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了简书,你想不想火?

     我不与人争,胜负均不值。——题记

     这是我第二次安装“简书”,第一次安装我是带有“功利性”的。做为一个在校大学生,寒暑假对于我们来说整天在家呆着,难免想找点事做,最喜欢那种轻松又能赚钱的工作。相信大家都有被那种做打字兼职的小广告骗过,本人也不例外。我曾花一天的时间去试图加入某个兼职团伙,但他们无疑都是要先收培训费,还没挣钱就要往外拿钱,谁都得考虑一下,这不比什么商业投资,这完全靠的是“网友”间的信任。每当我下定决心投钱的时候,脑袋里就一直想着别人被骗的案例,甚是纠结,我从来都不喜欢犹豫,做事情就要遵从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我早就已经意识到了“明知山有虎”,我应该收手,省的又酿成一桩惨剧,等到钱被骗了以后,心里肯定有一股怒火无处发泄,进而成疾,那到时候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正是经历过这些后,才开启了我与“简书”缘分的大门。朋友说简书可以挣钱,于是我便慕名而来。心里早就打好了小算盘,计划着日收入50,不用太多。可往往事情在没开始前,所有的幻想都是美好的,却不一定都能实现。

    真实的情况是这样:手机安过app之后,将自己认为写的还不错的几首诗发布到了个人主页上去,为了增加作品的人气,我向几个比较火的诗歌专题投稿,可讽刺的是无一通过。这让我对自己的水平产生了严重怀疑,我大学的专业和文学八竿子都打不到边,可我就是喜欢文字,在学理科的学生里,写作应该也算佼佼者,怎么也算“半个以下文人”吧,是文人多少有点傲气。再加上看到有那么多人早就成了签约作者,动不动就成百上千个粉丝,更加受了刺激,干脆把它卸载掉。我清楚的知道从中杀出一条血路是多么不易,更别提从中获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再一次安装“简书”是头两天的事,这次的目的性就没那么强,纯粹是为了将我的作品有个地方存放。我写的故事与诗都是写自己的经历以及人生的态度,不免小众。有过第一次的经历,我知道自己的作品有人看就已经很不错了,不应该还有什么祈求。“你若盛开,蝴蝶自来”,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想不想火?成为签约作者?”心中一遍一遍问自己,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用最俗套的一句话来说:“不想当长官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做事情应该要具备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简书”的用户基数庞大,其中大神级别的作者大多数都从事与文字有关的工作,自己的出身好像也不怎么有优势,况且自己的年龄尚小,“大神们”也都是老江湖了,要搏出位显然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我好像从来不会放弃,我能向人们诉说的只有我的经历,仅此而已。

    不瘟不火,是人生的常态。一夜成名的的感觉固然是爽,可最怕之后的沉寂。尚不如先经历默默无名的黑暗期,交几位人生中挚友。若用一类歌手比喻自己,我想我会做一位民谣歌手,特立独行,写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故事。即便是没有什么名气,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只要我开心。

   到最后我想说说我对写作的态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要敢分享,就会有人听。表达的形式多种多样,不必拘泥于现有形式,谁能保证你不会创造出一种新的文体!从不喜欢为了某个征文写东西,也不喜欢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去胡编乱造。入选“首页投稿”专题的文章含金量也有待考证不是么?他们的成功吸粉概不过是抓住了读者的心态,有目的的引起了读者共鸣。

 世界上没有纯黑色的花,那我就做第一朵。不怕灼伤,奇葩有什么不好!?

黑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