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发生都是生命最好的安排

回顾两天的课程,回想参与过程中我的感受,脑海中闪现出一个个画面的回放,这次课程不仅仅收获了话术,工具,关键还有各种体验,整场活动中和导师还有伙伴们的互动,那种爱的流动,让我再一次感动和为生命赞叹,我们本自具足,只要我们掌握宇宙创造的定律,学会一点点技法,我们可以绽放出更加丰盛的自己。

身体的放松

每次课程开始,主持人兰溪都会给我们做身体的引导和唤醒,她特别热情奔放,很有感染力。

一开始让我们扭动身体,让身体放松下来,让身体柔软的摆动起来,把胯送出去,前后左右,我很少做这样的动作,身体很僵硬,没有办法跟随我的想法动起来,以前尝试过但是总也找不到扭动的感觉。

这次在音乐的流动中,在兰溪的带领下非常乐意尝试,她教我们一个很好的办法,让胯画一个横躺着的8,而且可以闭上眼睛,感受自己的身体。当我闭着眼睛去感知的时候,身体果真变得柔软起来,感觉灵动很多,扭动的时候也更自然更享受。

后来回来路上跟小伙伴们聊到这种感觉,我说是不是要去学一下舞蹈,因为舞蹈能让我的身体更柔软,让我跟我的身体链接更多,更容易提升感知力。小伙伴告诉我其实不需要,只要我们放下头脑让我们的心静下来,这个时候你的身体自然会灵活的动起来,就好像我们看到很多寺庙里的壁画,上面画的那些飞天的仙人,他们身体非常柔软轻盈,灵动是身体本身就具备的条件,根本不需要去练习舞蹈。

我觉得很神奇,但是自己确实真真切切感知到,就是当我闭上眼睛,放下我脑海里的所有的念头,这个时候我的身体就开始很舒展,很放松,我想让他转起来,他就可以转起来扭起来。

意识有多重要

昭慈老师让我们都起身,打开双臂,往右转身,看我们的左手可以够到哪个位置,然后记住这个位置,闭上眼睛去想象一下:你的身体非常的柔软,可以360度的旋转,像柳条一样可以随风飘荡。

这个时候你仍然闭着眼睛,继续做刚才往右转身的动作,当你睁开眼睛,你会发现,你的左手可以延伸的位置比刚才至少多了30公分,而且你会发现你的身体一点都不会用力,就很自然的够到了这个位置。

这就是你的想法带给你的力量,当你的意识告诉你,你的身体是柔软的,可以360度的旋转,你就可以转动的更多。

想法有多重要

昭慈老师举了一个晨练的例子。

我们都会认为晨练是一件好事情,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早起,这些是我们的想法。那么我们有没有能力去做到跑个步啊,做个操啊,大家都觉得这是很容易的事情,跑步我们天生就会跑,做操啊,跳绳啊,这些都不难都可以做到。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不能晨练呢?

大家会说早上实在爬不起来,起床太痛苦了,我好想睡觉啊,这就是我们的感觉,我们会觉得起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还想睡觉,我起来就很难受,这种感觉不好,就导致我们行动不起来。

所以我们一定要让自己感觉好起来,比如我晨练,我的精神状态就会很好,我精力会很充沛,我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的事情,如果我对晨练的感觉能够一直持续正向,那么晨练这件事情就会自然而然愿意去做了,一旦我们持续去做,真正开始晨练,我的身体变好了,我有更多的时间了,这些好的方面就会呈现出来。

宇宙的创造定律

宇宙的创造定律:意识+能量+能力=结果的呈现,昭慈老师总结了她十几年的经验,通过各种体验让我们充分意识到意识和能量的重要性,能力只是一点点技法。

把这个定律引申到投资领域,也是一样,投资意识+投资能量+投资能力=投资结果的呈现。

我们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有好的想法,找到好的感觉,再有一定的行动,主动去投资,就好像我们想中六合彩,中六合彩的感觉非常好,但是如果我们没有行动,不去买彩票,那么我们永远没有机会中六合彩,这是一个比喻,因为中彩票的几率实在太低了,如果你只是把它作为一个慈善来做的话,还是可以尝试的。

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风险和机会都是并存的,所以我们要在面对不好的感觉的时候,去找到或者创造好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投资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或者大家会认为投资是一件费神费力的事情,投资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投资是一件太难的事情,然后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们的感觉就会很不好,感觉不好的时候,我们就更加不会行动了。

其实在这些不好的感觉背后,有太多负面的信念,那么我们如何找到我们潜藏的负面信念?我们如何进行负面信念的翻转?如何找到坏事情背后的好的意义?这都需要一些方法。

潜藏信念觉察法

Angela分享了潜藏信念觉察法,我们可以先去发现一个客观的事实,通常这个事实需要去提炼总结,接着就要问自己,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我的感受是什么?

我们很多人都不会感受,我们经常会把自己的一个个状态描述出来,实际上感受就是一种情绪,比如负面的感受是焦虑的,失望的,难过的,愤怒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再一次确认,可以再问自己,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当你确定自己是这种感受的时候,你就要问自己,这个代表你可能有什么样的潜藏信念。

通常信念代表的是:我认为....就应该...,比如我认为男人就应该有担当,比如我认为欠钱必须要还,比如我认为在团队中大家必须目标一致,这就是我们的信念,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信念并不一定是合理的,也不一定是正面的,这些负面的信念往往不利于我们去实现梦想,达成目标。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实在问不出自己的感受,就可以问自己,到底我们期待的事情要以什么形式呈现?我们希望呈现的状态是怎样的?然后再进一步去发现潜藏在我们背后的这些信念。

信念翻转

一旦我们发现了一个潜藏的信念,我们就要考虑这个信念,在生活中对我们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也就是在我们过往的人生经历里,他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再问问自己,这个信念是怎么形成的?在什么时候形成的?这可能需要更深的发现自己,探索自己,才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当我们看到这个信念在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影响,我们就要决定是不是继续保留这个信念,如果保留的话,对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如果不想保留,那我们怎么去调整?是放弃?还是去转化它?

如果我们确定了一个负面信念,并且分析了这个信念的形成以后,我们可以进行信念翻转。

信念翻转就是四句箴言,譬如我有这样的信念,我认为投资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我就会问自己:

第一个问题:这是真的吗?
在当时因为是我的信念,我回答是真的。

第二个问题:在任何情况,你都确定这是百分百真的吗?
这个时候我就会仔细的思考一下,投资有时候是有机会的,并不是只有风险,因为危机危机,危险背后就是机会,就好像智达富游戏里那张风险卡牌,上面有三个小人,其中两个小人被风浪刮到了海里,另外一个小人正在浪尖冲浪。所以投资不一定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有风险的.

第三个问题:如果这是真的,你会怎么做?
也就是说,如果我认为投资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我会怎么做?我就不会去投资,我认为投资是有风险的,我就会尽量的自我保护,不去做有风险的事情,然后我就没有机会获得投资带给我的收益。

第四个问题:那么如果这不是真的,也就是说,如果投资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这个信念不是真的,我又会怎么做?
那我就会去学习一些专业的知识,或者请教一些专业人士,然后去寻找合适的投资的渠道,我会尝试着主动的去投资。

这四句箴言进行翻转和转化是有一个过程的。我们需要时常的保持觉察,一旦发现这个信念重新再冒出来的时候,可以继续再这样问自己,再一次调整我们的信念系统。

负面的信念一直陪伴着我们,它在形成的时候曾经都给我们带来了好处,所以一旦我们去翻转或转化他,就会发现这些负面的信念背后其实还有有很多很多的彩蛋等待我们去挖掘。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选择,很多决定,往往我们会纠结,会受到自己内心一些负面信念的影响,比如在金钱方面,可以列出一百条负面信念,我大概有三四十条,一旦我们去投资,去做跟金钱有关的事情,我们就会被这些负面的信念所限制,很多时候我们就失去了行动的动力。但是如果我们把负面的信念翻转过来,我们就可以更有力量去面对外在的一些阻碍的力量,实际上内在的信念如果可以转化成为我们的支持,我们可以更好的,更轻松的去突破外在的阻碍。

课堂上小伙伴现场演示,展现了在没有任何外在的力量支持下面,他要挣脱自己内在信念的束缚是多么的困难,但是一旦他跟自己对话,明确自己想要的目标会后,跟负面信念和解,这些负面信念就成为他背后的助力,当他在前进的过程中,面对外来的阻碍的时候,他可以低着头一直往前走,后面的信念化作一股力量支撑着他,不管外在的阻碍有多大,他也能到达他想要的目标。

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特别感动,因为我们每个人内心都存在着很多负面的信念,这些负面的信念伴随着我们,我们从来没有认真的跟他们对过话,从来没有感谢过他们。

这些负面信念的形成,曾经肯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要么让我们更安全,要么我们让我们更舒服,要么可以让我们逃避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一旦我们正确的认识到自己背后负面的信念,我们可以跟他先和解,然后就可以告诉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支持我们去达成更大的梦想和更高的目标。相信这些负面的信念都可以支持我们,因为他们也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他们也希望我们能够活出更开放,更自在的生命。

投资的五大定律

第一定律:创造长期稳定的现金流。
穷人会关注现金,而富人关注的是现金流。
现金流有三个方面,一个是经营性现金流,一个是投资性现金流,第三个是融资性现金流,经营性现金流通常是要出卖脑力体力的,通过付出体力精力,然后得到的劳务性现金流。
投资性现金流,主要是通过投资获取非劳务收入,前提是要先有才能再投。
融资性现金流,就是你用大家的钱去做投资,也属于非劳动方式。

经营性现金流的重要性是最高的,因为通过付出,我们才会有投资性现金流的产生,融资性现金流,虽然不用自己的钱,但是不确定因素也很大,所以风险越高。

第二定律:信用最大化
通常我们常用的信用资产有信用卡,还有信用贷款。
信用信用,什么是信用呢?信这个字是单人旁边一个言,也就是说一个人要言行一致,那如何来体现我是一个有信用的人呢?
我们可以通过几个方面增加信用资本:
1、履行诺言,取得信任,
2、第二个通过借钱就是你刷信用卡,信用贷款啊,这样银行才能发现你有借钱的能力
3、别人眼中你的支付能力,比如你的一些行为,你只有多付出,你才能够多积福,在别人眼中,你才是个有信用的人。
4、要把别人对你的信任转化为生产力,而且要用起来,因为信用就是钱,就是资本。

通常富人的思维是怎么能让自己更有信用更值钱,然后通过这个信用来进行创富。

第三定律:灵活使用投资杠杆
杠杆是一把双刃剑,需要我们有这个心法定力去用好它。
常见的有购房杠杆,保险杠杆,证券股权的杠杆。通常在使用投资杠杆的时候,一定要把风险控制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

第四定律:学习和拥有多种投资工具
我们很多人并不清楚到底有哪些投资工具,常规的就是银行的存款了,余额宝了住宅啦,然后一些债券保险啊,基金啊,但是有一些高比例的投资机会,投资工具我们就很难接触到,或者很少能够参与。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有一个团队意识,就好像我们玩智达富游戏,如果单靠一个人想从外圈进入内圈是很难的,但是如果联合身边的人,把资源整合在一起,那么就可以更快可进入内群,实现财富自由。

第五定律:建立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有效规避风险,使资产组合增长最大化
资产配置金字塔中,通常我们会分成要花的钱,保命的钱,保本升值的钱还有就是钱生钱。比例一般是1:2:3:4,当然也可以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进行微调。期待下一阶段老师带着我们进行演练和实操。

昭慈老师说,每个发生都是生命最好的安排,愿我们所有人活出自己,心想事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