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之前的标题感觉有点标题党的嫌疑,毕竟是短篇,奶爸写不了几章,改了个觉得更合适的。

萝卜写文向来随性,具体几章不确定,唯一确定的就是番外是短篇。

人设依旧崩  ooc  欢乐文  不喜请绕道

8.奶爸李达康(完结篇)

李一昊还真没白吸欧阳菁的精。。血,尽管是早产,在保温箱待了一天就出来了,不哭也不闹,瞪着大眼睛到处看。

欧阳菁嫌弃医院的襁褓,护士一走就叫杏枝给他换了自己准备的。小家伙被扒光了感觉有些冷,皱着鼻子,张大小嘴就开始哭,哼哼唧唧地,杏枝一换完他就收住声,眼泪汪汪地继续东张西望。

在杏枝给李一昊换衣服的时候,欧阳菁就拿出手机录下小东西哭闹的视频,手指点了点,给李佳佳传了过去。

那头李佳佳捧着手机姨母笑,心里想的是:这小东西是我弟弟?我弟弟哈哈哈哈!!!李佳佳手指触到屏幕上想要戳李一昊的小鼻子小眼睛,不过欧阳妈录像时离得不近,李佳佳看不够。两下点了返回箭头,给欧阳回了句:妈,拍张清楚点的照片。

欧阳菁不能起来,拍了拍床让杏枝抱过来。天生的向母性让李一昊把小脑袋转向欧阳菁那边,小嘴吧嗒吧嗒地动,像在说话一般。

“小昊〜昊昊〜妈妈在这儿〜”欧阳菁伸出最小的指头放进儿子的手里,李一昊立刻拽得紧紧的,无意识地就往嘴边放。

欧阳菁趁他用力用得瞪大眼睛时抓拍了一张,又给佳佳发了过去,也不管她再回没回,把手机收了起来。

小家伙没两分钟就睡着了,小拳头仍旧紧紧握着妈妈的小指。欧阳菁也就任他抓着,身体稍稍往后撤了撤,给他空出稍宽的地方,也跟着睡了。

李达康一进市委大楼就被人告知沙书记在他办公室等着,坐了半小时了。李达康浑身一哆嗦,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开门就先道歉,“沙书记,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沙瑞金没有回答,招了招手示意李达康坐下,眼睛不时往他腰上瞟,“恭喜达康书记喜得贵子啊!”

李达康摸摸后脑勺道谢,笑得合不拢嘴。

“不过……这原则性问题,我们还是要谈谈的……”

李达康在下班之前写了份情况说明让小金送过去,重新体会到家庭带来的幸福感,他也没觉得有多少愧疚。没有小家和谐,哪来大家安乐?若是这次欧阳生产,自己仍不在身边,她又像以前那般同自己闹,今后的工作怕是不能好好做了。

满身轻松地推开病房门,李一昊哭得跟冲锋号一样响,李达康嗖地奔到欧阳菁病床前,小家伙已经哭得脸色涨红了。

“欧阳,怎么了这是?杏枝呢?”

欧阳菁为了哄孩子伤口被扯到,疼得躺在一边直喘气,“哪知道这孩子那么早醒,才睡三个小时。我让杏枝回去熬汤,谁知她一走这小子就醒了,我正准备叫护士。”

“哦…他这是……起床气?随你了!”李达康大手轻轻拍儿子的屁股,结果越拍他哭得越厉害。

“屁!他那是拉了。我想坐起来给他换尿不湿,扯到伤口了,实在是坐不起来。”欧阳菁指了指床头小柜子,“尿不湿在里面,拿出来给儿子换上。”

李达康拿出一个新尿不湿,回想着视频教程里的新生儿尿不湿分类和打开方式,三两下就撕开了。伸手扒开李一昊的裤子,一股奇怪的味道扑面而来,李达康左手提起他的两只小腿,右手解开脏掉的尿不湿扔到垃圾篓,“欧阳,昊昊他怎么便血啊?”话说着,手上的动作却没停,右手抽出欧阳菁递过来的湿巾给儿子擦屁股,擦干净了又把干净的尿不湿给他穿上。

欧阳菁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他在我肚子里的时候难道就是喝奶的吗?”

李达康想想觉得没毛病。李一昊“唔哇哇”地还在哭,就把他抱起来哄。

“你昨天不是不敢抱吗?”伤口阵痛缓和了些,欧阳菁微微翻身侧躺着。

“嗯?他这不是哭得厉害吗!我没想那么多。你看他软绵绵的,还真是不好抱。佳佳小时候也不像这样啊……?”李达康一边晃手臂一边用低音炮给儿子唱歌。

欧阳菁在心里腹诽:佳佳出生快两周了你才回来,还有脸说?!

“放下来,他哭个不停,应该是饿了。”欧阳菁看李一昊在他爸怀里哭得眼睛都快肿了,赶紧拍拍空出来的床,让他把儿子搁这儿来。

李达康把儿子安顿好就蹲下来“认真学习”,“欧阳,你有奶啦?”一边说一边往欧阳菁胸前看。

欧阳菁注意力全在儿子身上,没看到李达康打量的眼神,解了病号服,一手护着儿子软软的身体让他朝自己这边侧躺,一手把奶。。 头往孩子的嘴边凑。

李一昊饿极,感觉到奶香,咬着奶。。头就开始咕噜咕噜地吮吸,吸两口就放开继续“哇哇”地哭两声,哭完又继续吃。

欧阳菁看看儿子,又抬眸看看李达康,勾着嘴角朝他笑,“我没有难道你有啊?你有你来喂!”

“我要是真有,哪能让他吃你的?”李达康意味深长地盯着欧阳的胸前看,“这臭小子,有得吃还干嚎。”

欧阳菁红着脸,偷偷用手拧他放在床边的手臂,“李书记,你党。。员的严肃性呢?”

李达康不理她,伸出手指戳了戳儿子急里忙慌吃奶吃得涨红的脸,“儿子,慢点吃,老爸我不跟你抢。”

欧阳菁羞得气极,奈何伤口扯着,不然非得一脚给某个臭不要脸的人踢过去才解气。

因为是高龄产妇,身份又特殊,医院担心出纰漏,足足让欧阳菁住了30天的医院才放她回家。

出院那天李达康没来,早在一星期前就去了省里开会。拖着一身疲惫到家,发现佳佳竟然回来了。

那时,杏枝正在厨房忙晚餐,欧阳菁在冲奶粉,不知是不是认识回来的人是自己老爸,李一昊“唔哇”一声咧开嘴哭起来。

李达康来不及休息,放下公文包就去哄。

“佳佳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爸,您歇歇吧,我来哄他。”

李达康鼻子抽了抽,赶紧冲李佳佳摆手,“你去把湿巾和尿不湿拿来,他拉了。”

李佳佳回来了一天,见过自家欧阳妈怎么给弟弟换尿不湿的,麻溜地就把东西准备好了,退后两步站在一边,拿出手机摄像。

李达康熟练地提起儿子的腿,解开他腰间的贴纸,从后往前一拉,又抽出湿巾擦屁股。

李一昊哭得震天响,拳头握得绷绷紧,一用力就尿到了老爸脸上。李佳佳只顾看镜头,“啊”地一声尖叫起来,吓得刚闯祸的小东西哭得更加厉害了。

杏枝和欧阳菁纷纷赶来,看见李达康满脸滴水,哈哈哈地笑得肚子痛。

最后还是杏枝给李一昊换了新衣服和干净尿不湿,欧阳菁推着李达康去厕所帮他洗脸。

李佳佳把视频匿名发到网上,标题为“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奶爸生活”。

晚上吃过饭哄了小昊昊睡觉,欧阳菁拿着手机翻某博,笑得一下子把面膜撕下来扔了,不过一想起白天小金发来的信息,立马回到严肃脸。

“怎么了?一会儿傻笑一会儿严肃的?”李达康在学习怎么玩转智能手机,从屏幕上抬起头关心地看向媳妇儿。

“达康,你后悔吗?”

“后悔什么?”

“省长……如果不是我和昊昊…”

“跟你们有什么关系?”李达康打断欧阳菁,放下手机将欧阳搂进怀里,“一开始呢,是挺郁闷的。不过你看看我手下的人,接二连三地贪污腐败,这说明我用人有问题,跟你生孩子我没去成七一会没关系。你别把什么责任都往身上懒,黑锅让你背,你扛得住吗?”

李达康伸手摸摸欧阳菁的头,继续道,“今天咱儿子那泡尿撒得可真准啊〜欧阳,你问问,我还臭吗?”

身体被某人压住,欧阳一边转过头不让他凑过来,一边拿手推他,“臭死了!你离我远点!”

李达康躲过欧阳菁挣扎的手,把头往她颈窝扎,双手去挠她的咯吱窝。

欧阳菁咯咯笑,笑得没了力气只好求饶,“不臭不臭,李书记你一点儿也不臭。”

李达康停下手里的动作,目光探进欧阳的眼里,“当真不臭?”

“不ch……唔……”

李达康没等欧阳菁说完就迫不及待地咬住她的唇,缠绵悱恻,直至他离开她时,拉出一根银丝。

欧阳菁红着脸,眼神迷茫地望着他,李达康正欲进一步动作,却想起来她刚出月子,也不知恶露排完没有,伤口还疼不疼。伸出去的手转了一道弯,安慰地拍拍欧阳的肩,“我去看看儿子。”

欧阳菁躺在床上缓了一会儿,推开婴儿房听到李一昊哼哼唧唧的,李达康压低嗓音在给他讲故事:

“在一个风悠悠的早上,太阳都是心形的。一个全身是泥的穷小子,背着一袋海蛎子在女生宿舍下叫女孩的名字。那个女孩叫欧阳菁,她从楼上下来,穿着白色的碎花连衣裙,风一吹,她的裙摆就波浪一样地飘动,飘啊飘,飘进他的心底去了。穷小子把海蛎子递给她,问她可不可以做他女朋友。她害羞地低头,把被风吹乱的头发别到耳后去。阳光洒到她眼前,他看着她,如女神一样闪闪发光。他听见她小声说好……”

【二胎】完结了。❀❀❀

感谢看萝卜文的亲们。爱你们♥♥♥

明天开始会专心写【杏枝日记】

注:如有脑洞,也许会更【二胎】番外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