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可卿之死24:秦可卿真的是“千岁”吗?

列位看官,昨天我们分析了秦可卿死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达官贵人来送葬,这是由于秦可卿的地位本身就很高,贾府的嫡长孙媳,并不一定非要是皇族,甚至是公主,更何况贾府还有一件大喜事马上就要来临,那就是贾元春上位贵妃,因此,贾府的权势地位可以说达到了一个高峰,贾元春也应该是最受宠的时候,不少达官贵人都来巴结贾府,这也是大有可能的。

很多人认为,通过秦可卿去世以后,选用棺材的木板,也可以说明秦可卿的身份可能是皇族,甚至是公主,要知道,薛蟠提供的这块板,是“义忠亲王老千岁”本该用的,只不过因为坏了事,所以才没用,故给秦可卿用,秦可卿所用的级别是“千岁”,因此,秦可卿的身份极其高贵,笔者认为,真的不一定,我们可以回归历史看一下,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回事。

某专家曾经就这件事展开论述,推出“义忠亲王老千岁”为康熙朝太子胤礽,而秦可卿就是胤礽的女儿,笔者不赞同这种说法,但尊重他的推断思维,不过,笔者想说,其实曹雪芹写的这件事,正是他的表哥福彭的家事。

雍正年间,福彭的父亲纳尔苏,曾经接受过山西省泽州府凤台县人梁渊进献的“香柏木板”大小八块,并送往北京,此事被雍正皇帝知晓,雍正皇帝下令彻查,这就是所谓的“坏了事”,因此,所谓的“义忠亲王老千岁”应该是指的福彭的父亲,曹佳氏的丈夫,曹寅的女婿,曹雪芹的姑父纳尔苏,这才前后说得过去。

还有一处,也很能体现福彭家族的线索,在秦可卿去世后,祭祀的王公贵族很多,其中重点描写了一个人,那就是北静王——水溶,北静王与贾宝玉之间有一定的交情,和贾府之间的感情也一直很好。

福彭和所描述的北静王非常相似,也是“生得美秀异常,性情谦和”,列位看官读过《红楼梦》应该知道,北静王名水溶,这名字确实有点怪,不过,在乾隆皇帝的儿子中,还真有一个儿子的名字和此名很像,那就是乾隆皇帝的第六个儿子永瑢,我们知道,乾隆皇帝的儿子是“永”字辈,比如说《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就叫永琪,名字的第二个字为斜玉旁,永瑢与水溶一比,完全是“永瑢”演变出来的嘛!

更重要的是,乾隆皇帝将他的第六个儿子永瑢过继给了康熙皇帝的皇二十一子,也就是自己的二十一叔允禧为孙,这说明了什么呢?这允禧又是什么人呢?允禧与乾隆皇帝虽然辈分上有差距,但是在年龄上差距并不大,而且,乾隆皇帝在幼的时候,与乾隆皇帝一同进学的人,就有允禧,当然,还有一位关系更亲密的,那就是福彭。

因此,允禧、福彭还有乾隆皇帝,实际上都是童年的玩伴,幼时的同学,可以想象,允禧和福彭二人的关系也是非常亲密的,北静王既然是化用了乾隆过继给允禧为孙的“永瑢”为“水溶”,其目的就是为了表现出福彭。

《红楼梦》是以曹雪芹家事为主题进行创作的,以上所介绍的几条线索,足以说明《红楼梦》中贾府的很多事情,除了曹家故事,还有一部分(甚至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别的家族的故事,比如曹雪芹就把他的表哥福彭家族的历史和故事放进了《红楼梦》,也放在了秦可卿的身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数个夜晚坐公交从它面前路过从未发现只偏偏在泪眼朦胧那晚看到它 大部分人只知道白云山有个南门 小部分人知道白云山还...
    阿狸爱写字阅读 665评论 0 0
  • 年过花甲心不花 柴米油盐操持家 闲来常学刘玲醉 卧起搔首对晚霞 莫道君王御黔首 刹那...
    狼的传人说事阅读 155评论 0 0
  • node.js的服务器开启之后,是如何监听客户请求的?进程是如何被杀掉的?异步机制在内存中的具体实现是怎样的?
    onbug阅读 282评论 0 0
  • 禾谷, 妈妈今天在外培训,直到现在已经晚上22:30,我们的讨论还在继续,我偷偷的跑到厕所里给你发了这封情书,因为...
    草马束木阅读 135评论 2 1
  • 咋一看还行,就是经不起细琢,眼睛不对称,五关比例不协调。自己看不出问题,手机一拍照,问题就全出来了。 瞬间觉得,手...
    师师妹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