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若 2

我叫阿辉,是一家公司的客户经理,每天都要陪着客户吃饭喝酒,时间被工作侵占的几乎没了自由。老同学说“阿辉,真羡慕你现在的工作,每天吃香喝辣,嘴巴现在养刁了吧。”我几乎回到家里倒头就睡,陪女朋友的时间少的可怜。       我不知道处于什么心情,或许是大男子主义,或许是为了对女朋友的忽略表示弥补,那天我发了工资豪情万丈,回到家里趴在沙发上对看电视的阿静说“我养你,一辈子都行。”         我从小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作家,我痴迷小说,我喜欢余华,喜欢东野圭吾,我想要写出跟他们齐肩的作品,我想要人们看到我写的故事。       那一年我对社会充满了敌意,那时我刚毕业,拿着文聘找不到对应的工作。他们说“现在读大学,不是你喜欢什么就读什么,而是你关系在什么地方,你再去选什么。”那一年我像是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人,满身功夫绝学想要精忠报国时,才发现国已亡,君已死。       在我意志消沉,在一家小公司做职员的时候我遇见了阿静。       那天我和老同学去吃夜市,桌上点了很多菜,我俩在互相倾诉,怎么的怀才不遇,怎么的世道人心。那天我喝了一瓶啤酒,平时基本上不喝酒,因为味道我不喜欢。在我俩分开回家的路上,我听着音乐,后面传来着急的脚步声,我回过头一看是一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人从巷口向我跑过来。       男人被一个女人从后面追着,“帮忙抓小偷”。我下意识把那个男人拦住,他摔了一跤,扔下包就跑。       女人追了过来气喘吁吁“太谢谢你!我的身份证那些都在这里,不然可就麻烦大了。”我看着这个女人,她身材跟我差不多,眼睛大大的皮肤很白,穿着牛仔裤,手里拎着一双高跟鞋。       她一边拍着包,一边说着谢谢的话。         我指了指她赤裸的脚“你胆真大!还这么漂亮”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这么多的话,更不要说是恭维女孩子了。       她把鞋穿上“那当然,竟然敢抢姐的钱包。”这姑娘也算神经大条,算是对我的回答。她留了我的电话,说以后要请我吃饭。       她叫阿静,刚毕业,正在找租房子。在我的帮助下,她和我住在了同一个小区,中间夹着两个楼层,一分钟的楼梯。       我俩经常在微信上聊天,熟悉了之后我发现她简直就是话痨,不过我并不厌烦,反而很高兴和她聊天。       吃过几次饭之后,已经成了熟透了的朋友。有时候她请我有时候我请她,周围的餐馆基本上吃了遍。       在一次吃完饭回去的路上,我鬼使神差地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她说没有,我说我也没有女朋友。打她回答时候起,她有了男朋友,我也有了女朋友。       跟阿静在一起我很开心,怀才不遇的心已经恢复平静,充满活力。       我从那家公司辞职了,在老同学的介绍下我到了现在这家公司,慢慢成了一名客户经理,我开始跟客户应酬,慢慢的对于饭桌上的应酬我是手到擒来,工资像是坐了小火车一样,总有一天奔到小康。         休息的时候我们俩有时候会坐在公园里聊天,阿静会跟我说她的老家,那里的山水美景,从小在城镇长大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大山大水,我对她说“以后你带我去你老家吧”。只有在这时候,安静下来以后,我才会对阿静谈起我的文学梦,没想到她很支持,还鼓励我。       从那天开始我开始观察生活的细节,观察人们的表情,揣测他们的内心,情绪,为我的小说做些观察。晚上就会记录下来。       那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两个小孩在一起走路,在一般人看来这没有什么好稀奇的,我就是发现了不同。他俩小腿总是走的飞快,然后频率慢下来。我心里明白了,他俩在和我赛跑,超过我就会慢下来,被我超过就会加快脚步。我玩心大起,为了印证想法,我开始加速,他俩也越走越快。       印证了心里的想法我很高兴,没有注意到旁边车辆的鸣笛。我被车撞了。       医生说“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在腿上。”二十五岁的我受不了这样的打击,阿静也很难过,我俩抱头哭过一次。       那天阿静来的很晚, 我知道阿静最近被她们老板骚扰,但我没法干预,她不希望我干扰她的工作。我尽量不在她跟前抱怨在医院的不满,总是佯装高兴,没话找话陪她聊天。       从一天开始,她总是喜欢盯着手机看,聊天也是有一句没一句,我在想她是不是烦我了,毕竟我以后很有可能是一个走路有缺陷的人。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那天我被推到了手术室,我知道又是那个病犯了,长期的饮酒加上作息不规律导致的肝有问题,这次更严重,肝硬化。     我感觉我像是过时的玩具一样,迟早被丢掉,我已经这样了我也不想耽误她的生活,我想着等我出来后就和她分手,我已经想的很明白,深思熟虑过了。       当我在病房看到阿静的时候,我想要说出内心已经排练过很多次的分手演讲,但我实在是太虚弱了。嘴巴张起来没有声音。       这时候她哭了,她贴着我的脸颊说“我爱你”。我心里很高兴,我的她又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