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征文】趁着年轻去折腾,才越有可能变好

                                     申辰林/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鲁迅说:本身就穷,折腾对了就成了富人,折腾不对,大不了还是穷人。如果不折腾、一辈子都是穷人。人生,就应该敢于折腾,越折腾,才越有可能变得更好。

上周去参加了行动派的创业分享活动,三位创业分享者都是有想法能折腾的年轻人,他们年纪轻轻通过创业走出了自己的路,创业的经历让他们充满自信,相信自己未来可以过的更好。

花涧堂的老板之前是设计院的高级设计师,年薪20多万元,小孩出生后,因为常年出差在外,陪伴妻子和儿子的时间特别少,他担心一直这样出差,无法参与小孩的成长过程,心里开始有了创业的萌芽,但还没有想好做什么项目。

02

有一次在网上看见几张特别美丽的花艺照片后,决定一边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花艺,想好了就开始马上行动,他拜师于行业内顶尖的花艺老师,勤奋学习八个月,花了近十万后,他开了现在的花涧堂。

创业初始,为了节约成本,他凡事亲历亲为,由于他是设计师,加上都是跟着名师学的艺,他本人也特别喜欢美的东西,所以他设计的花都特别有创意,店里做的花艺装饰也很新颖时尚,只要去店里买过花的人都忍不住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这相当是给店里做了免费广告,经过一年的经营现在已经开始盈利了。

他和老婆一起打理花涧堂,大家都尊称他为堂主,可见他的花艺做的确实好,现在他既能经常陪伴老婆还能随时看见孩子,生活特别幸福。

03

若他不折腾这创业,可能还是会经常出差,无法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无法陪伴妻子和孩子,也无法见证孩子的每一个成长过程,而最坏的是没有激情的工作也会磨灭掉一个人的热情与灵气。

常年无法陪伴妻子,会使夫妻感情淡化,而孩子的童年如果缺乏父爱,会有性格上的缺陷,因为折腾他不仅创业成功,还让自己变得更好,也让身边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而正在做培训的小老板博文,他更能折腾,大一去做模特,大二去横店做横漂,与邓超一起拍过《四大名捕》,与冯邵峰一起拍过《兰陵王》等等,有过这些经历的他与媒体的关系特别好,现在也会做微电影,做各种推广等。

04

毕业后在芜湖与人合伙做小学生培训,小赚了一些钱,但是因为投资的老板太贪心,做小学生培训市场时又想做英语培训和会计培训,做的太杂了将培训学校的名声做砸了,因为与投资老板理念不一样,他辞职回武汉重新找合伙人做培训,过往的种种折腾给他现在培训行业起了极大的帮助。

所谓的折腾,其实也是为了梦想去努力去奋斗,若我们能够趁着年轻去努力过,去拼搏过,相信哪些折腾的过往对你以后所从事的事业一定会更大的帮助。

在尝试的时候,你会有成功的可能,万一成功了,你可以让身边的亲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努力不也正是为了让家人生活的更好吗?而万一失败了,也不可怕,你还年轻,你可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可以更有思想和想法,坚持下去,也终有成功的一天。

05

微信朋友圈经常流行一句话,在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趁着年轻,在能够折腾的年纪,我们多做一些有挑战的新鲜的事物,在这个过程我们会学会思考,会得到成长,会开始审视自己及身边的人,对以后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婚姻生活、小孩的教育都有帮助。

去年网上有个叫陈梦婷的女孩火了,源于她穷游十四国的历险经历在网上引起热烈谈论。

1988年出生于云和的她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杭州从事医务工作,人生前25岁听尽妈妈话,循规蹈矩,四平八稳。四年枯燥的工作让梦婷彻底爆发,是一种对未来二十年可视命运的不屈,于是她开始了自己的穷游生活。

独游十四国,数次千钧一发,好在化险为夷。叫她起床的是正在扫射中机关枪发出的“突、突”声;开窗看到数十辆武装坦克围着城池蓄势待发;出过车祸一个月动弹不得;被士兵拿步枪顶着胸膛仍面不改色,从乖乖女历练成处变不惊的女侠。

06

我相信她这一路走见识过许多新鲜事物,开拓了视野的同时也一定经历了很多艰难险阻,在化险为夷的过程中学会了许多社会生存的本领,也从中会悟出很多人生道理。

例如新闻中所说她在印度经历车祸时突然明白,不可以活的那么自私,还得考虑很多爱她的人,这是一种在平常生活里面得不到的成长,在年轻时有这样一种经历相信她这辈子都会铭刻在心,不会忘记,这也是属于她自己的宝贵财富。

我那颗沉睡已久的心在他们青春飞扬、积极创造的激情下苏醒了。也为自己在2017年制定了一些目标。

07

首先将自己的形象打理好,不是有句话叫没有人会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了解你的内在吗,比如护理皮肤、健身;工作上实现质的突破,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多充电提高业务能力;将房子装修成功;去国外旅行一次;每周看一本书,争取做到日更、提高写作能力、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也许现在我做的还不够好,但是相信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这些都会成为可能。

点个喜欢呗,鼓励我写作,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