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4迷失与定位

今年暑假归来就没什么劲,和之前比起来总觉得少了什么,8月到11月一直断断续续的想是什么,一开始觉得是没有动力了,需要团体的力量,立马想到3721活动,可是目前还没有呀,看来看去就报了分身营,可报了几次都没报上,开学后又开始要写论文,课程少了自己支配时间多了也更迷茫了,熬夜也多了,后面和几个因3721结识的小伙伴介绍加入了个成长小团体,一起坚持每天阅读和健身打卡,想着有个动力源啦,可是坚持那么久,虽然有完成任务,可是依然没劲,中间连坚持了很久的扇贝英语打卡也停了7,8天,似乎因为想考加入计划坚持打卡,可是中间手机除了问题修理什么给忘了(当然主要是动力不足),没完成任务,后面灰心就放弃了,之后总算报上分身营啦,学习期间写的作业还评了优秀,让我很开心,顺利结业,可是也就在那段时间打了下鸡血,之后又没劲了。刚好这几天向组织揩油活动出来,马上报名了预备,不过听了迷失与定位的语音课后也就没管了,之后马博士又来推荐,也知道3721活动近期开展不了,抱着多参加活动的心理,所以我就认真去了解了这个活动(毕竟这活动要交钱啦,学生钱不多,要给自己充分的理由说服自己去投资),然后看永澄老师的简书,看到他也掉坑了,就一路看了下来。

喜欢彩漫,喜欢看小说,幻想自己是里面的主角,喜欢抚摸猫狗动物,但是不敢养怕养死而且也觉得照顾好麻烦,不过想养只鸟,从破壳就开始养,训练能在一个地方拉屎,这样可以在房间里飞,累了就回来靠我身上要吃的,或者站我手上一起出去玩,飞累了再站回来。想吃一顿菌宴,各个品种各种做法的食用菌,想尝尝仙人掌的肉。

大一是白纸,学什么都有收获,而现在想要再有进步,却很难看出来了,可以说当初好奇心和精力都不错,感兴趣就学,学了就很兴奋,现在很焦虑,没什么好奇心了,以前发展的不想继续了,也就是没精力了,有时候认知是这样,比如穿好太极裤准备去练拳,可是后面又没去,看着手机就这样过了。这样来看,大一是B阶段,现在是趋C阶段,给的策略是为学日益,还要继续学习,广泛吸收其他的知识,还要深入学习,当然我觉得还要为道日损,不是自己相关的要慢慢的删减掉。

骑行,受着小时候骑行游历新闻的熏陶,以及单车便宜又环保的宣传,刚好适合不大敢花钱又想去看看的我,大一就花几十元买了个破旧单车拿去修理了下,之后骑着它在周边到处逛,不到半年被我骑坏了,换了一辆,后面嫌累了换成了低端二手山地车,瞬间被偷,只好,买了辆全新低端山地,马上兴致冲冲去骑了古镇,路上把变速器骑坏了,哎呦还好不远半路搭到车到了目的地,然后搭车回来,后面只能单链的骑车了,在骑了多次后,后轮又给坏了,低端车换太麻烦,有个朋友是我介绍买的车,和他说了后他把他的车给了我,后面他走了,在朋友圈看到他到处旅游,现在在西双版纳。转眼大四啦,虽然加了骑行的社团,然没几次跟去骑行过,唯一一次骑太快把车骑坏了推回来的。。。我想自己骑速度比较自由,不过也不安全。现在这车有些毛病,不过短途骑行应该还行,不过自己不想跑了,前些年算是见识了骑行的酸甜苦辣,现在一般用作短距离的代步,兴冲冲的骑老远出去没有了,现在有点怕又坏了可买不起了。

天文,参加过好几次露营,大家一起包车看路上的风景,大家架起烧烤炉围着一起烤吃的,以及做黑暗料理,食材调料胡乱的堆着,吃完明天就冒痘,睡前打着灯一起玩桌游,UNO狼人杀,躺防潮垫上看天上的星星,围着篝火聊天吃零食,几个人挤在帐篷里睡觉,早上起来一层的水珠,半夜冷的打抖还爬起来看星星,结果下起了雨,很开心啊,不过回来睡觉会睡得很死,而且之后花钱要省着点啦。学习组装过望远镜,虽然还不熟练啦,哈哈拿手机对着望远镜目镜拍月亮我挺擅长,别人想拍拍不到,于是那晚我不停的换着手机对着目镜拍。看了一些天文科普的书,也有很多次跑去稻田里仰望星空,哪些星星叫什么名字,碰到感兴趣的回去百度查查故事,给自己作了普及,不过脖子仰的疼。然而剩下的如何深入?天文虽然很绚丽,然而变化太多,有好天象没好天气,设备问题,交通问题,自身技术问题,背后都很辛苦哟,现在没去露营啦,一些活动也没参加了,最近报名去听了一个讲座,杨昌炽的流星与极光,五星连珠,消失的十天,铱星闪光和极光椭圆,流星雨的时间,看来我知之甚少啊!还要多学习些基础知识,杨老师说写个讲座心得发给他就可以共享资源啦!抓紧写一篇出来。

太极,大三加入的,起因是发现自己没什么体育活动,大一大二只是去跑步,可是发现自己跑步之后身体太累,没精神,没有别人的强身健体的效果,寻思着找个平和的,就发现太极拳挺好的,而且小时候看影片对太极拳也是心生向往,本来打算报个太极拳的班,后面发现有太极拳社团,就报名啦!基本每天下午放学就去练拳,练完大家一起吃饭交流,嘻嘻哈哈的,有时候一起游玩做饭吃东西,也是不一样的感受,最初是学筑基功操,每次练都会打哈欠流鼻水,查了下似乎说是排寒气,此外虽然有时肌肉酸疼,可是精神上没有那么萎靡,感觉找对啦!今年暑假还去了台湾学杨式老架108式,办手续可花了些气力,钱也不少,可是挺值的,见识了台湾的风土人情,此外基本每天练拳,吃饭,睡觉,这感觉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没什么其他心思,挺好。还熟练了第一段,而且熟练了核心基础运动,台湾回来学校后还是放假,大家晚上还约着一起练拳交流生活,也很惬意。现在开学自由时间一多反而不上心了,可能因为有难度了,精力也分散了,自己一时不懂处理,而且原来只专学习筑基功操,现在有三个方面了,不知道如何深入,现在来看,筑基功操和核心基础运动都是给108式打基础的,不能舍本逐末,应该将重点放在第一段上面。

记账,最早是高一开始吧,在外读书有了自由支配的钱,为了每每伸手要钱父母随口问钱花哪了的时候心里有个底(每次爸爸都说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别花,然后给了我钱;而妈妈说挣钱不容易养你不容易要节约,一般都是给我买好生活用品不给我留钱;两者的每每叮嘱让我花钱很敏感,有点葛朗台),2010年12月26日开始纸笔记账,一直记到大二自己有了智能手机,寻思得升级换成电子记账,也是下了几个软件后确定了挖财记账,从2015年6月1日开始电子记账,比纸笔记账多了统计功能,花钱更有数了。而且记得更详细,代替了日记功能

英语,大概是大一开始,要考四级啊,可是自己又懒得做题,做一张卷子好几个小时,改正又好几个小时,自己可呆不住,所以就想现在手机软件这么发达,找几个英语学习软件,确定了百词斩和扇贝,不过刚开始只是偶尔背背百词斩而已,后面到大二,看到很多牛人用扇贝,而且坚持了1000多天了,想着自己什么都没有,感觉自己也挺能坚持的,记账记了那么久,为什么不坚持这个试试?大学的空闲时间不能总浪费在没什么收获的事情上吧?所以就开始每天坚持扇贝啦,考了两次四级,第二次451过了,现在考了两次六级没过,哈哈它和四级还是有区别的,光每天背单词没什么用,百词斩主要是背单词,现在背没什么劲了,看来得放其他方面啊,百词斩的动画,语法都可以看看的,扇贝方面以前是全面发展,之前断了下,现在只看新闻,如果是六级考试,听力和写作要刻意训练下啊,不过阅读还是要保持,口语居然是17号就考了,没发觉,要不是南石网友说,我真不知道,还想考呢,看了等下学期毕业再考了,不过要训练下。

会计方面,总算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现在的目标是过明年5月左右的初级,已经报了初级网课定了书,还没有报名。阅读方面,黄帝内经一直搁浅,全球通史下半部也一直没看,报的熊猫书院一直有每天看,不过每次看完的收获不大。运动方面,太极算静态的运动,还有养生和动态的运动,养生艾灸泡脚敲胆经,动态运动跑步和网球,然而网球是好久都没碰了,哦还有有氧搏击,一直想去,然而自己一直没去。娱乐方面,其实自已一点都不会,听歌很少,看电影也少,追什么电视剧的似乎都不太追,搞笑的东西好像也不大特意去看,暴走类的想到就看下,平常也就看着别人看一下,看漫画是集中猛看,小说也是,之前看永澄的简书也是集中一个时间看,这个方式有个好处可以找到共同点,思路集中不被打断,不过似乎也造成我的零散时间不懂安排,往往浪费。还有个缺点是午睡有时候就不睡,看其他的,可不睡又很累。个人习惯方面习惯早起喝水念咒感恩晨健,未来方面想出去看看,找个伴侣,高中学会了玩手指,看起来是不错的,以前转笔也是蛮快的,现在能动笔的少了。

哦,你把他们的表扬听进去了啊。听要对人对事有清楚的认识,说话不能说的太伤人

纵向发展,回顾之前展望未来,横向发展,看别人如何做怎么做。

身体方面,久视久坐不好,脊椎有时已经有点疼了,左耳有点异样,好像被什么东西堵得感觉,可是挖耳勺又没有,牙齿右上槽牙有点神经敏感,最近吃些东西有些牙疼,耳垂里面有东西这个是很早就有似乎不碍事,不过这学期都说我气色很好,以前都很晦暗。鼻子没有以前通畅,可能也是导致饮食不佳的原因。

阅读方面,2015年四月份开始做些记录,实体书方面,看了《西游记》《围城》《看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他的国》《一座城池》《龙族3》《跟着张鸣上大学》《自控力》《自控力的7项修炼》《心理学与自控力》《我的第一本语法书》《三国演义》《自学力》《小李飞刀1多情剑客无情剑》《小李飞刀2边城浪子》《小李飞刀3九月鹰飞-上》《书剑恩仇录》《少年维特之烦恼》《谁动了我的奶酪》《大众自行车运动知识与实践攻略》《千思百问太极拳》《乒乓球快速入门全程图解》《音乐小百科,木吉他》《吉他和弦与音乐知识》后面暑假看了《拯救男孩》做情商训练助教的时候看完了《热带雨林历险记》漫画书全套,九月开学在扇贝上读英文原著,也找了译本来看比如《小王子》房龙的《人类的故事》,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汉字王国》《瓦尔登湖》《全球通史上》,寒假回家没看书,电子书方面,2015四月看了《囚徒健身》《把时间当做朋友》《人体使用手册》《人类梦境排行榜》《道德经》《我知道你不知道的自己在想什么》《哲学家都干了些什么?》《食品真相大揭秘》《百年孤独》《解忧杂货店》《天文爱好者观测快速入门手册V1.71》《夜观星空》《时间整理术》《虬髯客传》

2016年:实体书方面,四月看了《48小时超简单学手绘》《如何观察如何画:打开写实绘画之门的钥匙》五月因为参加数模大赛翻了八本MATLAB的相关书籍,六本关于统计分析的,十月份看了《富爸爸,穷爸爸》叶圣陶的《文心》,电子书方面,2016年3月看了《追风筝的人》《秋叶:如何高效阅读一本书》《自控力:和压力做朋友》《柳毅传》,五月到11月再开始看了《负负得正的人生奥义书》《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俗世奇人》,当然,从16年八月开始报名了熊猫书院,每周读一本书的拆书卡片,八月依次为《如何阅读一本书》《自控力》《拖延心理学》《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九月《沟通的艺术》《非暴力沟通》《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学会提问》10月《社会性动物》《对伪心理学说不》《影响力》《真实的幸福》11月《思考的艺术》《你的灯亮着吗?》《结构思考力》《决策与判断》12月《宽容》《公正》现在正读的《一课经济学》

漫画方面,《神精榜》《星海镖师》《偷星九月天》《山海师》《天行轶事》《御狐之绊》《阿衰》《暗夜协奏曲》,白茶那两部,《疯了!桂宝》系列,《斗罗大陆》《斗破苍穹》《神印王座》《秦时明月》《非人哉》《九九八十一》《龙族1》《镇魂歌》《浪漫果味C》《机甲熊猫》《阿SA专用》《花卷丫传》《雏蜂》《风云》第一部,《班长大人》《绯色安娜》 《百炼成神》[捂脸]

看了严颜岩的文章,有些启发,我是谁,在哪里,去哪里,怎么去,这些问题可能有思考过,然而都是过眼云烟,没有深入,事后就忘了,所以刚好借此契机写下来。我是谁,21岁,男生,一个普通人,还不够成熟,还没有什么东西,马上毕业要接触社会。在哪里,自己处在什么位置?很迷茫很焦虑的阶段,这个时候还是要多交流多学习啊!通过不断的阅读他人来给自己一些答案,去哪里,想要一个美好的未来,想无忧无虑的生活,不为生计困扰,想成为自己所期待的样子。怎么去,这个我还不知道呢,正在寻找,越具体越好,这个似乎就是向组织揩油年目标制定活动啊!我想在2017年毕业这个阶段,自己很忙很充实,自己的希望都成了现实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小而大,我都生活在学校课本搭成的认识里,基本上里面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争论的时候还把里面的东西当作真理似的引用,“...
    千山阅读 230评论 0 1
  • 曾经一度,我对父亲的感觉是,我们缺少交流,对我不够关心。我也一度对父亲的不得志、坏脾气、消极而心生抱怨、愤恨和回避...
    阿好在德国阅读 503评论 1 3
  • 我喜欢你,并不是我想要和你上床 文/郭爽sky 在你的生命中有没有出现这样一个让你一见倾心奋不顾身去爱的人,如果你...
    郭沐辰阅读 2,591评论 1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