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再见,2024你好

很久没有的小作文又来更新了。

更新的最大原因是九宫格放不下元旦三天假。然后去翻朋友圈,发现上次的小作文竟然是祭念,都过去一年多了。

在写题目的时候,竟然没有意识的打了2013,结果2013都离去了十年。

此刻,和俩娃蹲在家门口,等着梁工去邢雪家取钥匙,俩娃在楼道里玩新买的玩具,我在扣字。这已经是第三次把钥匙忘家里了,邢雪替我省了240。

好了,回归正文,毕竟元旦三天假主旋律是开心的。

周五下午,邢雪帮我接了小娃直奔开心农场,我接了大娃去找她们汇合。还没熟好的小番茄,还是让我们进去摘了一波。熟了一周没被采摘的草莓又大又红又喜人。

娃们摘了一小桶,收不住的是大人,总想去摘更大更红的。

阳江的冬天冷了两周,老家五一才摘的草莓,这里一月不到就可以实现。


周六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十一点半去彩虹乐园,是不用吃午饭不用睡午觉玩到娃们电量不足的那种。

给娃们穿的是秋装,但实际是要穿短袖的地步。娃们永远不饿不累不热,我们大人只想躲起来。

七个娃都没来得及聚在一起玩耍,大娃和他的好兄弟已经因为玩水把衣服全湿透,强行被拖回好兄弟家。只要有兄弟在,游不游乐场的也不重要了。

晚饭三家六个娃在外面吃的,吵啊闹啊哭啊,嗯,一天的相处时间已到了极限。但也不耽误饭后下着小雨去鸳鸯湖看音乐喷泉的安排。

来阳江快十年了,竟然是第一次来看。在娃们一声声的哇声中开始。每晚八点钟哦。已打电话确认过。

2023年的最后一天,依然是睡到自然醒,在家吃了早午饭一餐的饭,赶着一点去给美景看牙,要根管治疗。

我是没有勇气陪伴,梁工从上次闺女补牙,这次根管治疗都陪着。不哭不闹的美景,一点都不像我。

补了牙去买了好多烟花。

晚饭是在小琴家蹭的,四家,十个大人,七个娃。羊肉火锅,不是一般的丰盛。

七个娃因为有了电视,不耽误乖乖吃饭,也不打不闹了。

饭后去附近公园放烟花。四个大娃不是放的,是以点着火为乐子的。倒是梁工,凯哥,还有我放的最开心。

有烟民在,不怕没有火。

噼里啪啦的,仙女棒啊小起花。

2024年第一天,兑换俩娃用自己每天的优点换来的星星,一颗星星一块钱。

梁辰274颗

美景170颗

梁工做了煎饼和疙瘩汤。

大太阳,又碰上新年第一天,我总少不了拆啊洗啊,阳台的太阳都满足不了我,跑楼顶晒晒。

疯玩了两天的娃,是时候写作业了。

娃的心思多半在他的1704颗积木上,所以自己关起门来写作业,多少是敷衍的。让改错题,还振振有词,说多了总要心梗。

大好的时光,因为大娃一直拖拉没完成作业几乎浪费了,终于我在出门前到了愤怒崩溃边缘。我气好好的一天全浪费了,想把他丢在家里带美景自个行动。

唉,谁让是过节,唉,谁让是亲生的,唉,谁让像我小时候一般的烦人爱哭。唉,承受吧。

还是要带他一起去买玩具。

他俩可以随意挑自己喜欢的玩具。

永远都是奥特曼。唉。

小女孩就是不一样,粉粉嫩嫩,过家家。

晚饭又跑贾颖家蹭饭了。14道菜,颠覆了梁工对贾颖标配烧烤和火锅。是九宫格都放不下的美食。

四个娃饭后又安排了小小的放烟花活动,在梁工给他们一次放了四个小陀螺,哇声一片,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四个娃又拿出工具箱开始用锯像模像样的做起了木工,这次美景竟也融入进去,跟他们一起玩,最后因为太晚了而中途停止,各回各家,一个个都不愿意离开。

在回家的半道,我说要不要去买个刮刮乐。福彩竟然都卖完了,去了体彩,也只剩下30和50。他们三个买了三张30。我一个中奖绝缘体压根都没想买,就看他们热闹。

大娃嗖嗖就刮完,并没中,梁工也是。只有美景慢吞吞的一点点刮开,我还说别美景最后中了。真的中了一百块。

回去的路上屁颠屁颠的,问她为什么那么开心,她回答,因为我中了一百块。好像她懂中奖了一样。


没中的大娃不开心,我跟他商量借他五十块买张,他同意了。结果还是没中。再看看妹妹的屁颠,更不开心了。梁工跟他讨论幸运,我拉着闺女拍照。

上车还是闷闷不乐,我跟他说,我就是个中奖绝缘体。他说对啊,中奖了又不能影响什么,代表什么,所以也不用太开心或太难过。正说着,我并没有注意后方来车,真的就差一点就跟人追尾。我就告诉他,这就是妈妈的幸运。虽然我不会中奖,但我躲过了一次小车祸。

停了车,以为手机拉车上了,其实是钥匙锁家里了。

梁工取钥匙回来,我铺床,他们洗漱,他哄睡孩子,我收拾孩子们明天上学的东西。

昨天发现邢雪九月份从东北给我带的花种子结花骨朵了。刚特意去看了,要开花了。

这也是一种新年的小确幸啊。


回屋,他们都睡了,也快十二点了,整个世界就安静了,属于我了。

等着大娃放寒假。

等着回老家。

等着更好的自己过好本命年。

等着这个小家会越来越好的。

我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年,发现我的朋友们经常会晒美景。大概人到中年,会变得敏感而脆弱,生活中一点点的美好都会让自己感动。 早晨打开手...
    小红帽来了阅读 77评论 0 3
  • 2023年我给自己定了几个小目标,每天简书上写100个字,每天微信读书上看一页书,带小朋友一天认一个字,学做几个菜...
    吟花飞阅读 36评论 0 1
  • 岁月以它曼舞的轻步荡漾形舒意广的足迹不知不觉中又走过了一个年轮昨日末时2023的时空留下了如风的往事良辰美景自净其...
    山石老人的平静阅读 1,482评论 35 79
  • 【攻重浩:能量兔】 你好呀!我是能量兔,感谢你阅读我的文章。本文3503个字,大概需要8分钟阅读。 今天是本年度最...
    能量兔阅读 69评论 0 1
  • 年末会有一文,与自己对话,聊聊这一年,一年的历程,一年的得,一年的惑,来年的展望…… 这一年,我终于迈进了路径体系...
    般若v_3f0d阅读 1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