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之世界:镜中世界

“镜中世界,与你何干。”他推了推镜框。
“不过是平行宇宙的谎言……”
——
“工期马上要到,项目老板已经开始催了,给各位加重干活量是为了得到成果,大家加把劲,不然大家一起吃西北风了昂。”工头洪亮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达出来。
陆国豪听后耸肩,奋力一抬,手臂青筋暴露:车上的砖比之前多了不少,一时半会竟然没能推起来,再用力,砖车往通四楼的架桥缓缓走去。
工地上的黝黑人们搬着砖头,推着砖车,卸着水泥。三十八度的烈日当空,烤得空气扭曲交错,但因为共同的原因,无一人敢怠慢。
比烈日更焦灼人心的生计。
“大伯,您行不行昂?要不我帮你推上去呗?”10米的上坡路被拖了近十分钟,前头的这位阿叔好似灌了铅的步伐,正好堵住了陆国豪的进路。
陆国豪平日不争不抢,这会儿也有些心急:今天的任务指标没完成,是要扣工钱的。
“呼……呃……”只有气声回复,陆国豪听后正心疑。
突然!
呲呲呲、碰、咔嚓——
几乎同时响起:阿叔双脚与地面的摩擦声;而后两辆砖车相撞的爆破声;被两辆砖车碾夹其中的阿叔背脊截断声。
呲呲呲——
“呼呼……呃……啊啊啊……”是陆国豪双脚摩擦地面,两辆砖车一个人的重量压得他脱身不能,陆国豪振臂死撑,喉咙不自觉滑出绝望的呜呼。
扑——
突然飞扑而来的身形,将陆国豪扑离死局。
失去力量支撑的夹人砖车越跑越快,直到两车撞向平地,大叔被横腰截断,上半身趴至砖车,红肠内脏伴随下半身留了一地。
“张……张哥……谢了……”陆国豪看向救了自己的挚友,惊魂未定道。
……
“医生,我妹怎样了?”精壮小伙张建紧抓医生双臂,语气颤抖,呼吸粗重,满眼心急火燎。
“病情恶化情况越来越严重,再不动手术,恐怕活不过两个月。”
两个月……听到回答的张建浑身无力,竟瘫软靠墙。
“张……张哥……”走廊跑来另一个黝黑的人,张建偏头过去,是陆国豪,脸上同样写满了焦急与无助。
“传来消息了,大伯当场死了,项目被停了,除了大伯家属当天就拿到钱,我们的钱说等调查结果出来才有着落,至少三个月。”
三个月?
作为受害者的我们还要等三个月?
如果不是走投无路,谁愿意做这种苦累的体力活?
兢兢业业干活的老实人,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遇到意外还要跟着承担后果?
最善良的女孩,却遭受最折磨的病痛?
凭什么?凭什么?
凭什么!!!
“啊!!!”无法接受的悲哀和愤怒,化成了无法隐忍的悲呼,惹来众人侧目和护士的喝止。
“很无助昂。”
突然划过左耳的声音,张建猛转头:一男子同样姿势的瘫坐在他身旁,却头戴高帽,身着和服古袍,俨然一副古代的阴阳师的模样。
唯一与现代人有所关联的外饰,恐怕只有鼻梁上的圆框眼镜。
“你……谁?”
“一个可以帮你的人啊。”男子的嘴脸勾起不易察觉的弧度,而后右手凭空一划,空气竟被划开,撑开菱形的裂缝。
只见裂缝自行向两人移动,张建诧异不已,无奈身后一堵墙,眼睁睁看着裂缝将自己与古怪男子埋没。
……
“谁是张敏捷的家属?”
“我……我是他哥。”茫然的环顾,却还是在医院,张建挣扎着站了起来,走到医生面前。
“手术很成功,再修养几天就可以出院了,等我们把病患安置好,你们就可以进去探望了。”
什么?
“医生,什么时候的手术……还有医药费的事……?”
“8个小时前开始的,钱的话手术前就缴齐了,怎么了?”
什……什么?
“我……我的钱是怎……怎么来的?”
“我怎么知道?家属请你不要激动,不要抓着我的衣领,还有病患需要我的。”
意识到自己行为突兀的张建脸一红,尴尬的将紧握医生肩膀的手放开,而后想到什么,猛的转身扭开妹妹病房的门把。
门后却又是菱形裂缝,将张建吞没其中……
……
空荡的马路,磅礴的大雨,能见度极低。张建环望,自己竟然是在一辆小轿车里。
雨刮动了起来,能见度稍微一提,张建赶忙定眼前方:马路旁的建筑,竟然就是自己妹妹所在的医院。
熟悉的人正站在医院门口,似乎在踌躇着什么,思考着什么。
“你们互相之间,买了受益人为对方的保险吧。”副驾驶座,古怪男子的声音。
“……你什么意思?”张建显然是明白了什么,阴沉着脸。
“你放心,就这么开车碾过去,我能保证没人会知道是谁做的。”
沉默、寂静。
医院门口的陆国豪似乎也在默想着。
然后,陆国豪似乎拿定了主意,抬脚走向马路。
“那么,你的选择会是如何呢……”
一步一步移动的脚步,伴随是张建一滴一滴下坠的汗滴。陆国豪愈加靠近马路中央,张建浑身愈发颤抖。张建瞳孔扩散目睹前方,脚板僵硬,车档满是手汗的盐分。
只一会儿功夫,陆国豪跑到了医院对面的路口,磅礴的大雨再次遮挡住张建的视线。
骨头散架般的解脱,张建手脚一软,瘫坐喘气,浑身浸泡般湿透。
然而。
仅仅五分钟,陆国豪的人影重回视野,往医院,一步一步踏回马路。
“他没死,你妹就会死了。”
呼……呼……
啊……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轿车狂暴的躁动!闪躲不及的陆国豪,血浆、内脏碎片从嘴里、鼻孔、耳朵、眼眶、肛门喷溅而出……
……
“而我手上的档案,正是《法制说法》栏目从警方手上得到的案件资料。”
“经警方调查,嫌疑人张某与死者陆某豪,本是多年挚友,且除了张建的亲妹妹,双方均没有任何亲人。”
“而张某为什么会蓄意撞死自己的挚友呢?原来啊,张某与陆某豪在同一片工地打工,正因为互相没有亲人又是挚友,于是在保险受益人上写上了对方的名字。”
“而张某的妹妹张某琳身患恶疾,治疗需要大量钱财。偏偏这个时候天降横祸,张某与陆某豪所在的工地遭遇意外,两人工资不到手还被迫停工。眼看亲妹妹没钱治疗病情逐渐恶化,张某心生恶念:骗保险。”
“于是就有了张某的犯罪行为。”
讲解人放下手中的文档。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纵然张某拒不承认自己的罪行,但在多方证据面前,张某仍因犯罪性质过于恶劣,被法院判以故意伤害罪,处以死刑。”
“至于张某的妹妹张某琳,则因为案情的特殊被广泛关注,收到了来自众多热心人的关怀与捐款。如今,张某琳的病情得到了极大的治疗,其本人也即将出院。”
“而本案件最讽刺的是,警方发现,陆某豪在被撞身亡前两分钟,其银行账户莫名进账10余万元,经深入调查,得知原因是借取高利贷。通过警方努力,捕获高利贷借方嫌疑人三名。最后盘问得知,陆某豪借贷原因,是筹集张某妹妹张某琳的动手术资金。”
……
张建睁眼:病房,眼前是自己的亲妹妹,呼吸平稳,表情安详,睡正香。
张建想起什么,转身,发现浑身的酸痛,但顾不得那么多,望向医疗仪器:妹妹的各项指标正常。
拿起床头的医疗表:手术成功的字样。
张建摸向心脏:剧烈的跳。
嗡嗡。张建的诺基亚,发出收到短信的震动。
“您的银行账户于2022年5月8日消费出128000元,xxx……”
浑身又是止不住的颤抖,然后发现短信之前还有短信,手指微振的点入。
“您的银行账户已收到150000元的意外保险款,投保人:陆国豪,被保人:陆国豪,受益人:张建,遇险情况:砖车碾压导致意外死亡,遇险类型:工伤。”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两个世界 一个世界一切都是属于你的 我是连灵魂都永禁的俘虏 为了你死 亦可以为了你生 而在另一个世界里 我是不...
    楼满风_c524阅读 162评论 1 4
  • 听说你语文满分,数学94.5。我告诉了你,你着急了,你说我骗你,你不相信。 从你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你知道自己错了,...
    Life_53a9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