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爱好有多重要!为什么不培养?

亲爱的8090,是不是从小到大填各种表格,常常有兴趣爱好特长这栏?然后因为没有什么兴趣爱好特长而在这个上很犯难?

接下来听亦心菇凉讲讲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多重要。

01

有个80后学姐L,本是985高校英语专业毕业高材生,因为爱情嫁到了一个三线城市,英语专业在这种小城市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如果是一般人会觉得也就那样了,偶尔埋怨或遗憾自己放弃了去北上广深找到自己的舞台的机会。然而,学姐却活得有声有色,突然想起了代购她家乡东北的特产,很多人做微商会成天朋友圈刷屏,她也经常发朋友圈,但一般人不会屏蔽她,而是很乐意很认真地去看她分享的东西,因为她分享的大都是她的生活,自己动手做的晚餐,代购的某道菜的做法和秘诀,自己画和设计的包装,参加的户外活动,晚会上表演的舞蹈……一切源于爱,图文字里行间真情流露,洋溢着对家人的爱,对生活的爱。她虽然没有朝九晚五地上班,但因为有这些兴趣爱好,陶冶了情操,结交很多朋友,她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总给人满满的正能量,加上待人真诚,用心,客户不但重复购买,还会不断给她介绍新客户,赚钱生活两不误。

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很重要,它让你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它让你的生活增添很多精彩。

02

学姐P,艺术系毕业,弹古筝,她除了自己的专业特长,还有个爱好就是英语,坚持看美剧,听VOA,毕业时很多同学都愁找工作,她因为优秀的英语能力去了新东方教英语,课堂上可以将学英语和学古筝共通的一些东西分享给学生,成为学生眼里很厉害的老师,深受学生欢迎。

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很重要,它会给你不一样的机会。

03

前段时间看了个电视剧,王子与灰姑娘的桥段,男主家里很有钱,女主家里穷,男主的妈妈嫌弃女主,刁难她,要她知难而退,将家里的保姆佣人支开,让女主做顿饭,等着看她的笑话。没想到女主做的饭菜让口味刁钻的婆婆惊呆了,后面剧情大概可以猜到了。

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很重要,不为显摆,只为在突发时刻,维护自己的尊严。

04

大姨是个家庭主妇,除了做好家务,她还有个画画的爱好。她说从小喜欢画画,但家里穷,从没像现在的孩子那样上过兴趣班培训班,有种想将美好的事物用画笔定格下来,将心中的东西表达出来的愿望,于是结婚后开始自学起来,每天家里安排妥当就开始通过网上视频学习,不断地画,找身边擅长画画的人指导,她的画越来越好,后来还办了画展。因为爱好,她会积极主动地去寻找,去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接触志同道合的人。虽然为家庭主妇,但有闲暇不是和一般的家庭妇女唠嗑聊东家长西家短,而是一心投入自己的爱好,更加热爱生活,人也越来越显得年轻有气质。她跟我说:“一定要培养一些自己的业余爱好,这样你未来的生活才不会无聊。 ”

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很重要,可以让自己不那么快淹没在平庸而琐碎的家庭生活中,眼前的生活里,也有诗情画意。

05

小A是我们眼中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生,追求者众多但她一直没谈男朋友,朋友都好奇什么样的男生才配得上她,她以后会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她的回答:“有趣!”朋友说有趣的人多得是啊,你身边的谁谁那么会讲笑话,那么幽默……她摇头,说:“我说的有趣是他除了工作之外,有他自己爱好的东西,能够在那个世界里找到快乐而不无聊……”最终,A的男朋友亮相,他们是在一次山顶看日出时认识的,她觉得他拿着专业的相机认真拍日出的样子很耀眼,对这样的一个男生心动了。那是一个对待工作认真,对待自己的兴趣爱好——摄影和爬山很执着的男生,后来常看到她晒男票拍的某某山上看日出、赏美景的美丽照片,我们都会惊讶怎么可以拍得如此之美。

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很重要,可以让你自带光环,也许帮助你吸引到你的另一半。

06

人越活,越会觉得有兴趣爱好很重要。央视最新一档文艺气息浓厚的节目《朗读者》开播就受到热捧,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96岁的老人许渊冲先生,这位翻译界泰斗谈起他的翻译,兴致盎然,说是他人生最大的乐趣,他说:“同一句话,我翻得比别人好,或比自己好,这就是乐趣。这个乐趣是别人夺不走的。”

他2007年得了直肠癌,医生说最多只有7年生命,但他在医生说的生命的终点的这年不仅活得好好的,还活得了世界最高翻译奖项“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他现在这把年纪了,仍然从夜里偷些时间,每天工作到两三点,笔耕不辍地翻译,如果能活到一百岁,计划将莎士比亚翻完。许老先生对翻译葆有的单纯而执着的热情,无论世事纷扰,默默地耕耘自己一份田地,乐在其中。

有人会说,我没有兴趣爱好该怎么办啊?培养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要变成可以持续的爱好,光凭一时的冲动是不足以支撑的。潜心去尝试去了解一样东西,第一次尝试后带来的喜悦感和成就感会让我们对这件事充满好奇心和信心,继续花时间去探索,渐渐地成为爱好。

有人会说,培养什么样的兴趣爱好?吸烟喝酒打牌搓麻将是我的爱好!这些只能说是人的一种惰性使然,是贪图享乐的表现。建议还是培养些让你精神上有所成长的健康的爱好,并坚持下去,可培养的兴趣爱好太多了,插花、烘焙、茶艺,摄影,运动,舞蹈……

看到一句话,送给大家:

在你抱怨成年人的世界平庸无趣乏味的时候,试着改变一下,挖掘一个兴趣爱好,并潜心修炼,把它打磨出一个“见得了人,拿得出手”的样子。

最后,祝愿亲爱的你培养好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回首时,发现自己已经摆脱了平庸,成为了众人眼中羡慕的对象,遇见一个闪闪发光的自信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没能等来一场大雪纷飞。却等来了一场静水流深的重逢…… 清晨时分,微风,暖阳,轻云,自在往来...
    诗悠912阅读 311评论 5 1
  • 随着工作的开展,越发认可沟通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在团队里不会沟通,要么因为ta是个天才,要么ta就是个不可爱的人,...
    右十七阅读 1,1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