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无谓的感慨,以为明白

作者简介:我相信自求多福只想贩卖与众不同

性别:男

职业:矿工

星座:双鱼座

性格特点:外向孤独症患者

写作目的:理想、生活、孤独、自由、选择、接受

~~以下是我空间对自己迷茫青春的记录,还能回忆起自己的当时的处境和想法,路无非对错,好坏没有绝对,再多无谓的感慨,也只是以为明白。

写在毕业2年一无所有之际:理想未三旬,生活仍缱绻。

2011-12-4 11:49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定向委培签约,对煤矿一无所知,本来考上地区一个二本师范学院,但是想走出去看看世界,于是复读再战,结果事与愿违,也是智商有限,理想的厦门大学成了天方夜谭,于是抱着一本《大学》纵观了所有专业,极力想用刚尴尬的分数上一个好大学好专业,于是选择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所谓的专业全国排名第五的采矿工程,呵呵~~~

山东科技大学定向生,免学费(矿务局财政局出资学费12000/年)三本学费,二本收人,一本专业,卓工培养,大一签约(大三也可但名额少)不签,大四自主择业,交17000考研,若签考研交七万,龙口、淄博、肥城、枣庄、新汶矿务局前来签约,我考虑枣庄老矿,产业转型,没走出去,云贵地区不能去,瓦斯,熔洞,透水,安徽规模小,省内四大矿区大多二十年内挖完,新蒙储备少,没钱开发,煤碳省内稳定开采而不走出去,非煤产业利润比重过大,煤产业利润低将来效益逐步下降,没有新矿,人才需求不大,老矿关系链重要,很黑,若签,难混出来,只能熬出来!大四就业情况不定,兖矿难进,除了有人,其他国有矿还可以进,但也要被动,地方矿有的效率好于国有矿,但规模小,不是长处之地,不签,什么都可以尝试,签,好好学习,好的简历才能有竟争优势,六大矿重组,四年后,企业强大了,不好进。新汶,走出去了,大举开发蒙新,几乎全是新矿,充满机遇,大多数为年青人,可以建立关系圈,但远在它乡,可能半生。将来,煤碳产业主体的新汶矿工收入高,机会多,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其余的几个矿区,临沂,淄博都在开发省外,临沂在内蒙发展,淄博也在大力建矿,以后新汶临沂淄博都很好,龙口太小,但效益还行,肥城发略展有待观察,枣庄更是令人困惑,转型太狠了,煤已经没有战略规划了。但是对于我来说,就近原则,不离开家,出个力,做个卑微的旷工,埋没自己的梦想。后来想想  涮了吧,理想与现实总是难以调和的缱绻,人生的路还很长,先走一步未必是坏事,不失去了很多考研,就业也得去这几个矿,签了吧,为了家,为了钱,为了爸妈,自己还是失去了很多,就看以后的奋斗了,无语了,一个矿工的无厘头似的胡侃。

2014年7月2日大四实习时,去了兖矿,第一次接触矿区,认识到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职业:煤矿技术人员。鲍店煤矿的总工程师在接待完中国矿大的实习生之后又来接待我们,于是很现实讲到了行业困境与所谓的节支降耗保利润“其实人才也是负担,一个人能干的工作为什么要花20万多养一个人,你们的前景在内蒙与西部地区。’回学校的大巴上有了一种压抑的感慨:

理想与现实是难以调和的,追求一份平凡没有错,有时现实不给你机会,或是这简单的平凡也要很多人给你抢,或是平凡的生活也需要付出辛苦的代价,现实低出了我的预期,能够及时看清的人是幸运的,痛并快乐着;看不清的人也是幸运的,一直快乐着。知足常乐,脚踏实地做你值得做的,因为这些事不是无用的。


2015年3月2日,高中同学毕业工作,天南地北的各有追求,而我一如既往地想着毕业回家乡煤矿干一名技术员,晚上餐后送走了他们,躺在床上想到恰逢自己农历生日,感慨自己平凡的命运和他们漂泊的青春:

我们都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但是我们又很不同,环境改变了每个人思考的方法和态度,对与错现在是相对的,等我们走过之后又觉得很多都是绝对的,现在的选择有现在的环境因素,有很多逼迫着我们这样做,有些事只有看的想的做的多了才会懂。有时候羡慕南飞雁,后悔自己没有努力长出翅膀,成了冬眠的雀儿;有时候羡慕北方的佳人,追求独立而个性的生活;有时候羡慕完全改变环境的浮萍流入大海的尽情驰骋,有时候羡慕温室花朵从发芽培育到绽放的环境。物是人非、匆匆那年,对老男孩来说,当初的愿望只有祭奠,这里的故事只剩怀念。满怀希望的对自己说: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才是自己一生的主旋律,那些孤独不过是懵懂罢了!感慨《岁月如歌》年龄《大的太快》。努力《奋斗》不流《一滴眼泪》,不再《我什么都没有》,开始《新生活》经历自己的《故事》,拥有《美满人生》。《十年》之后,我不是《浮夸》,我有《稳稳的幸福》。


2015年6月27日,毕业来的很快,具体怎么送别的我忘了,只记得我在毕业聚会上自己狮吼一首莫文蔚的《爱》,好吧,可能我还有遗憾吧。自己早上离开大巴上,恋恋不舍,因为青春,但还是有积极的感慨: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作为普通高等院校的流水线合格产品,没有努力成为继续加工的优秀品,也没有尝试用于精工企业的品质保障品,而是被贴上学校认证、拥有特定编号的发回原籍企业被安装在巨大生产机器上的螺丝钉产品。冷暖自知,优劣相对,生活的主旋律还有很多,知足安逸也可,努力追求也可,走过了就不需要评判了。当一个人的生活圆心开始转变,半径开始扩展,抑或圆会变得圆滑而别于以往,庆幸我们曾经有过不变的交集,祝我们后会有妻,事业顺利,平凡之路,乐享生活!


2015年8月31日,来家乡固有大型矿井的掘进单位工作一个月,第一次见识到矿工这个群体,可敬的劳动者,像卑微的工蚁建造了巨大的城堡一样,用微薄的力量换来社会的价值,想到我也要和他们一样,有些压抑的喘不过气来,于是一人在餐厅吃饭,看着匆忙的工友们,有些感慨:

命运总是不如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难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坚强起来;虽然这些东西在实际感受中给人带来的并不都是欢乐。突然间感觉自己的内心太过于平静,有时候即使在吵杂的人群中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好像是自己已经做错了什么又或是正在错过些什么。其实我和他们都一样!活着就不应该追求内心的纯粹!理想不过是职业好坏的代名词罢了!


2015年10月7日,煤矿工作3个月后,机械而又单调的下井吃饭,对煤矿工作强度的无奈和同事的辞职离开,思想挣扎的高峰期到来,一种心累和孤独:

当每天都一样的枯燥生活成为习惯,当乏味的工作成为充实生活的保护色,此时,一次偶然的失眠能让自己想很多:有些正在做的事也许是无用的假装,很多值得做的事才是真正的解脱。正如规律的人生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漂泊的行者苛求一份归乡的宁静;平静的湖面需要微风荡起的波痕,规律的心跳也需要不经意的怦然心动。祸福相依,越努力越幸运。自己一直努力微笑坚强,结果筑成了一道围墙,却敌不过夜里这残酷的月光。如果不够悲伤,就无法飞翔,可没有梦想的人,也需要一个远方,也许真正需要的是:只要出发,不要目的!


2016年1月27日,我最尊敬的大爷过世了,他是我们家的族长,也是最有文化的人,曾是一名剧团团长,后来是一位教师,是他给我起的名字,也一直鼓励我好好学习,还好,我考上了大学,没有辜负的期望。她的一生和我父亲一样,生活在另一个年代,有着自己的追求和价值,就像我不认同我的父亲现在的观点,但我知道他比我活的明白。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代的变迁,岁月的轮回,造就了每个年代的独一无二的人生,也许他的经历你不愿多听,也许听了也当作一种耳旁清风。孤独不是物质的匮乏,而是精神的渴求,看开一点得失,尊重一下命运以及每个人的索求,这不是自我的活着,而是尊重每个人为自我活着。人不是一个独立个体的存在,因为你总想活着给其他人看,即使是你错了,由于你的自尊。


2016年3月10日一年又一年,物非人亦非,无聊的时候喜欢听歌,那时候好运很火,喜欢听他的《活着》看到非诚勿扰上有一期一个成功的男嘉宾说小时候哭妈妈会给糖吃,所以我学会了哭,长大后,我哭换来的是别人的嘲笑,所以我努力坚强往上攀,瞧不上那些感慨平凡可贵的人。

不断追求目标的年轻人特瞧不上那些感慨自己庸庸碌碌,却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的人。可黄半仙却说,平凡在我心中依然是最珍贵的东西!我觉得他们都没有错!


2016年3月29日 来到采煤区队实习锻炼,天天下井,熬时间和高强度的体力工作,生活作息不规律,扁桃体炎症,脖子下起水痘,还要下井,于是在夜里睡不着了,不想这样为了工作而活着,想辞职却没有下家,感慨自己的平庸与卑贱,羡慕那些活的任性的人。

平凡但不渺小,卑微但不卑贱。或者我是个没有出息的小虫,不过是个佣兵,不断地被人瞧不上却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很多时候总是装不出融入的态度,感受到空气里充满了虚无,一种局外人的局促,所以常常想不通自己怎么了。很想握住手中坚定却又飘散的勇气,也想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结果却深埋了心头秉实却又重小的勇气,做一只地上的小蚂蚁,可生活总是麻烦不断,我现在还没习惯。本想做一个内心善良的聪明人,却选择了寒冷的开始,日不见太阳的暖,夜不见月光的蓝。尊重自己为自我活着,却由于自尊不敢与命运抗争,于是自问自答:那些飞遍世界的自由鸟儿最后也是呆在同一个地方。本想卖着火柴温饱我的梦,却在单色调的雪夜感受到了苍凉,颓废也许只是累吧。夜太黑,本想用酒精把一切烧成灰,却发现酒醒了会更憔悴。那么活着还是要追寻内心的纯粹吧,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只为了心中那不妥协的美好。


2016年4月20日工作的劳累,生活的压抑, 于是我选择了看综艺节目,音乐娱乐,甚至是游戏,生活总得有的放矢:

太无聊了,我是歌手,中国好歌曲,王牌对王牌,结束了,也没有什么好看的综艺节目了。跑男也没创新落入俗套没意思。其他的明星户外互动节目更是无聊。本想看看花样姐姐里的金晨来,却被东北的大姐大捧自己的艺人戏份全无。我们相爱吧cp更是so zuo so die然后happy together,也只能看看大仁哥的撩妹技能max了。缘来非诚勿扰黄菡的离去,话题不在深刻了,孟小发的卖力调侃,黄半仙的无端猜测,213的男嘉宾、作死的女嘉宾注定节目沦为喜剧。马桶台还在维持着万年不变的老牌综艺,哪里来的自信呀,不或之年的老坛带着一帮解散又重组的兄弟靠段子维持着重访谈的节目卖点,马栏坡家族却还在坚持主持人与明星互动,不知道现在室内互动都是明星对明星了吗。好不容易看到新的节目看见你的声音,却因为太过用心,明星太多,3个主持人陷入了群魔乱舞的尴尬,相比同是翻版的爱奇艺自制综艺偶滴歌神呀,却因为乡下马栏坡九妹和几个网红小咖的恶搞变得相当精彩。综艺节目陷入怪圈还是观众审美疲劳要求更高呢,说好的和谐社会的positive、happiness呢,说好的诗和田野呢,呀,席八!阿斗尅。球都麻得,那么问题来了,下午开黑的小伙伴有没有?走起

Let it go, let it go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Let it go, let it go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2016年5月7日每天如一日的生活,在民谣音乐中找到共鸣,喜欢赵雷那种被生活折磨的现实的词,也爱上了陈鸿宇的理想三旬的装13,毕竟音乐来源于生活,在理想与现实的反差中总能找到歌者的情愫,引发纵向的共鸣: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只昨夜的酒

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挣扎的自由

——《成都》

你渴望的离开

只是无处停摆

而热泪的崩坏只是没抵达的存在

靠嬉笑来虚度,聚散得慷慨

辗转却去不到对的站台

而风声吹到这已不需要释怀

——《理想三旬》

2016年6月29日 忙绿了很久,也休息了很多天,和同事路边喝了一场烧烤,在这毕业际,总有些想说的:

知足常乐,感恩每一个帮助我的人,努力的活着。在这毕业一周年之际,还在学着融入生活和环境,选择没有绝对的对错,事已至此,再多无谓的感慨,也只是以为明白,既然风声吹到了这,好与坏已经不需要释怀了!


2016年7月4日工作一成不变的劳累和无趣,经常上井后喝点酒,于是夜里听歌,格外喜欢李宗盛的《夜太黑》,和林夕的《不醉不会》,其实是喜欢他们的词切合我的处境罢了,也是一种双鱼座的可笑的自我安慰吧。

迷茫茫的天地没那么多对不对

错不错只看心境怎么描绘

我流我的汗水华丽如天花乱坠

甜不甜美谁能代我去品味


2076年7月7日

当别人因为国企复杂的关系链不努力就能成功,而我一味地实践学习成为了笑柄,对社会人情世故与冷暖有了深刻的认知,想到我既然生活在这里,总得有所摒弃自己的价值观和社会观有时候付出得不到回报,会走向一个极端,会自我思考与挣扎,甚至会怀疑自己坚持的,肯定自己所唾弃的,认同他人所追求的,就像致青春里面的一句话:一个人最终会变成他曾经最反感的样子!

到底追求的是什么,突然间感觉自己好可笑,用努力和幸运换来了一次可笑的利益最小化。冷静点,再冷静点,被掉下来的幸运冲昏了头脑吧,不,是自以为是的平凡错过了努力的幸运。承认吧,可笑的无畏并不能掩盖那可悲的无知,大家都明白:自我活着的人太过可笑;自卑活着的人太过可悲,无畏活着的人太过劳累,无知活着的人太过可怜。当扼住命运喉咙的你无的放矢,当循规蹈矩成为理所应当的碌碌无为。当自以为是的作为成为他人眼中的不作为,是不是该想想这是为什么,曾经觉得一位师兄说的一句话很有用:这个社会上一个人特立独行的越多,他所具备的才气,幸运,成功就越多。现在看来他是对的,世界上本来就没有路,走的人多了那根本就不是路。

2016年7月19日机械的工作、麻木的生活之余熬夜看了电影《破碎人生》,很有触动,很喜欢男主角听着音乐在麻木人群中歇斯底里的那一段,一种无奈的压力释放。一个只为工作的男人失去了妻子孩子,才意识到生活的真谛,熬夜看的,很感慨

不经历痛彻心扉的变故,谁都没有勇气把麻木的人生推倒破碎然后重建。忧郁的人总是有些神经质,喜欢在极端的暴力美学中找到共鸣,或许这是些无能的压力宣泄吧。但终究还是要回归现实生活,学会做一个感性的人。


2016年7月22日一个同事的离职,回到我喜欢的城市工作,喜欢他的勇敢,无需置评,Follow your heart!这是和我一起来的第5位离职的同学,他回到了青岛,现在很不错,喜欢他坚持一年后离职的勇气。

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也不念




2016年8月22日,感情空白,工作压抑,忙于生活,却不知道生活是为了什么,渴求一份小确幸,期待一份《怦然心动》,就像小男孩的爷爷说的那就话,总有一天会遇到彩虹一样的人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2016年10月17日  有时候会自己否定自己,有时候会走向一个死胡同,过于感性且多愁善感,会因为莫名的压力伤害至亲的人,心很累,有时候会思考得太过理性,在知道自己会后悔的地方错过一些人一些事,甚至会怀疑自己是一个有缺陷的的人,很希望有一个懂我的人。慢慢的也开始相信星座,也许是自己此时正变成它所圈定的那种人,总之,情绪化是不对的,太多负能量是不对的,多愁善感是不对的,情感和生活需要钝感力,有些事要么开怀、要么释怀!


2016年11月4日  参加了同事的婚礼,满满的幸福感动,感动于他找到了自己的一份小幸运,积极乐观的人是我们生活交际的财富。生命中总会有几个让你触发情感的感动,感性的我此刻耳边总是想起汪夫子的那首歌:我那颗叮叮当当的心啊,总是这样,这样无处安放!思考自己的一切努力是为了什么,为了屈就于生活中活中大多数人的循规蹈矩,屈就于名利场中所谓的我过的比你好,岂不知文化的熏陶培养了我们思想与精神的追求自由,不是离经叛道,而是遵循内心的有所求有所不求,如果生活像雷子唱的那样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挣扎的自由,是不是该想想这一路还要走多久。生活的像一只会抬头望天的蚂蚁,厌倦了平淡的生活,却又不知去哪里,突然看到鸿雁飞向南方。也许已经过去,也许还没有来临。而自己也就像一朵野花随风飘荡,来到了那孤独的海洋。


2016年11月16日当工作的劳累换来是物质的欲望追求,就会考量现实社会的意义。然后就会自己默默地被动适应,苛求转变。工作和事业有自己的现实考量。

其实工作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你只要需要温饱和满足自己的欲望,就会需要一份工作,而这要这份工作给予你的薪水还算合理,那你就应该脚踏实地地走下来。但事业是另一种说法,你想要获得荣誉,想要得到一些额外的奖励和骄傲,你就应该牺牲更多时间去努力,或许你的薪水不会有所增长,但内心的那种成就感足以扫平你劳碌之后的劳累感。


2016年12月17日总有很多人是你生命的过客,尽管你有些许不舍,即使孤独也要活的快乐。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

2016年12月19日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工作中忙的太久,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年头,早已没有了年少轻狂的梦想。

时间并没有抚平一切的能力,它只是将你轻巧地揉捏,使你渐渐相信,有些事真的只是年少轻狂,与爱恨无关。也使你恍然大悟,那些年所付出的努力,只是对未知世界的乞求和排解寂寞的方式,而不是拼了命去实现的梦想。是,你又长大了一点点,看透了一点点,也渐渐,庸俗了一点点。


每一年都会对自己说一些话,该做的,值得做的,可笑的是自己根本没有改变,于是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直到自卑到厌恶自己的生活。也明白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时光,充满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对,我们别无选择。敏感而拙言的人,他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呢。与其因为泯然众人而惶恐不已,不如在众生中觅得自我,学会接受最普通的生活。

2014年1月1日我对自己说:2014年,要学会做我该做的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5年1月1日我对自己说:2015做自己值得做的。面朝大海:“努力,奋斗!”

2016年1月1日我对自己说:2016年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值得做的,因为这些事不是无用的。也许有些选择是暂时相对的,好与坏也没有永久绝对的,怀揣一颗不安分的心,努力走好自己的平凡之路吧!

2017年1月1日我对自己说:嘿,抬头!


2017年1月18日喜欢在one上看他人的故事,像大多数屌丝一样喜欢民谣,喜欢李宗盛的大男人,喜欢林夕的你侬我侬,喜欢唐映枫的怀旧,喜欢赵雷的直白,喜欢朴树的平凡之路,喜欢韩寒的后会无期,喜欢谢安琪的自求多福,喜欢蔡健雅的停格,喜欢阿肆愚蠢的理想主义,喜欢民谣中北方的孤独和南方的自由,含蓄的歌词表达和直白的歌者个性,喜欢电影中大话西游的起承悲喜与表达无厘,后会无期的旁白说教与路演故事,尽管生活过得很平淡感伤,但还是在一直努力做一个善良的聪明人,一个感性的理性人。


2017年2月26日

2016年12月22日很喜欢赵雷的《无法长大》,喜欢他的鼓楼所描述的一切繁华与我无关,也很想做一个沉默不语的靠着墙壁晒太阳的过客,可是生活中总是工作太忙,常备冷眼灼伤,总是盼望太多,最后不如意都被时间浇熄,住在属于我的猪圈里像一只匆匆的会抬头望天的蚂蚁。无聊的时候会看电影中他人的故事,看了《乘风破浪》似乎读懂了出身上海亭东的小镇青年的故事,看了《摆渡人》似乎觉得失去的才是美好的,看了《28岁未成年》似乎在告诉你即使生活在现实也不要放弃青春的冲动,看了《爱乐之城》似乎在告诉你爱情和梦想的选择,未来和故去的告别,生活和浪漫的妥协,当然《降临》告诉你沟通的重要,《雄狮》告诉你亲情的宝贵,《太空旅客》告诉你陪伴的美好,《血战钢锯岭》带给你人性思考,《海边的曼彻斯特》告诉你人生的绝望,《夜行动物》告诉你感性的痛苦。

似乎你懂了很多,可是却还是执着迷茫着,就像齐一唱的那样,这个年纪的我们在艰难走走停停 ,在仰望着命运, 在感知着天命,有句话很好:理想是个顽皮的孩子,爱情是场不能回避的悲剧,远行是出流动的木偶表演,孤独才是人生如影随形的伙伴。虽然过去苍白,现在无奈,明天未知,但仍旧希冀着,争取着,最伟大的平凡才应该最值得珍惜,我的明天我依然会憧憬。


2017年3月18日

忙碌中到了报考公务员的时间,事业编制没有合适的职位,一心想报公务员也没有好好复习,工作任劳任怨却还是受到了非议,总是盼望太多,结果却是不如人意,但也都被时间浇熄了。也许逼哥说得对:人生有许多个偶然和错误构成,想的太多会给自己设限,阻碍自己成长为该有的样子,特别是年轻的时候。

想大三时候,枣庄煤炭工业局执法大队还是事业编制,大四时已经是省考公务员了,毕业一年后只有下属单位滕州煤炭工业局也招人了,打了个酱油,可是当我真正想尝试时候,事业编制已经到了乡镇级别,而昨天省考职业一出,更是不招人了,安监局居然在招文秘,还有大四时法学A证可以考审判职位,如今只有助理和文秘职位,看来是公务系统的更新换代的趋于饱和,机会稍纵即逝,考公的更需要的是自身机遇。唉,碌碌无为,委曲求全,结果却是一无是处,匆匆忙忙,百般小心,结果却是柔弱可欺,本想珍惜平凡可贵,却不想沦为抬头望天的小蚂蚁,得过且过,却也在寻求一次蜕变,话说,没性格在某些环境里反而是可悲的,自怜到可笑,好不容易下个决心确是不遂人愿。很喜欢张译的性格,任何演出都保留的恰到好处,可是那些都是理想化的,狗属性只存在于值得付出的人吧,所谓的管理也不过是一种压榨,没有人会欣赏一只狗,因为他们不需要狗,需要的是狼性,所以说,既然身在荒野,还是要自我生存,真正值得你真心相待的也就那几个人,有时候虚与委蛇的客套反而比真诚相待的付出得到的多的多,所以鸡来到鸭的世界,要么离开要么鸡鸭同群。知道逼哥为什么喜欢北岛的这句话诗吗: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因为装了这么多,也不去这一句来的痛快


2017年5月3日

生活还是一成不变,麻木的重复着千篇一律的机械工作,苛求改变却又不敢背水一战,于是随大流报考公务员,考后又悔恨自己不该酱油党似的,今年是个机会,哈哈,可笑到可悲。总是感觉他人幸福自己孤独,于是压抑,麻木,想到说走就走的旅途,于是被拒绝仍旧出发,没目地也要放逐,一个安静的下午,请假然后安静的离开,逃离北方南下去陌生的地方参加音乐节,淋着雨和一万名任性的年轻人合唱理想三旬,大喊赵小雷,全程合唱雷子的歌,大叫逼哥,大喊hello你妈逼的kitty,欣赏逼哥在热河路剪得5块钱的光头发型,站到脚软,淋到发冷。晚上又赶着公交地铁火车回到家,苦逼的补了一天觉,想到自己也是脑残的可以,还好认识了本地的研究生物制药的肿瘤学女博士,可是还没有我年纪大,呆了异地7年的分管地区电路板模块神魔鬼东西的外企售后的内蒙古小伙,从徐州赶来一直挤在前排最后也没出来高二小鲜肉。似乎冲动是相似的,音乐是共鸣的。喜欢民谣不是因为旋律,而是歌词后的情感表述,冲动行为的如同去朝圣,要么庸俗,要么孤独,一个安静的下午,一个突然的离开,想一去不回的冒险,像远方住着另一个自己。可能,远方的人总比我幸福,而我需要的也许只是自己足够强大的内心,或者是足够迟钝的感官吧。

2017年8月2日

除了定岗加薪收入上万还是一样的劳累烦躁,枯燥无聊,很难融入环境,但是又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退路,其实能挣钱就可以了,工作五年就什么都有了,于是劝自己别,千万别辞职。好吧,下一年考法院司法警察,加油。为了柴米油盐车与房的枯燥人生。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而且没有饿死,仍然四肢健全,哈哈


2017年9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