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DISC的识别 韵琪老师

今天是基础课第二天,今晚主题《DISC 识别》

互动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来学习DISC 呢?

学习目标:了解自己,理解他人,提升敏感度,很好的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

第一部分:为什么我看不懂你

我们来自不同世界,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我们有不同的想法和被不同的理解。

互动:《泰坦尼克号》电影中,露丝想要跳海被杰克救下。如果您是杰克,您会怎么做呢?大家可以用文字来回复哦

不同的人不同的办法和想法

我们人和人各不相同,但一定会跟谁相通,他们可能根甲不对脾气,但可能会跟乙心心相吸。

但如果只是跟我们对脾气的人交往。

谁又能保证跟你脾气不对的人,他们不会给你带来力量带来财富或者更多呢。

了解自己  识别他人

有一位毕业生毕业了一年,她说很想换一份工作,觉得没办法和同事相处。 学习了DISC 可以帮我们了解自己,理解他人

DISC是我们看世界的一个方法

DISC 强调冰山上的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为会影响情绪:第一层面:影响自己的情绪。另一个层面:一个人的行为影响其他人的情绪。

海峰老师经常说:“家里是天堂还是地狱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第二个概念:认识≠了解  认识一个人很容易,但是了解一个人就不容易了

海峰在双证班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家里是天堂还是地狱,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所以一个人的行为和情绪是相互关联的。

一个成熟的人,尤其是一个成熟的职业人士需要对自己的行为和情绪要有控制能力。

用冰山理论来说就是认识只是停留在冰山上的部分,了解是在冰山下的部分。

认识只能管理他的付出,但了解就能激发他的投入。

了解员工后我们才能知道他的需求,就可以用他喜欢方式激发他

能不能识别,就是观察不同特质的人在同样环境下做出的不同反应,是今晚的核心内容。

第二部分:借你一双慧眼

DISC 给我们提供了两个纬度,第一个是关注人还是关注事,第二个是直接还是间接,或说行动快还是行动慢

什么是关注人还是关注事:从任务导向还是人际导向来看

双证班有个角色是:死党

主动去找死党,还是等着别人来找你? 这样就可以看出是主动还是被动了

D:任务导向

DISC 是顺时针的方向,不同颜色代表不同意思

D:目标明确,使命必达,速度快。喜欢掌握,指挥者角色

D特质行为表现:很直接,精力旺盛,行动快

D 特质:讲话语气坚定,音量高,他们握手有力量,关注重点

I 特质:影响者,关注人,行动快 

I特质:可以形容成人来疯,热爱交际,幽默风

马云,俞敏洪:交际演讲时都是很有感染力

I特质行为表现:幽默风趣,喜欢说话,不怕陌生人

I特质:动作大,快速,肢体语言丰富

I特质:凭直觉办事,不顾及细节

能见面就不电话。

能拥抱就不握手。

朋友圈发照片,大头照,✌那种,一般是自嗨的I特质,最后多点赞,夸她美。

S特质:支持者[调皮]

关注人,但是速度慢,被动一些。

S特质代表人物举例:马化腾先生[微笑]

连委屈都是慢声慢语


S特质:支持者,很喜欢给别人点赞。 通常不喜欢发言,一般保持微笑

C特质:喜欢思考,喜好观察,喜好研究

比如安迪,她既有C特质,也有D特质

比如曲美女,有I特质和D特质

任何特质各有优点

每个人都有DISC,只是比例不一样而已。DISC只是特点,用好了就是优点,用过了就是缺点。

D给世界带来希望,I带来欢乐,S带来和平,C带来智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委金句摘录: 背景:lucy要跳楼,怎么办? 1、我们各不相同,但是一定会与谁相通相通。 谁也不能保证与你脾气不...
    露娟娟的栖息地阅读 1,626评论 2 9
  • 2015年环境管理体系标准 标准目录 1.范围 2.规范性引用文件 3.术语和定义 4.组织所处的环境 4.1理解...
    赛德传播阅读 1,558评论 0 0
  • 作:流寻常 塞外含苞的花 刚开了嫩芽 等不到妖艳如她 我想要让它留下 用指尖碰一下 手心的温柔冷却融化 江上划过竹...
    虚构我的生活阅读 113评论 2 3
  • 我不知道胡乱的玩着手机却不知应该干嘛意味着什么
    谷夏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