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说真话的好友

最近几天海投简历,四处碰壁。

不是直接拒绝我的,就是发了短信让你加微信又再以其他理由拒绝的,还有连回应都没有,石沉大海的。

也是很累了。

我甚至在想,我真的这么无能吗?连份实习都如此难找了?

我想,我只是看起来优秀吧,实际上,并没多大能耐。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我总是让自己沉浸于别人的花言巧语中,自我陶醉。

越是这样,失败时,也越是难堪。

很多人都很喜欢夸我。

「哇你好棒哦,还到台湾学习了呀。」

「哇你好棒哦,可以写出大篇大篇的文字耶。」

「你说得挺不错的,我觉得你能被选上。」

「你真的很优秀了。」

其实我很多时候都很自卑的,自卑让我很不高兴,所以一有人夸我,我就恨不得身陷其中。

在简书上更文也是如此。

前段时间,我坚持一周两三篇的速度更文,心情好时,能写出有回应有共鸣的文章,但是没灵感的时候,却什么都写不出来。

说实话,这么长时间了,我其实写得没有任何成就。但经常被一些读者和编辑一夸,简直就要上天了,还把自己放在了很高的位置,甚至还觉得那些不懂欣赏我文字的人很俗。

这几个星期我有点忙,停了一下,却发现,好像自己的脑子死了,硬是什么都写不出来。

我问自己,是不是之前那些评价都是假的?我并没有那么优秀,对不对?

对。我并不够优秀。我深知这一点,只是很难去承认,去接受这个事实。

但我也明白,别人夸你的话,不管真的假的,真的不要太在意,更不要因为这些花言巧语就迷失了自己,让自己身陷于「我很优秀,我要上天了。」的状态。

我的家人几乎从来不肯定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觉得我爸是个很严肃的人,我几乎,从小到大,都没有得到过他的肯定。

我说要去实习,他就以为我去做那些卖劳动力的工作,说「你没必要去工作,浪费时间,钱我给你就好了。」

可是我实习,真的不是为了钱啊。我很迷茫,我很想早点去尝试,早点让自己明白,到底以后喜欢什么,该做什么。

别人的父母都会帮他们的孩子拉票,可我的父母,不知道连投票都有没有帮我投。

几天前,我得知我参加的一个征文比赛过了初审,正在微信投票,我转发到朋友圈拉票。

我的父母,好像约好了一样,根本不过问,也不说有没有帮投,更没有帮忙转发拉票。

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落。

我真的这么差劲吗?

但我相信,我的父母,会像个神探一样,会看我的每一条动态。他们看见了,却很淡定,什么也不说。

是他们淡定得甚至有些高冷的状态,才时刻提醒着我,不能得意忘形吧。

真心话真的不那么好听。

对你狠一点,都是因为爱你,不舍得让你被我以外的人欺负。

在台湾的时候,修了一门创业课,这门课的指导老师,我们叫她Couch。

Couch和我们打成一片,常常带着我们跑上跑下,希望能带着我们走一遍创业走的路。说话也是很犀利,毒舌,一针见血。

我们做了一个男性护肤的课题,上台报告时,她就质疑我们说,你们自己都不把自己收拾好,打扮好,怎么让顾客信任你?

一上台,不仅否定我们,还很直接的否定了我们的穿着。

我说话也很直,不经大脑,对着同学们做报告的时候,话说得太直接。她就直接在我报告的时候笑了,很大声的笑了,之后还和我说,你的演讲、沟通技巧还是要多练一练啊。

她有时候说话真的很狠,但是又很对。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组她很爱的团队。那组人很努力,努力到忘记了规则,连课都翘掉,去参展,去实作。

Couch二话不说,就当着全班的面,骂了他们,说他们忘记了核心的东西,忘记规则,并且把他们的报告资格取消(占分比例很大,相当于取消期末考资格)。她是哭着宣布的,既心疼,又不得不狠下心来做这样的决定,为的是让这些同学记住,要遵守规则,要珍惜和尊重别人。

她逼自己狠下心来,是因为她真的很爱我们,不希望我们出社会之后还要犯这样的错误。舍不得让除她以外的人来欺负我们。

Couch的真心,狠心,都让我学到了很多。

我有两个好朋友,有一个朋友,不管我做什么,她都给我点赞,鼓励我,说我很棒。

还有一个朋友,不管我做什么,他总会给出他自己的建议,有一次我们小组报告的时候,我站在他们后面解说,他过后告诉我,「 报告的人要站出来,虽然躲在后面显瘦,但真的不好啦。」

两个都是我的好朋友,但我更珍惜的,是后者,因为他总是想让我变得更好,给我提无数改进的建议,为的就是,能让我变得更好,成长、进步得更快。

虽然有时候有些真话听起来真的不那么舒服,但是你要记住,他们都是为了你好,才会让你明白,让你知道这些啊。

珍惜对你说真话的好友吧,也成为一个说真话的好友吧。

“此文章为 矢久让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海投简历,四处碰壁。 不是直接拒绝我的,就是发了短信让你加微信又再以其他理由拒绝的,还有连回应都没有,石沉...
    一隻兔几阅读 456评论 1 7
  • 墨池轩,中国干部书画研究院,是一个集收藏字画、销售字画、展示字画为一体的字画交流平台,以“弘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促...
    墨池轩字画阅读 261评论 0 0
  • 原本写了一个小故事叫《后青春期》,在我最早的文章中可以看到,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刚开始写的时候,五月天出了首歌叫<后青...
    启禀女王阅读 333评论 0 2
  • 你总是以为,你给我的都是好的。。。。。 可曾想过我是如何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可曾有这样的感受...
    一樹菩提阅读 4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