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章需要营销,我如何在简书获得成长(一)

图片来自网络

各位友,先声明下下,这是我想记录简书生涯的千字系列稿,不是干货,不是干货,不是干货哦!我只是个中年大白,是饥肠辘辘四处寻找干货的。

对于简书,甚至对于手机一些功能,我都属于入门阶段。

但对于文字,已经恋了三十年。从这个三十年,你可以推测我的年龄,我自称大白,年龄都按八折处理过。

去年的11月25日,生日那天,正式注册了简书,发了篇仪式感的小文《跑起来不忧伤》,纯属小店开张,自己纪念一下。

没人记得我的生日,这没关系,我不在意这些纪念日之类的事,因为我也是经常忘。

但是,我越来越老了,我的记忆力越来越糟糕,我常常冲着一个熟人呵呵傻笑,因为我在努力想她(他)的名字;我会在卧室杵半天,不得不再回到客厅,穿越回两分钟前的场景里,好即景生情回想我是准备到卧室取什么来着;我随身带着便签和笔,一副热爱学习的老学究模样,因为临时想到的东西必须立马写下来,不然一转身蒸发掉……

我的种种老态,都提醒自己,我从没被别人记起,也将很快被自己忘记!

突然好恐慌,难道自己热爱的文,也会被自己遗忘?

我要记下它来,我该怎样记下它来?

女儿百忙之中给我打来电话,为我出谋划策,让我不要在纸媒的一棵树上吊死,应该尝试新的自媒体。

我第一遍完全没听懂女儿的意思。

女儿说,妈你不记得了?在我小的时候,你把教育我的事情写成育儿心得,不是常常发布在新浪主页吗?

女儿一说我记起来了,那个版块还有稿费呢,千字二十,不多,但准时到帐。嗯嗯,你看,我就是一财迷。

原来,这就叫自媒体啊!

女儿话没说玩,手机里面我听到了吹哨声,午休时间到,女儿立即挂了电话。

我说女儿在百忙之中给我打电话一点也不假,她在衡水中学读高一,每分钟有每分钟的安排,如果你了解衡中,那节奏,你就懂。

我只是在送女儿返校路上无意说了下自己的苦恼,我发的牢骚,孩子走了心,帮我出主意。

学霸小旋风用衡中精神一再鼓励我,妈,你要跑起来,超不过别人没关系,超过自己。

眼泪就那样温暖的流了下来。

老公看到我的泪,吓傻,除了丧事,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我流泪。

我说,你的手机呢?

他立马把手机拿来,说,你随便查,随便查,真没啥。

我说,我要用我的2g换你的4g,我要干自媒体!我的破手机太它妈卡了!

码字平台谁家强?推文谁家是蓝翔?

我上网百度,一开始连问什么都词不达意,很拖沓的在搜索条里写下:网上写稿,工具,免费……等等,然后再在搜索到的页面找更加精准的字眼,作为关键词重新搜索……一步一步,目标出现。

符合心意的几个app浮出水面,一眼看中简书,忒复杂的,我也害怕啊,一个简字,彻底沦陷。

于是,简书的天空又多了只老马学窜的大笨鸟,我扑拉拉飞来飞去,虽然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

很快有简叔发来一封简信,感觉是机器人自动发送,于是问起对方身份,那边表示,活人啊!嗯嗯,最高统帅发声,倍受鼓舞啊!

怎能不日夜兼程,开足马力码字呢?

我写的稿比较生活化,婚姻家庭育儿,自己的生活波澜不惊,自己的身份寻常,婆婆妈妈的事,天天发生,时时可见,我要写的,就是大家的生活。

丁暖,就是一个文字播种机,一字一字,在简书的读写沃土之中,开始了耕种另一种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