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亲的一封情书

文/初夏


最令我羡慕的美腿竟然没遗传到我身上

提笔落字处纵有千言万语,竟不知道从何说起。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母亲大人,在您的心里,我应该不仅仅是小棉袄,还是贴心的小棉袄吧?

不管是不是,在我的心里,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我想给您写一封情书,用文字的方式告诉您我有多爱你,想让您知道您在我心中有多么的重要。

脑海里想象着您收到这封信的场景:会感动到热泪盈眶,抑或是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其实我更想看到的是,您欣慰地说一句:“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

趁着母亲节,我最想对您说的是:“谢谢您,我爱您。”

其实我很少这么直白,不是因为它沉重,而是害怕它汹涌。


永远站在我身后保护我
春风十里,母爱常在。

流水如年,光阴荏苒,转眼间,二十几年过去了,从十月怀胎到养大成人,从我的牙牙学语到您的两鬓斑白。

这岁月里,带走的是容颜,带不走的是母爱。

有您的生活,看似波澜不惊,但回首之时,却不禁感动得潸然泪下。

在我的印象中,您一直都很疼我,从小到大,我最喜欢的就是睡懒觉,上中学时,特别是每到放假,您从来不吵醒我,总是让我睡到自然醒。

一直到现在,每当我回家,总是叫我多休息,怕我累着。

但父亲不同,经常喜欢叫醒我,说都日上三竿了怎么还在睡觉,这样子胃怎么会受得了。

而这时,您总会打断父亲,责怪他吵醒我,

“她平时学习就很累,好不容易能好好休息能睡到自然醒,你就不要叫醒她了。”

然后父亲就乖乖的“闭嘴”了。

每每这时我都觉得好温暖、好幸福。

其实我觉得你们都很疼爱我,只是方式不一样而已。

您“纵容”我的喜好,我喜欢什么,就会依着我。

而父亲呢,看似“跟我作对”,但其实我知道他是怕我饿坏了肚子,为我的健康担心。


卖萌的我们,我想一直陪在您身边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坚强而独立自主如您,挑起大梁,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参与并督促完成了整栋房子的建设,让我们拥有一个宽敞明亮的避风港。

您一个人做生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面对着顾客,背朝着货物,把汗水浇灌。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下货,硬是没请人,从下午开始工作到下半夜,这真的是在搬砖。

中途我们会偶尔休息,煮煮饺子,煮煮汤圆吃。当时有多累其实我已经差不多忘记了,但是我很感谢那时的我有时间帮您分担工作。

我们边干活边聊天,其乐融融,身体上的累也消失了一大部分。

那时的我们其实很幸福,很快乐。

我有您,您有我,我们互相鼓励,互相陪伴,这才是最重要的。

原来的您总是将许多的事情埋藏在心里,不敢对我说,害怕会因为某些不必要的事情影响了我的学习,影响了我的生活。

让我最心痛的就是前年您大半夜胃痛,差点晕倒,父亲把您送到医院治疗,经过好几天才慢慢好起来。

但您从头到尾都没跟我说过一丝一毫,事情过后的几个月,您谈笑轻风的突然提起,我才知道事情的经过。

我当时顿时沉默了,我不怪您,我只怪我自己,没能在您的身边,在您最需要我照顾的时候,不仅没在身边,竟然还不知情。

前几个月,您身上长了疹子,蔓延全身,这其实真的很痛苦,我能感受得到,因为我相对于疼痛更怕的是痒,那种痒得受不了或者大半夜痒醒的痛苦真的很难受。

我很庆幸,您这次告诉我了。

我也很庆幸,我是学医的。

虽然我不能代替您承受病痛,但我能做的就是陪在您身边,能照顾您。

当我回到家时,您还是云淡风轻的说“怎么回来了,来回奔波多辛苦”。

但我依然还是能察觉到您的开心,您一直都是嘴硬心软,我知道的。

能看到您开心是我的幸福,能看到您健康更是我的幸福。

如今的我长大了,拥有了能够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了,换我来照顾您吧!


变身美丽的少女
时光,留下了什么?

有一次心血来潮,让您换上我美丽的白衬衫与长裙,您一本正经地说我这么老了还穿成这样那怎么行?

但还是拗不过我的坚持。

装成,您对着我笑着说,“换好啦,你看,多别扭呀!”

我让您转了一圈,您转了,我似乎看到了一位年轻美丽的少女。

眼前的您温如暖阳,笑魇如花。

您开心自信得像个十八岁的小姑娘,拿出一套又一套平日里舍不得弄脏的衣服乐此不疲地换上,让我帮您多拍几张照片。

岁月虽然在您脸上留下了痕迹,却也泯灭不了您对美的向往。

那一刻,我觉得,您也曾经年轻过,也是从一个少女变成了一位母亲,然后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

正如有一句话所言:“在与儿女的斗争中,母亲从来都是手无寸铁的,因为她对你深深的爱,却正是你用来攻击她的武器。”

现在看到这句话,再想到我肆无忌惮攻击您的那些岁月,都会忍不住流泪。

可是我的长大伴随着您的白发,您的劳累,您的皱纹,我又该怎么做才能补偿这些消耗的您的年华?

幸运的是,我终于长大了,能看懂一点这个世界,也能看懂您的爱。

在这个世界上,爱经常是奢侈的,好也经常是需要回报的,唯有您不是,您尽自己所能把所有爱,所有好都给我。

我明白在外自己并不珍贵,可以被忽略被伤害,而在您面前我却张开手就是您的整个世界。

然而我更明白无论在外怎么头破血流怎么狼狈不堪,在您的怀里我就什么也不怕。

你从来不需要我工作有多优秀,表现多突出。

您唯一的心愿就是只要我活得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作为一个母亲,应该给您打一百分,如果满分是十分。应该给你打一千分,如果满分是一百分。

在儿科工作的这四年,我更加明白了要养育一个孩子需要多大的付出与多大的爱。

越是明白了这一切,我就越是感恩,越是感恩,我就越是爱您。

可是这样您也一定会说,您不要我爱您,您只要我好好爱自己。

母亲大人,我感受到了您的辛苦,感受到了您的不容易,如今我更为我曾经的不懂事而愧疚。

曾经我说了很多伤您心的话,对不起,当然我知道您从没有介意过,我一直都是您心中的那个小棉袄,但我还是会自责,如今我要成熟的去爱您,去多多的陪伴您。

母亲,我永远都是您贴心的小棉袄。

母亲,谢谢您,谢谢您给我生命。

母亲,谢谢您,谢谢您养育了我。

母亲,谢谢您,谢谢您教育了我。

母亲,谢谢您,我爱您。

我爱您,这是我从来没有对你说出来的一句话,也是掩藏在我心底里许久的一句话。

谢谢您,这是最平常的一句话却又是包含最多的一句话。

伟大的母亲大人,祝您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开心幸福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