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G160期1组-第六次20170716晨会会议记录

易效能G160期1组-第六次20170716晨会会议记录

时  间:20170716(周日)早6:00-7:30

地  点:云之家-一组

会议召集人:一组伙伴们

主 持 人:    贾亚宁&贾丽静

时间大臣:  王鹏

记录大臣:    王 怡

参加学员: 李正霞 王怡 贾亚宁 张建良 李振平 王鹏 贾丽静 安俊莉

未到学员:赵炎 王立君

特邀嘉宾:4组6组

参加教练:马添翼教练  贾亚娟教练 张琳教练

会议内容: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

确定开场,确定特邀嘉宾,时间大臣记录大臣是否到位

(贾丽静暂时未到,贾亚宁承接主持人事项)

欢迎大家到来,鼓掌,我个人先分享一下我上周的践行,omni刚开始觉得太累了,不适用,然后我就把关于omni所有的东西检视,上周觉得有点累,我就捋了捋一下,现在基本步入正轨。不累,不复杂。

二、组长分享践行情况(1分钟)

李正霞:大家早上好,周日早上我们又见面啦!时间过得特别快,我们一起陪伴践行打卡已经40多天,非常开心和荣幸陪伴大家一起践行,自己也成长了特别多,现在呢,我汇报一下本组在过去一周的践行情况:截止2017年7月15号,G160期1组成员打卡人数10人,在车人数10人,无一人下车,本周自从实行新的打卡制度开始,所有成员完成在5点半前打卡,获得16分战绩,目前总积分557.排名第一,希望我们将这种优秀持续,将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接下来进入打卡第二阶段,希望我们礼物加油,加油再加油!下面有请主持人……

三、时间大臣(1分钟)

时间大臣介绍时间截止时间与提醒时间铃声。

四、学员践行分享(每人3分钟)

1.安俊莉:大家好,我是10号安俊莉。我看咱们会里面多了很多6组伙伴,欢迎你们,我现在来分享一下这周收获。本周我的收获主要是2点。第一,接受自己的不足,能够察觉到自己每天一点的小进步,我相信一个智慧的人要学会善待自己,不能只关注自己的缺陷和不足,关注自己每天的进步,每天只要进步一点点,就像叶老师说的,1.01的那一点点,一年下来会有很大的进步。第二,活在当下,关注现在手头做的事,不论是看书的时候,还是在听说的时候还是在工作的时候,经常脑袋里会闪现一些其他呢想法,这个时候是利用omni的好时机,快去记下来之后让心静下来,专注于当下做的事,效率会非常高,自我感受很大,这是我的收获,昨天在班会上,也听了教练的一些建议,软件经常忘了看,每天从打卡一秒开始。这就是我的分享,谢谢大家!

2、王鹏:大家好,我是7号王鹏,是今天的时间大臣。我给大家分享的是1软件,每天把超过2分钟的事情整理到omni里,每天列3只青蛙基本上能按时间完成,第二点是早起,我响应小组领导的号召,每天坚持5点半前打卡,偶尔也是不到5点就起了。第三点是锻炼,每天天气好的每天跑步散步,有时候下雨,室内体感游戏,出出汗。还有一点,小组成员每天锻炼,一定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因为我有深刻教训。我打羽毛球之前没有做到充分的运动充分的准备,结果受伤了,休了三个多月。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锻炼前拉伸好。希望大家一定要有好的身体,更应该有一个好的习惯。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3、李振平:大家好,我的上一周继续坚持每天早晨跑步或者健身,现在稍有成效,我发现我的体重已经有了明显下降,其实我感觉我影响了我的身边人,特别是我老婆,我老婆每天坚持运动,还有热水泡脚,感觉身体很轻,其次每天早上的坚持看书,发现自己看书只能用到一个番茄钟的时间基本上开始运动了,后就开始吃早餐上班,之后就没有时间了,所以得再加强一下,如何能更高效的学习。现在还在学习一些正面管教,好好说话这方面对自己的各方面知识积累也挺有帮助。最后想说运动方面,有一位教练,介绍一位跑步的教练,感觉让我收益很大,谢谢我们的教练。我分享就到这儿了,谢谢各位。

4、张建良:大家好,我是5号张建良。我的分享是我们相识于易效能,我们在易效能平台互相学习,爱非坚持,我们用生命影响生命,因为叶老师的易效能里讲的世界观好多都是遵循道德经里的“道”,我,就是通过叶老师这个平台拓开构局和眼界,我们在这里面学到了人生。我来分享一下道德经里面的一句_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里面的天是指空间,道不是说的我们经常讲的大自然,贵重我们无论在学习还是什么,都不违反,人法天地道,大地承载万物,大地和我们在一起息息相关。我们大家可以试一下,找一个朋友无论是谁,当面夸奖他一下找到他身上的优点,也就是叶老师说的我们嘚瑟一下,一个月两个月我们能量满满。好的我的分享完毕,有请下一位。

5、王怡:各位小伙伴们早上好,我是1组2号王怡,非常欢迎6组和4组的小伙伴,时间过得非常快,时间都过了42天了,特别感恩大家携手走过的这段时光。我说一下我本周的践行,每周3次晨跑践行完成,我发现找到一个非常适合跑步的地方是很重要的。通过跑步我又感受到,人不是用来改变的,是用来影响的。现在跑步经常是我们2.3个人的跑团,而且另外两个朋友也并不是易效能践行者,感觉非常棒!第二点,最近的事情非常多,内心波动非常大的一周,有一位指明灯说,生活的一切都是用来成长你的。含义很深,需要在生活实践中去体会。第三,分享给大家一段同样适合我本周心情的一段话:最美的风景往往是在迷路中遇到的。

  过去,我上班习惯走那条大路,直且近,大部分人都习惯走这条路,由于车辆众多,人拥车堵的事情时有发生。这时候,我在直路上也要曲里拐弯地走,耗时费力,甚至停下来苦等,捷径就变成了远路。不从众,不随大流,不扎堆,不人云亦云,那就只能选择走大家都不喜欢、都不习惯的弯路、窄路、坡路、坎坷路。看上去很弯的路,以百倍的勇气和过人的智慧走过去,却让人最快达到成功的顶点。最后推荐给有孩子的哥哥姐姐们亲宝宝软件,可以记录自己孩子一生,从照片,短片,文字都可以,不占内存 上传上去的,很有爱,大家如果这方面有更好的也可以推荐出来,从现在开始记录都不晚哦❤我的分享到这里,有请下一位,1号我们的组长。


6、李正霞:大家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4组和6组的成员能在清晨这么宝贵的时间来到我们小组进行参会,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接下来,我分享一下我本周的收获和喜悦。本周收获第一完成一周三次晨跑,晨起时间充分利用,会做笔记,学习。也很喜欢在这个早起的时光中去感受那份属于自己的寂静,感觉万物沉寂万籁俱寂,觉得能和自己进行深刻的交流与检视。截止目前,泡在易效能40多天,说实话,我才慢慢养成晨起的好习惯,我会继续将这种好习惯形成,试着让优秀成为一用习惯。接下来分享一下本周收获的喜悦,过去一周我们开始了一周的暑期课程,我们是做少儿美育的,虽然说每天很忙碌但是很充实,每天和快乐的小精灵们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和幸福,因为再过去一周备课上课重复,没有大的项目事件,对of的使用频率下降,所以接下来会再次精进,刚刚听到小伙伴们的分享觉得特别亲切,你们分享过往一周我特别暖心,我想我们就是一个团队,因为我们心在一起,是么。就在刚刚没有进会议里,我想到了教练说的,所有的发生都是刚刚好,最后感谢大家陪伴,感受到鼓舞感受到爱,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的远,张大哥昨晚的红包,丽静姐昨晚的嘉许,我会伴着你们的激励勇往直前,振平哥的跑步同样激励我,非常感谢大家。有你们真好。

7、贾丽静:抱歉话不多说,套用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任何时候当事情发生无力改变的时候可以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去接纳它,这也是今天早上给我上了一堂非常鲜活生动的一课。因为的确我昨晚准备很多,但也是没想到有些事情会发生,也非常感谢亚宁还有其他的小伙伴,因为还有4组6组小伙伴来到我们可爱的小组来聆听我们的分享。最近和我的女儿一直在路上,有我的课程给予他人,也会去听其他人的课程,我觉得生命真的就像一趟旅程,在过程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一份积极乐观的态度还有一个更多的感悟非常美。


五、主持人分享《非暴力沟通——豺狗与长颈鹿的恋爱》

丽静: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在听一个人讲话呢?

亚宁:眼珠方向性的不是在听讲话。

正霞:眼神的交流

王怡:对方会能有所感受

老张:心灵感应

丽静:对,大家的发言都会有说眼神。最重要的是听和说,全身心倾听,注视,肢体的互动,反应,回馈。

带着问题进入今天旅程。

进入一个场景:老公一身酒味回家,老婆愤怒的说“你还知道回来啊。喝喝喝就知道喝,你怎么不喝死在外边,你把家当成旅馆吗?”常规会类似的。

另一种,老婆“这是你本周第三次11点以后回家了,我会觉得很晚了,而且身上还有酒味儿,我感到有些担心还有难过,你不在的时候我觉得很孤独”细节描述事实,妻子感受表达,需要表达。我们要提出请求,老婆会说“我希望每周3天可以8点半之前回来,我们一块儿吃个晚饭,你觉得怎么样?”具体提出部分。

第一幕情景怎么样?会烦。虽然出发点是关心。生活中,真的很爱对方,但是有时候却在伤害着他们,包括我们的孩子。

        长颈鹿和豺狗,豺狗奔跑时身体贴着地面,视野是有限的,用豺狗的语言思考和说话的时候,人们只能根据有限的语言去做事情。比如,传统的老婆讲伤人的话,伤到对方,自己。会用豺狗的语言当做一种天经地义的做法。但是非暴力沟通中除了豺狗的语言还可以选择长颈鹿的语言,目的也是建立心与心之间的连接,而我们的长颈鹿是指非暴力沟通或者一个非暴力沟通的一个实践者,那为什么爱的语言,用长颈鹿来代表呢?因为它是陆地上,心脏最大的动物。它的最大的特点也是脖子长,看的更远,更广阔的视野,有远见,胸怀。多种方法。

        倾听自己,倾听他们。

        我也想和各位和小伙伴们分享,我之前会有一个误区。我很讨厌豺狗。其实慢慢学习发现,豺狗是慢慢长大的长颈鹿,豺狗的世界里也有一颗心,只不过他不知道怎么表达,而豺狗是在提醒我们,如果继续这样,将不太会使自己的需要得到满足。提醒我们,说话前找到长颈鹿的说话方式,来倾听思考。所有的情绪都是未被满足的需要。

        认识善待我们的豺狗们,发现豺狗,并且在他们带领下认识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在生活中也会经常有豺狗出来,但是也会提醒自己长颈鹿的思维。

        自己有时候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女儿提醒我,真的让我想到我们所做的一些事情真的会影响到身边人,父母孩子。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请求。

        当你把不抱怨的世界和非暴力沟通联系起来,再去看万事万物真的会很美,我们去看抱怨背后是什么?其实我们抱怨背后也是那些没办法被满足的需要。

案例2分享↓

        我从苏州来北京,在苏州刷票买不到票,好不容易刷到2张南京~济南西,还是期待能买到苏州到北京的票,我就一直在刷。突然看到苏州到济南西有票了,内心真的非常满足开心。12306却不能买票,打车去苏州站买票被告知,一人只能买一个列车同一时间段的车票,我很沮丧,内心需要没有得到满足。然后我就去退票区,在继续刷票的过程中看到了6张苏州到北京的车票,和工作人员说我要退票,当然大家知道退了票20%手续费100多元,大家知道什么事情发生了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对方把我那两张票退掉后,网上那6张票同时也没有了。

        不知道大家什么感受哈哈。跑了那么久的路最后票都没有了,当然没有关系,我和女儿打车回酒店,回去我会和女儿真诚的去表达,妈妈现在有点沮丧,明天就是周五了,我必须在周六的时候出现在课程上,我也希望我周五能在会场做一些准备工作。那我女儿像长颈鹿一样在旁边去倾听我,她就说了一句话,妈妈我感觉到了你的沮丧和你的焦虑,也许我们还会有办法,那我们稍微晚一些我看现在晚上10点钟,还有一个小时你还可以刷一刷票。当时我就会觉得世界会很美好,得到了在一起的心连心的感受。然后我就一直刷票到11点,包括动用高铁管家抢票,真的发现用到了很多的新技能,到最后还是遗憾说,高铁管家帮我抢到票我却没有办法付费不知道为什么,而且只有半个小时的付费时间,那一刻的感受,11点后网上的系统也会关闭。再将近一点多,123 06看到还有3张票,我赶紧打专车去到苏州站,最后我真的买到了第二天早上从苏州到北京的地铁票。

        真的这些学习让我知道了当我去践行一些事情的时候,而不是牢骚抱怨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回到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

        首先是观察,第二是感受,第三是需要,第四是请求。

        评判和观察,不轻易评判,要观察用语言去描述。比如说,上易效能课堂你会说,易效能太好了。这并不是一个描述,描述是我看到100多号人挤在一个很大的会议室里,我也看到叶武滨老师在前面说着他自己的案例与课程的呈现。我在小组里面,当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都有助教老师及时的给我解答,小组组员也会给我一个回馈,这就是观察。观察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用观察去描述,少了很多评判,少了很多的自以为是的强人所难,少了很多自以为是的非黑即白。真的在一个田野里,不是黑的也不是白的,在一个中间的地带。

        时间关系我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最后一个请求的话不带有对对方的一个期盼,但是我又如实的表达我们自己。这就是有关于非暴力沟通。

        我也特别期待真我们真的能够用长颈鹿的语言过更幸福更富足的生活。让我们人与人之间有了更多的情意相通,有了更多的理解,有了更多的连接。谢谢各位小伙伴早晨的聆听,我的分享结束了。

六、沟通与互动

(贾丽静承接主持人)

自行发表感受与提问:

李正霞:昨天看到长颈鹿和豺狗的恋爱的时候,我觉得是个很浪漫的事情。因为对于非暴力沟通不是很了解,我觉得特别有意思这个名字,特别吸引人,今天听了后意识到这样的,豺狗的语言与长颈鹿的思考方式,让我对这两种动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觉得长颈鹿脖子长是可以看到更远的人,心脏最大有很大胸怀的。今天学到很多。世界上真的不缺一些夸夸其谈的人,我们要做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并且学会好好说话。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好好说话时一种教养,顾及对方感受,尊重他人,不伤害别人。谢谢丽静姐的分享。

王怡:在我生活中,和朋友老师孩子之间,我会做一个很好的倾听者,说话方式考虑如何表达对方更容易接受。但是亲近的爸爸妈妈,偶尔会有一些相对负面的回应,这方面需要自己去精进,怎样与父母建立一个好的沟通方式。生活中有时候懂得开导别人却开导不了自己。有时候的说话信息量的传递同样非常重要,如何高效的传递你想表达的内容,会说话真的非常重要。

丽静: 其实在非暴力沟通里,我们的倾听分为两个部分。也是一样用长颈鹿和豺狗的耳朵。同样是带上长颈鹿的耳朵倾听自己了。是否在带着豺狗的耳朵指责自己了。生活中其实有的豺狗很大像恐龙有的会小一些,这就是我们活生生的生活。生活中的情绪是会有的,也许之前是高山下去跌宕起伏,但是你慢慢去变得波动是越来越小了,而且波动的时候你有觉察到了,知道如何慢慢下来,这就是最大的意义。

最后一首小诗送给大家:

我从未见过懒惰的人,我见过有人有时在下午睡觉,在一天不出门,但他不是个懒惰的人,请在说我胡言乱语之前想一想,他是个懒惰的人,还是他的行为被我们称为懒惰。

我从未见过愚蠢的孩子,我见过有个孩子有时做的事我不理解或不按我的吩咐做事情,但是你在说他愚蠢之前,想一想,你是个愚蠢的孩子,还是他懂得事情与你不一样。

……

我们说,有的人懒惰,另一些人说他们与世无争,

我们说,有的人愚蠢,另一些人说他们学习方法有区别,

如果不把事实和意见混为一谈,我们将不再困惑,

因为你可能无所谓,我也想说,这只是我的意见。

——鲁斯. 贝本梅尔

马教练:我带了什么耳朵来,我在想我可能带了一只很大的豺狗的耳朵,昨天去一个朋友家,站在他家落地窗前,就在想,我说以后每天的早上起来,我也有一个这样的窗户,我会不会搬一把的椅子坐在那里,面前一杯茶,看着太阳缓缓升起。又想,有人早上要做很多事,而我为什么想到早上起来看着日出喝一杯茶呢?干这种修行的慢节奏,昨天还没有想的特别清楚。今天听了丽静的分享,正好解决了我刚刚这个思想,之后就是这样,享受着生活,当然只限于那天是周末,就可以了,也就是说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好。

6组赵立然:是的,我今天带着一双全新的耳朵来学习,这个耳朵也很大。感谢小组,金句好多。来观摩学习,感受到正能量满满,非常感谢你们,那句话一个人走的很好,一群人走的更远,会越来越好,谢谢。

贾亚宁:补充分享,我把of所有的通知都打开,一直在提醒我,督促我。大家可以试试。

七、下周会议承接

①主持人:王立君&王鹏

②记录大臣时间大臣:主持人安排


八、会议文字互动图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大家的分享❤

—— 记录大臣:G160期1组02王怡

—— 2017.0716周一Am 6:00-7: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