧。第一是要保持充分的睡眠,一天八个小时的优质睡眠是很有必要的。饮食尽量清淡一些,多饮用一些素食的汤类,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苹果跟香蕉比较合适。绿豆粥也是对敏感性皮肤比较好的食物。

当然皮肤类型很多啦,每个人有自己的一套护肤心得,以上总结的是一些常见的皮肤类型的护肤方法,希望能带来一些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一、小鲜肉也需要高颜值 有一男性朋友发来微信求救,抱怨明明94年的小鲜肉被人说成90的,并且妹子直接戳中泪点——“...
    胡寅龙PPTer阅读 4,027评论 15 55
  •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
    我的主业是分享阅读 5,441评论 1 11
  • 阳光的微笑开始暖和 花蕾耐不住寂寞的嘶鸣 相约穿过厅堂 流水的潺潺声荡漾 心波泛起层层涟漪 柳条细细砸吧着嘴 迷人...
    抱一阅读 251评论 0 0
  • https://my.oschina.net/luoly/blog/368881 i2c-tools 的用法 i2...
    傀儡世界阅读 1,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