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飞来轮胎撞飞7个月大婴儿:那个失去孩子的妈妈,请你站起来!

文/沐洋公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日,一则七个月大婴儿被撞身亡的新闻让我心痛不已。

8月3日一早,湖北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一位年轻妈妈推着7个月大的儿子走在街道边上。不料,祸从天降。孩子被一个飞驰而来的轮胎重重撞飞......

记者通过视频监控看到,当时大货车还未驶到婴儿车前,但一个巨大的车轮已经飞速冲过来,孩子妈妈见状试图把婴儿车拉的偏离车轮滚动方向,但已经来不及。

婴儿当场被撞出老远,孩子妈妈也被撞倒,婴儿的外公也未能幸免,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尾部也被砸出一个大洞。

事发后一位柯姓女子载车将伤者紧急送往竹山县人民医院,但婴儿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孩子妈妈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孩子外公无大碍。

晴天飞来横祸,7个月大的孩子就这么意外离世了。

初为人母刚刚经历生育之痛就迎来了丧子之痛。这个事实对一个妈妈而言太过残忍。

我也有一个差不多大的孩子,我了解一个孩子对妈妈的重要性。

孩子是妈妈的命!这句话一点不为过。

怀胎十月的辛苦且不说,就是这生育之痛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养育孩子的辛苦,只有过来人能体会。

孩子的每一个眼神,每一次成长,甚至每一次哭泣无不牵动着妈妈的心。

为了孩子,妈妈可以放弃一切。而失去了孩子,对一个妈妈而言,是毁灭性的打击。

然而,这则新闻下面却有很多网络喷子在骂这位妈妈不称职,反应慢。

我看了那段视频的回放,从发现那个巨大的轮胎到被撞,只有两秒钟。这两秒钟的时间,妈妈已经尽力调整了婴儿车的方向。

可是,那个肇事轮胎太大了。

铺天盖地都是七个月大婴儿被撞身亡的新闻,不用别人评判,单是看到那段视频回放就已经是最大的惩罚了。

目前,这位妈妈还在医院进行治疗。希望她出院以后能坚强一点,度过心里煎熬的一关。

02

跟这位妈妈相似的还有前几天,青岛溺亡的双胞胎女孩儿的妈妈。

暑假带孩子来青岛海边度假,两个孩子结伴在沙滩上玩,妈妈一边看着手机发朋友圈,一边看着孩子嘻戏。

如果没有出事,这是一个很美的画面。

那个海域虽然美,但当地人不会去。因为那里有暗流,沙滩入海的部分非常陡峭。

尽管每隔十几米就有提示牌,勿下海游泳,可还是挡不住这些人对海的热情。

那个妈妈发现孩子不见时,慌了神,从视频中,能听到她近乎哭泣的声音。

孩子不见了,那种内心的失落感、无助感、愧疚感把她包围了。

难以想象在孩子失联生死未卜的那段时间,这个妈妈内心有多煎熬。

经过20个小时的煎熬,换来的却是女儿冷冰冰的尸体。

这已经是对这个妈妈最大的惩罚了。可是,这个事情通过媒体报道成新闻以后,这个妈妈就成了网络上的口诛笔伐的对象。

不负责任,不称职,掉以轻心等等都用在了她身上,本就濒临崩溃的妈妈,该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

她要多强大才能走出愧疚,走出失去孩子的阴影?

03

这个时代,女性被赋予了太多的压力。

经常在网上看到,新时代女性的标准:入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杀的了木马,翻的过围墙,斗的了小三,打的过流氓。

未婚时,觉得这是一句笑谈,看完也就一笑而过了。

已婚生子后,才发现,这的确是必备的。女性既要担负赚钱养家的一份责任,也要照顾孩子,甚至是教育孩子,还要承担家务。

带孩子稍有不慎便成为了众矢之的。

为什么新闻频频爆出的这些孩子的意外,谴责的都是妈妈?

那是因为妈妈总在付出,而爸爸却总在缺席!

有一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做的越多,错的越多。不做自然不会错!

一次朋友聊天,我跟朋友小林说,以后别在朋友圈指桑骂槐的说老公,让公婆看见多不好。

小林说,你看到我的朋友圈有没有一种感觉:我像不像单亲妈妈。

孩子快四岁了,他爸爸陪他的时间总共加一起也不超过一周。

孩子生病,是孩子姥姥、姥爷陪我一起去医院,孩子打疫苗,是我自己去,孩子上幼儿园了还是我接送。

生完孩子这几年,我仿佛在历劫,而他爸爸还是那个大男孩。

而那个每天忙的不见人影的爸爸并没有承担家庭的全部支出。

我边带孩子边经营自己的店,孩子所有的支出全部是我负责。

记得孩子两岁时,感染轮状病毒,严重到住院。公婆还有孩子爸爸不关心孩子病情,却来指责我带孩子不对。

我现在指桑骂槐地说他,就是想出口气,给他父母看看,不用他们我一样带孩子过的潇洒。

曾经被父母宠成公主的小女孩被生活逼成了硬汉子。

自己一个人带孩子,一周7天,每天24小时,没有午休,没有假期还要兼顾赚钱。这样的生活,任谁,都有开小差的时候。

谁都不想遭遇天灾人祸,但是当意外来临时,一己之力又是那么微小。

指责别人很容易,嘴巴一张一合话就说出口了。而这份指责给别人带来的伤害有多大,却没有人去关注。

这就是俗话说的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看客心理。

04

这世界没有谁会比一个妈妈更爱自己的孩子。

那些失去孩子的妈妈也曾是孩子的“守护神”,她们的付出应该得到肯定。

以前听过这样一句话,觉得特别有道理。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颜、不是你的财富、也不是你的才华;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温暖和踏实,以及传递给对方的那份正能量。

真的发自内心的希望,多给失去孩子的妈妈一点温暖,让她们感受一点正能量。尽快从失去孩子的阴霾中走出来。

同时,我也想对因为意外失去孩子的妈妈们说,别去在意外人的评价与看法。

活在别人的阴影下,受苦的是你自己!

张德芬老师曾说,从别人身上或从外界抓取自己想要获得的东西,这本身就是一个让自己受苦的行为,因为你所想要的只有自己能给,别人永远也满足不了你内心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应该把焦点聚集在自己身上,回归到自我内在,关注自己的感受以及情绪,让自己少受一点苦。

那些受伤的妈妈们,请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走出阴霾,勇敢地面对现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行!”寂静的沙海中猛地撕裂出一声哭腔来。 天,还是深蓝色的,金黄的圆月惶惶悬在半空,凛风拂过,整片瓜地的叶,齐...
    墨疏阅读 488评论 0 1
  • 雨方晴,灯初上,窗外虫鸣四起。近月台,欲览花容,怎奈何秋劲?风来青丝动,不是仙,道是闲愁,红衣霓裳。 竹林...
    洛尘于心阅读 273评论 0 0
  • 我把记忆烙在心里 用力寻觅 那人海中失去的你 我轻轻吻起肩上的阳光 紧闭双眼 想要嗅出你在的方向 路边的花儿静静绽...
    痞痞痞子先生阅读 348评论 0 2
  • 感恩缘分,感恩遇见爱,遇见你! 亲爱的妙喜,我敬爱的老师! 我敬爱的弘元堂所有的老师们! 感恩所有老师无条件的爱!...
    灵儿1531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