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84)

文/墨棠子

第84章:爱情是最能让人成长的药方

欧阳文华看似随意地回答,却道出了自己的态度,老妈和媳妇都是领导,二人的话他都听。

钱小钱却未深究其意,只当他开玩笑,直到有一天见了未来公公婆婆,她才回想起他说这话别有深意。

文小华看着儿子,发现他比以前话多了,脸上还露出了笑容,这太难得了。

因上一段感情,儿子性情大变,原本阳光灿烂的笑容不在,成天顶着一张冰山脸,没想到钱小钱的出现,能让他改变这么大,不仅话多了,还笑了,看来钱小钱带给他的影响很大。

对钱小钱而言,有了欧阳文华这个中间人,她与文小华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二人在爱家生活馆一边闲聊,一边帮忙整理货物,直到下班所有员工走完,三人才从里面出来。

“文姨,你一个人回家吃饭多清冷呀,要不我们一起去西子坝吃干锅吧。”

钱小钱觉着大过年的,文小华一个人回家还得做饭,太麻烦也太冷清了,干脆邀请她跟他们一起吃,反正两个人吃跟三个人吃没啥区别,无非就是双筷子。

“对,大家一起吃热闹。”欧阳文华符合,内心也想老妈跟他们一起吃饭。

文小华看了二人一眼,“你们就不怕我当电灯泡,影响你们过二人世界。”

“文姨,瞧你说的啥话,我还巴不得你来给我们当灯泡呢,可以照亮我们的心,多暖和呀。”钱小钱也不管文小华同不同意,挽着她的手臂就朝前走,将欧阳文华丢后面,“文姨一起去嘛,人多热闹。”

文小华内心也想跟儿子一起吃顿饭,过年就跑女朋友家去了,才回来能不想吗。也想多观察观察钱小钱一下,于是在钱小钱的热情邀请下,她去了。

三人去西子坝吃干锅。

饭后,钱小钱欧阳文华二人将文小华送到一小区楼下。

“文姨,我们就送你到这里了,天冷,赶紧上楼吧,到家用热水泡泡脚,晚上睡觉会热火点儿。”

“行,你们回去也注意点。”

文小华望着二人手牵手消失在夜色里,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通过观察,她发现钱小钱对儿子是真心实意的,知道他爱吃土豆就往他碗里夹土豆,还给她夹菜。钱小钱一点都不做作,做什么都是随性与自然,儿子能遇上钱小钱这样踏实暖心的女孩子也是他的福气,终于有人能管得住她这个儿子了。

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钱小钱对儿子这般好,再想想那个谢婷婷,这么一对比,前者就是天上的白云,善良有爱心;而后者就是粪坑里的屎,奇臭无比。

一想到谢婷婷,文小华就气不打一处来,打心眼儿里不喜欢,那女孩子太能作了。

原来,欧阳文华也曾带初恋女友谢婷婷回D市见父母。

那一次见面,大家一起上饭馆吃饭,吃饭期间,谢婷婷从未主动给欧阳文华夹过菜,而是埋头只顾自己吃,倒是欧阳文华一直在亲力亲为的伺候她。

那次见面,谢婷婷的架子端得很高,见了文小华欧阳毅夫妻,口都没张过,欧阳文华见他们脸色不对,努力给谢婷婷使眼色,对方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叫了一声阿姨叔叔,如果欧阳文华不提醒,谢婷婷可能就装看不见。

当时欧阳文华的父亲欧阳毅脸色特别难看,但见儿子喜欢,忍着没发飙,可谢婷婷却是个事儿妈,吃个饭,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要那样。看着自家儿子像伺候祖宗一样的伺候着谢婷婷,夫妻俩脸色铁青,最后连饭都没吃两口,直接干坐着。

当时文小华还问过欧阳文华,这样不知礼数的女孩子,到底看上了她哪一点?欧阳文华说就喜欢宠着对方。

对于儿子的回答,文小华心里很不是滋味,可也没说什么。

作父母的,谁不希望儿女开心高兴,既然他喜欢宠着谢婷婷,她这个当妈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想着反正以后他俩也不在D市生活,可最后,宠上天的人却跟有钱人跑了。

文小华当时一听谢婷婷跟别人跑了,心里气愤的同时又感到高兴。气愤的是谢婷婷将儿子当傻.子耍,将儿子当成备胎,没遇到合适的人时就拿来用用,反正有人关心有人疼,遇到合适的有钱的就将儿子甩了。高兴的是儿子终于不用像供祖宗一样的供着谢婷婷了,可以给儿子找个会过日子的女孩子。

文小华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欧阳文华在经历了初恋女友来带的感情打击后,整个人都颓废了。

很长一段时间,欧阳文华上班如行尸走肉,为了工作而工作,下班就跑酒吧喝酒,好几次喝得烂醉如泥,严重的影响了工作和生活。

欧阳文华不明白捧在掌心的人,为什么到最后却跟别人跑了,就因为那男人有钱,能满足谢婷婷各种物质上的需求吗,其实他很想告诉谢婷婷,他不是没有钱,相反还很有钱,他选择不说,是因为想找一个能跟他经历风雨的女孩儿过一辈子,就像他父母那样,风雨同舟,一路前行。

爱情的失败,导致欧阳文华性情大变,以前阳光爱笑,突然就变得冰冷冷,除了工作时职业化的笑容,生活中的他彻底没了笑容,成天就是一张冰山脸。

这也是为什么钱小钱觉得欧阳文华工作上与生活中完全不一样,好似两个人的想法。

文小华虽痛恨谢婷婷,痛恨对方背叛她儿子,给儿子造成了感情上的伤害,但比起婚后要是发生这样的事情,那就轻多了,要是婚后谢婷婷跟别人跑了,那欧阳家的颜面就扫地了。

文小华觉得,儿子的上一段感情,结局虽然残忍了一点,但是长远看却是一件好事,让他看清楚了谢婷婷的人品,也给他一些教训,以后能擦亮眼睛找女朋友。

男人娶老婆是为了踏踏实实过日子,上下班回家,桌上有热腾腾的饭菜可以填饱肚子,有个知冷知热的人说说话。

而儿子是什么样的人,文小华心里清楚,从小到大,从未下过厨房,做饭,米要放多少都不知道的,却从上一段感情中学会了做饭,炒菜,从这点上来看,谢婷婷的存在也起到了一些作用,没有对方的存在,儿子永远品不出人心难测,品不出柴米油盐是什么味道。

文小华叹息,爱情真是让人成长的最好药方呀!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83)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