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周六--【影视系列】《摔跤吧!爸爸》

        早就听说了这部口碑爆棚的印度影片,今天下午终于有机会和媳妇一起看完了,全程无尿点,俗套的故事,不一样的温情,这口励志鸡汤,我给满分!


摔跤-电影《摔跤吧,爸爸》
摔跤-影片的剧照

影片内容

        《摔跤吧!爸爸》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曾经的摔跤冠军辛格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打破印度传统的励志故事。具体来讲是马哈维亚·辛格·珀尕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却因生活所迫放弃摔跤。他希望儿子可以帮他完成梦想——为印度赢得世界级金牌。不料命运捉弄让他生了四个女儿,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教女儿摔跤,努力使女儿变成世界级的摔跤手,期间趣事多多,但也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有关舆论、宗教等社会话题的事件,尽管有极大的困难,最终大女儿进入英联邦摔跤比赛并夺得冠军。

摔跤-爸爸和两个摔跤的女儿

      主线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训练女儿经历,副线是大女儿们进入英联邦摔跤比赛并夺得冠军,揭开了印度社会的一副壮美油画。小人物都有生活痛苦与无奈,却都极力想摆脱现实窘境,接了地气。看了开头基本就能猜到结尾,但明星演技在线、打斗敬业精神强、细节到位、情感真实动人,容易使人产生共鸣。男主对摔跤世界冠军梦想不放弃,苛刻训练两个女儿,逼对方每天五点起床,忍心剪短头发,女孩子承受着身体上的疼痛,饱受外界的非议和嘲笑。通过调慢老爸闹铃,让电灯烧掉,假装受伤等各种方式默默反抗。但逐渐融进训练后,获得快乐和成就感,包括女性不用早嫁人,都很有思考性。

影片的精彩之处

        虽然影片长,但是精彩的摔跤场面是很真实的,青少年的两个女儿的扮演者都进行了9个月的摔跤训练,所以看起来很真实,现场感很强。阿米尔·汗米叔的表演很到位,在严父和教练之间切换的很好,最后也助女儿夺得冠军。影片有喜剧的元素,印度一言不合就跳舞,这部影片有一点点,但是并不多。

摔跤-大女儿摔跤打败爸爸

      女儿在同学14岁婚礼上的觉醒仪式,大女儿人性留长发后,打败父亲的“弑父”仪式,包括从几乎要放弃再到站到世界之巅,独立赢得决战,都设计得精妙绝伦。国际巨星阿米尔·汗增重25公斤,从名副其实的中年发福大叔,5个月后他又恢复了矫健身材,不可思议的过程,想一下都觉得恐怖。这是印度电影人豁命去拍片,为梦拼搏!

影片演员

1.【阿米尔·汗】:


      阿米尔·汗饰 马哈维亚·辛格·珀尕,年轻时是位摔跤运动员,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但由于家人反对和生活所迫,早早退役而与世界金牌无缘。从那以后,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梦想就变成了:让即将出生的儿子替自己完成梦想。可他妻子生的都是女儿,在偶然发现女儿们有当摔跤手的潜质后他开始不顾舆论培养女儿学习摔跤。

摔跤-米叔为演戏增肥减肥

        阿米尔·汗作为印度的国宝级演员。被美国《时代周刊》称为“印度良心”。可见评价之高,是印度票房的保证,常被大陆人称为印度刘德华,为演这个电影,先增肥了28公斤,后减肥28公斤,这份精神值得钦佩。也习惯称他为米叔。

摔跤-阿米尔汗,印度刘德华

      米叔热爱自己的祖国印度,但是知道自己的国家存在的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女性地位的底下等等,他也多次直言不讳自己国家的不足,尽己所能改善印度的社会情况,他曾说“批判自己和自己的国家是我们进步的第一步,没必要为自己祖国被放在聚光灯下羞耻,应该羞耻的是我们的国家在哪一方面还有欠缺。”,被美国《时代周刊》成为“印度良心”,看来也是实至名归。

2.【大女儿】:


      大女儿叫吉塔,Zaira Wasim  饰 小吉塔, 法缇玛·萨那·纱卡 饰 吉塔。她是父亲梦想的践行者,也算是拥有了自己的人生,不像多数的印度女人那样,13岁所有就童婚出嫁了。其实后来摔跤也变成了她自己的梦想了,从别人婚礼回来后醒悟到的。在艰苦的训练中变得自信和强大,成为第一个印度女摔跤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并获得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金牌。

摔跤-小时候摔跤的吉塔和妹妹

        演员演的很到位,小时候她和妹妹在爸爸残酷训练下的情景,和男孩子摔跤的困难,被别人冷嘲热讽的忍受,和逐渐走上人生的冠军辉煌,也曾在国家摔跤的教练和老爸的摔跤方法之间的摇摆,但是事实使他逐渐认识到老爸的正确,最后也是自我突破,在没有老爸在的情况下,突破自我,最后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最后22秒的时间内,反败为胜。漂亮的5分翻。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印度国歌国旗响起升起的时候,现场印度观众的集体起立鼓掌,国内观众也是唏嘘不已。

摔跤-获得英联邦运动金牌的吉塔

      她无悔自己的人生,更激励了一代代的印度妇女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


3.【二女儿】:


        马哈维亚的二女儿,也是吉塔的妹妹,苏哈妮·纳加尔Suhani Bhatnagar  饰 小巴比塔。 桑亚·玛荷塔 饰 巴比塔。也很不错,跟着姐姐一起训练获得了印度的女子摔跤冠军。也帮助姐姐在迷茫时期坚定信仰父亲的训练方法。她本人也在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获得了一枚摔跤银牌。

4.【侄子】:


        马哈维亚的侄子还是很有意思的,影片是以他的口吻和视角展开的。小时候,他是堂妹的摔跤陪练对象,长大了跟着叔叔一起为两个堂妹走上摔跤冠军而鼓励喝彩。感觉成年后的这个侄子胡子很搞笑,哈哈。

摔跤-影片中的滑稽侄子


5.【妻子】:


      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妻子,生了四个女儿,为自己不能为丈夫生出儿子而感到内疚,对丈夫百依百顺;但作为一个传统的印度妇女,对于丈夫培养女儿摔跤的行为不是很理解。

      曾经也为丈夫让自己的两个女儿抛弃快乐的童年去残酷训练而心怀不解,终于还是支持了自己的丈夫,为自己两个女儿的辉煌成就而骄傲。

6.【教练】:


        感觉影片中的摔跤的国家队教练气量好狭小啊。为了争得一个虚名,在自己的队员吉塔的决赛前将将其父亲关锁在一个小黑屋里,防止马哈维亚给予吉塔赛场的指导,虽然这些指导都是对的,但是抢走了他教练的风头!看到这里,这把我气的啊,想揍这个缺德教练一顿。

写在最后

        有时间的,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这部宝莱坞的经典电影《摔跤吧!爸爸》,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摔跤-为女儿金牌落泪的米叔

        "记着,爸爸不能时刻保护着你,爸爸只教你如何战斗,你要战胜自己的恐惧,试着自己拯救自己。"───《摔跤吧,爸爸》

        是不是很燃的一句话,扎心的好看啊,感动了,老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