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1、有水平的领导看人的优点;没水平的领导只会挑剔部署的缺点。

      只有那些水平很次的领导才会天天盯着员工是否按时上下班、是否按时打卡、是否按时搞卫生……,他会到处挑毛病,长着一对专门盯着别人的缺点的双眼。而真正有水平的领导,一定会看员工的长处,尽量把员工的优点发挥到极致。

      2、有水平的领导看的是大局,没水平的领导总是盯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有水平的领导通常是从问题开始着手的,他们通常会发现很多的问题,然后再针对这些问题找到应对的办法;而那些水平很次的领导,总会盯着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瞎忙,所以,他们看问题的格局和角度往往都会很狭窄。

      3、有水平的领导让下属干,自己在后面给為员工做好各种服务;而没水平的领导往往自己亲自操刀动手,然后纠结一批小人跟在自己的后面为自己服务。

      真正有水平的领导总是非常平易近人,根本没有什么架子。他们往往能在员工或属下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给予足够的支持和帮助。也就是说真正有水平的领导,是为员工和属下做好各项服务的,他是在为大家解决问题,而不是监督或控制大家的言行举止;只有水平很次的领导,才会让一大堆的人围绕着自己转,以此拼命刷着自己那可怜的一点儿存在感。

      4、有水平的领导把面子留给下属;没水平的领导生怕自己丢了面子。

      有水平的领导一定会把功劳让给自己的员工或属下,他太懂得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自己的下属个个都很能干才是自己真正的面子;而水平很次的领导总是把功劳往自己身上揽,工作遇到点儿困难却又往后缩,而一见工作干出了一点儿成绩,他就急忙前去摘桃子,在他眼里,他会把自己的下属看的一个比一个窝囊、一个比一个愚蠢,而離開了自己的所谓协调、运筹,团队就会立刻一团糟。

      5、有本事的领导培养人;没本事的领导祸害人。

      有水平的领导真心怕属下进步慢;没水平的领导一定会怕别人进步快。有水平的领导总是在如何培养领导上狠下功夫,他希望自己的屬下都成熟得更快一些,进步得更大一些,而他的屬下也自然能取得更多、更好的业绩,因为他更深知只有自己的下属都能够逐步成长了,他自己的整体业绩才会真正提升;而水平很次的领导,他生怕员工或部属进步得快了,他甚至不希望他们的进步都超过自己,他害怕有员工会取代他。

      有本事的领导会想办法让自己的下属都能够独当一面,最好都能培养出来成为领导。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真正把下属培养起来了的领导,自己在单位的地位其实也就变越来越重。而那些没有本事的领导,从内心害怕员工的能力超过自己,对优秀的员工拼命地打压,很多人才都被他边缘化,而越是会顺杆儿爬的人就越能得到他的赏识,由此,单位里再顶尖的人才都会被磨掉了棱角而越来越僵化。

      6、有水平的领导总会显示自己很弱,而把舞台让给下属员工去展示自己;没水平的领导总要充分显示出自己的能力很强,最喜欢一个人在台上尽情地表演。

      有水平的领导在下属面前总是总是显得很低调,显得很弱势,他是要把表现或展示才华的机会或舞台让给自己的下属,因为他知道靠自己的团队来挣得的才是最大化的;而水平很次的领导,总会在自己的下属面前显得那么的霸道,而这种霸道却也正是他们没有底气的体现,凡是强势的领导其实都是外强中干的大草包。

      7、跟着有本事的领导干,再苦再累也很心情舒畅,跟着没本事的领导干的事儿越多越窝囊。

      遇到一位有本事的领导,他会主动教你很多工作方法,也会帮你去争取更多的资源,给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你干得再累从内心都会感觉到轻松愉悦;而跟着没本事的领导,干啥活都要先看着他的脸色,要是单位部门之间闹矛盾,别的同事欺负你们部门,他也不敢出头维护自己的属下,你想要的资源还要自己去争取,所以干得好坏都是次要的,因为感觉很窝囊。   

      8、有本事的领导很少发火,没本事的领导天天骂属下。

      有本事的领导都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平时和蔼可亲,但却有一种无形的气场,即便是偶尔发下脾气时,也对事不对人,让人心服口服;那些没本事的领导遇到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无限正确,常常会为一些小事和部下吵起来,搞得不仅自己的部门员工都没个好心情,友邻单位也搅得一团糟,让所有人打心里就感觉不爽。

    9、有本事的领导总会换位思考,没本事的领导只顾自己。

      有本事的领导会注重员工的个人感受,不会随意的让员工没面子,做事情考虑的很全面,讲究团队精神,让员工发自内心的想着跟上他的步伐;没本事的领导只知道自己的面子比什么都重要,毫不顾忌员工的感受。遇到好处冲上前去,遇到困难缩头缩脑,员工就算想做好一件事,也都没有了一点儿使命感。

      10、有本事的领导懂得体谅别人,没本事的领导想着办法折腾,让人心力憔悴。

      有本事的领导在安排工作时自有一套,人员之间的搭配也很合理,性格脾气相近的员工安排在一起;但没本事的领导只顾自己的任务,不考虑员工之间的配合,常常让有矛盾的员工安纠结在一起而徒增内耗,不仅让人精疲力尽,还会让单位不和谐的氛围蔓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