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人生第一支笔

說到寶貝的第一個XX ,妈妈们常常会有选择困难症,特别是在帮宝宝选东西的时候。一心一意就想为孩子选择最好的,最合适的!那孩子刚入学开始学写字到底该使用哪种笔呢?

沒想到國外學校裡面給小孩用的第一隻筆是中性水笔,在傳統印象中,第一隻筆是鉛筆,大一點了然後再用鋼筆,這裏为什么要打破大家的传统观念去推荐一只中性笔作为儿童学习书写的第一支笔呢?

1,铅笔写出来的字如果用力不足,加上小手摩擦后会模糊不清,而钢笔需要掌握方向才能写好字,而顺滑的中性笔比钢笔更容易掌握(建议10岁以上再使用钢笔)

2,中性笔写出来更正式,乾淨清晰,不易抹掉,孩子会更认真的书写。

3,如果担心孩子刚学写字总是写错,没关系,stabilo还专门为它设计了擦除笔,涂一涂就可以消除的干干净净,写字的感受会更好。

市面上的普通中性笔,笔杆都比较细,不适合幼龄儿童区抓握。而且材质偏硬,长期抓握会弄疼小手。会造成宝宝手部肌肉发育僵硬,甚至影响骨骼发育。(记得小时候曾经以谁中指上磨茧子厚而自豪,现在才知道有多丑,现在小朋友的作业多,很多小朋友6、7岁的时候中指就磨起了包。)

你的中指是不是像这样也有点弯呢?

对于孩子来说不应该用大人使用的细笔杆的笔,这样不利于孩子的手部发育。同时,细笔杆的笔也会让孩子在学习书写的时候手部用力过度,然后就会越写越累,从而厌恶写字。

幼龄儿童只会一把抓住笔,所以粗的笔相对来说更好抓也更容易掌控。而刚开始让孩子学习写字时无非是描红,简单地笔画和短时间的写字训练就可以了。妈妈千万不要让宝宝长时间书写,毕竟幼龄儿童的手部肌肉发育不完善。

其实,正确的选择应该是粗笔杆的,带有握笔区的,安全材质的笔

女儿幼儿园升小学的时候,圣诞老人来到学校送礼物,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女儿说圣诞老人特意问她用那只手写字,然后送她一只左手笔给她,到现在还非常珍惜,而且坚信只要好好写字圣诞老人就会记得她。

这支笔只在学校使用,没有带回家,因為這邊的学校都是在学校写完作业,很少有家庭作业,所以我一直没有见过,只见过她写的字,因為是藍色墨水,当时我还想怎么給小朋友用钢笔呢?

这次疫情期间,老师把学校的所有文具都送回来,才见到这只"pen",原来是只中性笔,一直以為她學校都在玩沒有作業,其實教材和文具都在學校,完全不用家長操心。


這個牌子有专门的左手笔,我女儿就是左撇子,小時候都沒有糾正過來,到這裡上學竟然還專門給發了,左手筆,她覺得自己得到了重視,所以特別珍惜這隻筆,而且她非常喜歡寫字,所以我觉得第一支笔真的很重要,好的書寫感受让孩子更容易愛上写字。


“小香蕉笔”(STABILO EASYoriginal  人體工學 中性筆)适用年龄6岁以上书写,剛好是入學年齡,

钢笔需要掌握方向才能写好字,而顺滑的中性笔比钢笔更容易掌握(建议10岁以上再使用钢笔)

中性笔写出来更正式,不易抹掉,孩子会更认真的书写
铅笔写出来的字如果用力不足,加上小手摩擦后会模糊不清,
如果担心孩子刚学写字总是写错,没关系,stabilo还专门为它设计了擦除笔,涂一涂就可以消除的干干净净,写字的感受会更好。


- 筆桿根據人體力學基礎設計, 有效改善握筆手勢

- 特殊防滑三角握筆位設計, 引導正確的握筆姿勢, 舒緩手部壓力

- 筆桿設有專供寫名字區域, 方便識別

- 袛要稍稍用力,就能流暢書寫

- 手指不易從筆幹中滑掉

- 給你從未有過的輕鬆書寫感覺

由防滑材料製成的握筆凹槽,確保了最佳書寫位置。在寫作時可放鬆身心肌肉疲勞和疼痛。
墨囊易於處理,意味著可以維持整潔的手寫 - 不會弄髒或劃傷。

搭配“胖胖铅笔”(stabilo自动铅笔)适用年龄3岁以上书写和绘画

笔杆粗

笔芯粗3.15mm(不易断,用力写字也不用怕)

大面积握笔区(上手就找到握笔区)

可缩回的笔头(不用担心宝宝误伤自己)

笔身安全材质(不怕摔,不怕咬,握笔区材质平滑柔软不伤小手)

螺旋设计,任何面均可找到握笔区

8歲以上還可以選擇進階的兒童專用鋼筆,如下圖


2015iF 產品設計獎
2018 iF 設計大獎

歐洲很多像stabilo這樣的文具品牌,更注重設計和用戶體驗,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具有識別性,當然國內也生產有晨光,得利等好用又實惠的文具。satabilo是專注與兒童用筆,水彩筆,蠟筆也有很多很好的產品,在國際的產品設計大賽屢次獲獎,商品的設計感與精密的工藝精神,我覺得給孩子買好一點點文具還是值得的,我查了一下萬能的淘寶,也是有賣這個品牌的,價格比歐洲貴不少,而且產品不是很全有些產品是Only in Europe,還有的出口版品質也不同,因為問得朋友比較多,所以我要到了stabilo2020年的產品冊子,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把郵箱留言給我,发送電子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