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烤串儿论英雄

本文写于2014年6月30日


窗外的天完全黑了下来,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关上了电视,开始收拾晚餐——德式的EveningBread不光是合他的口味,打理起来也非常的方便。做完了这一切,勒夫走到窗边,拉上厚厚的窗帘,打开了屋内所有的射灯,他喜欢现在这些由光与暗交错成的斑驳,就像自己家乡黑森林里破碎的月光。勒夫将衣柜打开,把自己从德国带来的三条围巾一字排在床上,仔细端详一会儿之后,勒夫骤起眉,又摇了摇头——巴西的冬天实在是太热了,以至于自己的围巾始终也没有派上用场。

“叮咚”一阵清脆的门铃打断了勒夫的思绪,他匆匆将围巾收回衣柜,轻轻挖了下鼻孔,打开了房门。

“路易斯,怎么是你?”站在勒夫面前的,居然是巴西队主教练路易斯·斯科拉里。

“听你的球员说,今晚你吃的又是EveningBread。”斯科拉里的小胡子下,嘴角似笑非笑,“这样蛋白质太少了,来到巴西之后,我还没有一尽地主之宜呢!”

“早就听闻巴西美食可口,秀色可餐,不过这半个月来赛事繁忙,我自己也很遗憾呢。”勒夫下意识地挖了挖鼻孔,似乎回忆起了小组赛中的坎坷。

“那还等什么,跟哥撸串儿去!”斯科拉里终于笑出了牙齿,张开双臂,用南美人特有的热情揽住了勒夫,眉毛和手掌组合出各种兴奋的表情,“我跟你说,咱这儿可是正宗的巴西烧烤,就在海滩边上,走两步就到。”

青椒氤氲着孜然的香气,篝火照映着比基尼女郎的胸脯,一向有点儿严肃的勒夫在这样的场合显得有些尴尬。好在斯科拉里很会聊天,从女郎的肤色到狂欢节的舞蹈,从贫民窟的天才到贝利竞选总统的轶闻,西班牙语特有的大舌音说起这些话题来,真是绘声绘色。

随着面前签子越积越多,勒夫也变得活跃了起来,“再来两串儿大腰子!”勒夫向服务生挥了挥手,此刻他并没有发现斯科拉里正在默数着桌上的签子,左手捏着钱包,眉眼中飘过一片乌云。

终于,斯科拉里用厚实的大手按下了勒夫:“兄弟,等会儿再吃吧,我俩唠唠!”

“这不一直在唠着了嘛!”勒夫摇晃着脑袋,想以头部的运动代替挥手引起服务生的注意。

“你说,这届杯赛谁能夺冠?”眼看勒夫还在想着大腰子,斯科拉里终于抛出了那个致命的问题。

几乎在同时,勒夫的脑袋停止了晃动,面沉似水。

“没事儿,这不随便唠唠嘛!”斯科拉里只用嘴角笑了笑,眼睛却没有丝毫的变化。

“呃,咳咳,阿根廷,足球底蕴深厚,半个主场作战,加上梅球王有万夫不当之勇,可以夺冠。”勒夫想起了四年前的那场比赛,至今心潮澎湃。

“独夫不可言勇,C罗、梅西,号万人敌,然君不见葡萄牙之败乎?”

四年前,勒夫用整体足球教训了阿根廷和葡萄牙,四年后的葡萄牙依然也没有什么长进,勒夫心中明白,只是不敢形于颜色,他只好用另一个看法来转移现在的尴尬:“比利时,群星璀璨,各个位置都有当红名将,又堪青春年少,可以夺冠!”

“黄口孺子,于俱乐部中倒可偶尔闪光,奈何全队既没有精神领袖,也没有灵魂人物,世界杯这样的大场面又岂是联赛可比?”

勒夫心中暗暗一笑,这些小家伙们偶尔一两场比赛经验世界不出意料,不过在世界杯这样七场恶战之中想要夺魁,真非易事!“那么,橙衣军团,无冕之王,前场四杰所向披靡,又兼席卷冠军之余威,当可夺冠!”

“荷兰人踢球,盲目地追求激情和随性,大赛之中发挥不稳,遇强则强,遇弱翻船,加之后腰防守隐患多多,虽是一支劲旅,最终难成大器。”

勒夫深知,荷兰在淘汰赛中,但凡遇到传统强队,很难顺风顺水,阿根廷人将给他们最大的考验。“高卢雄鸡,群星熠熠,既有强队传统,又兼冠底蕴统,发挥稳定,堪拿冠军。”勒夫的这句话倒是让斯科拉里面部出现了罕见的抽搐。多年来,五星巴西笑傲群雄,还真没有怕过谁,然而几次大赛都倒在法兰西的脚下,面对这个老冤家赢少输多,实是头痛!

短暂的沉默之后,斯科拉里主动叫来了两串大腰子:“针对法国,老夫自有奇计……”

勒夫盯着斯科拉里如狐狸般放光的眼睛,突然感到脊背升起一阵凉意,心中突然犹如打了一个厉闪:“都说这次巴西的九号表现过于拙庸,莫非遗计在此?不明觉厉,细思恐极啊!”

大腰子上来了,斯科拉里递给勒夫一串,自己拈起一串,眼睛不自然地笑眯成了一条缝,让人根本看不清里面的神情:“在老夫看来,此次巴西群雄之中,只有两位英雄……”

勒夫几乎摒住了呼吸。

“唯贤弟与我老菲尔!”

“哈哈哈哈,哪儿能呐,咱们那帮毛孩子,小组赛第二场被闹情绪的加纳逼平,第三场艰难地拼得一个出线,前锋是老去的,后腰是兼职的,还有一个怕着怕那的小媳妇厄齐尔……”

“贤弟莫要过谦。”斯科拉里舔了舔竹签,意犹未尽,“你们德国人一向攻于算计,结果往往精准得令人叹服。小组赛的成绩和排名不是你们的战果,而是你们的……选!择!”

“啊!”勒夫心中大叫不妙,教练组精心的算盘被眼前这只老狐狸洞悉得一清二楚,巴西队半决赛的对手不是法国,就是自己,再仔细想想他对法国队评价的那句话,岂不也是在说给自己听?这时的勒夫并没有发现,手中大腰子的竹签已经滑落于地……

“嘿嘿,呵呵,哈哈哈……”斯科拉里得意地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打算给勒夫致命的一击。

这时刚好走来一位身材火辣,丰唇长发的南美女郎,她径直来到勒夫的面前,用手轻轻捏了捏他厚实的腰肌:“大叔,腰子虽好,可不要吃多哦……”

勒夫一脚踏住地上的腰子,站起了身:“抱歉,老菲尔,我想这位女士可能要和我讨论一下养身的话题。谢谢你的款待,失陪,失陪……”

南大西洋的海滩,今晚群星璀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