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绝望永远在潜意识里

莫名其妙的,我在凌晨的5:58分迷迷糊糊的醒来,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钟,惊讶于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醒来。

我向来的睡眠都是从一而终,除非是特别想上厕所或者半夜拉肚子的情况会醒来,基本上不会在这个尴尬的时间苏醒。

但我并没有多想,只当昨夜多巴胺分泌过多的结果,但是所谓反常必有妖,迷迷糊糊间,我竟然开始了一个近乎绝望的梦。

梦境开始的时候在学校,时间是在人去楼空的深夜,地点在某一楼教学楼的幽深长廊,那里静得都能听到蚊子的叹息,我走在那条安静的过道,感受到深入骨髓的恐惧,有一个脚步声一直深深浅浅的跟在身后,但是却永远看不到那个脚步声的主人。

我逐渐快跑起来,飞速而过的景象带着熟悉,却陌生,这里似乎是我的学校,但是,记忆中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现在却觉得阴鸷可怕,好像一个妖怪的大嘴,能顷刻将人的希望吞没。

我躲在一个我自认为安全的地方,好像只有这里才能让我安心一点,我恐惧得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然后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我总觉得他会发现我,即使我躲得再隐蔽,我努力缩着脖子,减少自己的存在感,甚至我都不想去呼吸。

我在头顶上方看到了那双毫无表情的眼睛在盯着我,我悲催的发现自己已经被发现了,在他的手即将伸出来的那一刻,我头也不回的再次开始奔跑,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很面熟,好像我都认识,但是我大脑却告诉我,他们可能帮不了我,如果我停下像他们呼救,一定会因此浪费逃跑的时间,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思维可以迅猛的如此之快。

我逃回了家,我觉得只有那里才能让我觉得安全,我关上了门,但是却在转身的那一刻,看见了他阴恻恻的笑容,他什么都不说,光是看着我的眼神,就让我觉得浑身战栗。我跑进了房间,很荣幸的,我在我的房间看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她与我一样惶恐,我锁住了门,确保这个房间安全以后,我没有一丝懈怠,我恨不得变成顺风耳,这样就能定位那个家伙在外面的一举一动。

很好奇梦境中出现的只是一个 与我稍有感情的朋友,不是死党也不是闺蜜,但是,我觉得在一起面对这种危机的情况后,一定会成为生死之交。她说,她可以帮助我逃离这里,请我相信她,她的话音断断续续,我听得有些模糊,忽然身后出现了一个男人,他说,他是正义的法官,他觉得我需要帮助,他说,他会保护我,并说他会去引开对方在注意,让我趁机从门口逃走。

我所有的安全感都得到了释放,我觉得眼前的这个家伙让我信任,我觉得他可以让我信任,他打开门走了出去,我都不知道他如何打开我上锁的门,外面悄无声息的,好像一片坟地。

我觉得现在出去是最重要的,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我觉得我都快窒息了。我打开了门,快步朝大门口挪动,然而朋友的一声惊呼,打断了我的蹑手蹑脚,还没来得及斥责她的不谨慎,目光就看到那个曾让我信任不已的男人,露出了与之前的男人统一的阴恻恻笑容,他的语气甚至都没有变化,他对我说,难道你不相信我了吗?

他们是一伙的?我电光石闪间,才明白了朋友的惊讶来自于什么,我暗骂了一句,真他娘的套路!感觉朋友推了我一把,告诉我快走!我没有多想,门把手就在眼前,出去再说。打开门后的下意识动作,该是不要命的往楼下冲,但是,我却硬生生收住了脚,我总觉得跟男人比赛下楼,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

我发疯的拍对面邻居家的门,希望他们能听到,然后让我去他们家躲藏一下,这样对方可能会认为我已经逃之夭夭,便会朝那些我根本没有去的道路追踪,从而放过近在眼前的可能,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最近的地方很有可能恰恰就是最难让人抓到的。


我明显感觉到外面的时间已经要走到7点,而妈妈即将要叫醒我,但是我努力想要这个梦有一个结果,所以我刻意回避了这个让人焦躁的时刻,专心致志让梦境里的自己显得专一一点。谢天谢地,对面的邻居正好在家,他们好心的收容了我这个陌生的来客,我来不及解释,只是趴在门上不停的喘息,并用很小的声音问他们是不是认识我,能不能让我躲一会儿。

他们点头,我真庆幸平常出门的时候有跟他们礼貌的打招呼,才让他们没有拒绝我的请求,我贴着猫眼,仔细观自己家里的情况,忽然一声强烈的爆破声传来,然后我就看见自己家的房子淹没在熊熊大火里了,两个男人从烈火中走出来,他们焦躁得说什么,我透过猫眼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我心里祈祷着让他们赶紧走,眼神却与他们的目光在猫眼中相撞,我的心差一点就跳出来了。

要不要这么倒霉啊!我的身体僵硬的一动不动,我觉得自己快接近死亡的边缘,好像下一刻那个死神般存在的人就会穿透那扇门来到我的面前扭断我的脖子,我竟然感觉到了窒息般的绝望感。

意识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绝望,也或许是因为生物钟正在不断的提醒我的身体可以让我醒来了,否则上班又要迟到了,我从那个梦境里挣脱出来。迎接我的,只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和暖黄色的窗帘,我觉得惊魂未定,浑身似被抽干了力气。

以前的梦境只是一些片段、一些话语、一些呓语。在睁眼的那一瞬间就消散在风雾里,然而 有些梦似是一种深刻的印记般,带着诉求和渴望,让你不得不正视心理的恐惧、懦弱、害怕和绝望。有人说,梦境是潜意识的反应,那些让你不愿意正视的本能反应都潜藏其中,然后在深夜反馈到你的梦境里。

于是,我仔细想了想,大概是生活化成了那一个不断追踪我的厉鬼,让我在喘息的奔逃中,遇见一次又一次生机,也经历一次又一次的险境,只有绝望的困境中,才衍生出对生命对深切的热爱和渴求。

我起床伸展了一下躯体,真好,我还活着。愿每个人都能在这样猖狂淋漓的绝望后,更热爱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