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乡村教师的九宫格故事

       

我的九宫格故事

        我的爷爷也曾是一名乡村教师,受爷爷的影响, 长大后,我成了他,也成为了一名乡村老师。

爷爷和我

        记得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需要出差,便叫作为班长的我当小老师上课。时隔多年,但这使我记忆深刻。当时我站在讲台上,像老师平时那样跟学生互动,叫学生上来写黑板。几节课下来,我腰酸背疼,就在那一刻,我才深刻地体会到做老师的累。于是我就更加对于老师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因为老师为什么能够相安无事,总是对我们充满正能量。于是,受到启蒙老师的影响,长大后,我也成为了她那样的老师,重视学生的体验,也会时常让学生作为小老师,互换角色,他们是非常感兴趣的。

小小老师的故事

        小时候口语交际课《长大后你想做什么》,于是,从小我便种下了教师梦,一颗种子慢慢萌芽。我不断地努力,上了师范学校,说明离梦想更近一步。

        2015年9月来到一所学校,正式踏上讲台,成为一名实习生。在这所学校一待就是三年,三年的青春,无悔付出。因为付出终将有收获,那是成长。直到2017年7月份互联网加教育的到来改变了我。每天晚上七点准时收听课程,一部手机,一根网线,就可以连接世界,为老师和学生送来优质而有效的课程。如果要我来形容,我不会形容,我只觉得它是“救星”,是“及时雨”,是“雪中送炭”等。作为青年教师,时常会在教学中遇到难题,走很多弯路。互联网加教育就像是指路人一般,让我们知道如何走,如何坚持走?

      生活不止苟且的眼前,还有诗和远方。

我喜欢户外旅行,喜欢探险。

        背上行囊,用脚衡量世界。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我觉得只有旅途可以让我们发现更多有趣的见过或者没见过的事物。同时可以多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换上户外装备,爬过山涉过水比如:10.1~10.2游贺州湖南江华县小黄山,畅游桂平龙潭森林公园和十八河2晚2天等。通过户外体验,使个人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增强。

户外旅行

我喜欢写作。

        从零开始,经过21天连续不断的写作之后,我深深地爱上了写作。文字的魅力,慢慢地开始理解写作的意义,用文字记录生活。再回首,虽已过去,文字却能够保留着,这是文字的价值。古时候,如果没有文字的记载,很多事物都会失传。现在,如果没有文字的记载,有些事也会随光阴的流逝而消失。作为教师,孔子有云:吾日三省吾身……所以我觉得课后反思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我们总结得失最有效的方式。同时,我觉得只有潜心写作,就会发现思路清晰明朗许多,心情也随之豁然开朗,这也是我要求学生写日记的原因。作为教师,会写作重要,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更加需要多积累,多写。之前我也涉及过有关于写作的话题,虽然我知道我的写得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只要愿意写,每天进步一点也是进步。于是就有了很多文章都能够快速地写完,从而影响我的工作生活,使我的工作生活多一分色彩。

我喜欢朗读

        从《彩虹话晨读》到《朗诵的魅力》《你的声音最美》等,从一开始对朗读一无所知到现在慢慢地有感觉。喜欢听新闻联播,喜欢读书,喜欢空闲时候练口部操,练普通话……记得高中时候看到我这样一句话: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此时此刻,我觉得这句话很适合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我们行动了,就会养成好习惯,就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比如:我三分钟的自我介绍,半个小时完成的美篇完全吸引了众人。

        我喜欢……是啊,我的兴趣非常广泛,因为我觉得这样我的生活才会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充实。因为这样才能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

        经过努力, 2018年秋,正式成为一名特岗教师。来到新学校,开始心的生活。一所乡村学校,却人数非常多。使我们的教育的难度加大,农村留守儿童多,家长教育等问题,使我们的教育陷入困境。虽然来到这所学校非常忙,但是我觉得我总需要做些什么才能够使农村学校教育会越来越好。随着互联网教育的到来,解决村小师资不足,如何使村小“配齐”?我想还需要多努力,毕竟,改变,不是一瞬间,而是需要一个过程。

        过去已过去,不能重来,但是我相信未来会更好。回头望,无论得失都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从中收获了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