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作业你关灯睡觉,凭什么还要我教你

进入大学,跟不同的人成为同学,成为舍友,五湖四海的人能够聚在一起,也许算是缘分。刚开始我也是这样觉得的,嗯,没错。

刚开始,反正我觉得大家刚开始都是蛮矫情的(个人看法,不懂大家伙是怎样的),互相都很友好,主动帮忙。经过几年的相处,这开始不过是结尾的下酒菜。

我宿舍有个大小姐,叫小陆。为什么叫她大小姐呢?那肯定是有原因的。首先:饭让人家帮打回来,别人做不对,只有她可以说教你,你不可以说教她;午休时间,别人在睡觉,她就跟别人在聊天,手机QQ的信息声音响个不停................................

我特么最想吐槽她的就是关于学习方面。不记得多少个夜晚,她潇洒地去一“摁”那个电灯开关,可是我们呢?我们还在默默写着作业,突然陷入一片黑暗,心里一群草泥马踏过。得了,这次,暂且放过你。


我是个程序猿,小陆是个假程序猿。

我在学校一个社团待过,专门给学校的社团活动写新闻稿的,所以对于办公软件还算是比较熟悉。可以,我想,就算一个再牛,脾气再好的大神,也不想跟这么一个傻逼对话。

我下面吐槽她几件事

(1)我在黑夜里面奋斗,你却关灯窝在被窝里玩手机


临近期末,各科的作业和实验报告在不断地催进度。我自己还好,因为我有个习惯是,老师每次布置下来的作业,我都是在布置下来不就就写完的。然而小陆并不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大概十点多种,我还在书桌前奋斗着数字逻辑的作业,疾笔计算着。突然她说了这么一句话:“哎呀,怎么我黑眼圈那么严重,今晚要睡早点,不然明天没法出门了”。之后我就听到她下床,拖鞋跟地板摩擦的声音。一下子,我眼睛里都是黑暗的,还以为自己失明呢,看不见了。却不知,是那个大小姐关了灯。

我生气的问了她一句:“干嘛要关灯”。“都那么晚了,我要睡觉”她说。

我气不过,默默地又去开灯,因为我不可能在我计算的思路上断掉,可是,过了几分钟,小陆,气汹汹的下床再一次关掉灯。(那时候我算是计算完了,那时候的我,就因为她是我舍友,我就让着她,现在想想,那时真他妈的天真)

(2)我说你一句,怎么了,你还要大肆渲染


某学期,某个夏天,某一天周末早上,大概8点多,我们还都在梦乡中,小陆一大早就爬起床了,因为她记得她的衣服还没洗。

她爬起来,直接打开洗衣机,把衣服放进去,启动洗涤,洗衣机便“翁,翁,翁”的响,把还在跟周公约会的我们弄醒了。

床位离洗衣机比较近的舍友跟我抱怨,我就仗着舍长的名号,跟小陆好声好气的说。

“小陆,你以后不要那么早起来洗衣服,大家都还在睡觉呢”我说。

她后来没跟我说什么,都是转眼在QQ空间哪里发表:“妈的,我洗衣服就不想,大晚上那么写作业还开着灯,还让不让人睡觉,凭什么说我,你很了不起吗?”

之后她的那条说说后面的评论炒的热火朝天,我也懒得看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对她简直是心寒了。


我对于你这个行为只想说,所谓家丑不可外扬,你这样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宿舍不和,让别人这么想,况且很多人都是睁眼说瞎话。

我很想问一下那些在评论区说我的人,你又没有跟我相处过,你怎么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你一定就认为小陆在你心里那么好的吗?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要从别人嘴里认识一个你毫不相干的人,还要抨击人家?难道你心里就不会不安吗?还是说你跟小陆是同类人?

(3)对不起,我不回答那么智障的问题

某一次,她参加一个社团,需要自己写简历,她跑来问我,这么画表格。那时候真心很想翻白眼。我倒真的很想问你,你不会自己不在网上先查,不懂再来问我,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回答你这样的问题,度娘能够解决的,为什么要麻烦我呢?

还有一次,关于课程设计中,在标题哪里,需要有下划线的,问了我之后,我叫她网上查。

几分钟过后,她说她查不到,我去,你是不是真的智障呀!(原因是她根本就没查,永远都是想吃现成的东西)

我那时真心不想理她,对她的问题,我一一不做回答。

后来她请教了其它舍友。我有点想不明白的是,明明知道我非常不喜欢她了,她还是能够那么厚脸皮来问我,而不去请教别人,有意思吗?

(4)对不起,我扔了也不借给你


小陆这位大小姐,还有一个我无法容忍的习惯,那就是借别人的东西,永远需要别人求着她换,东道主跟客人简直黑白颠倒。

我借过剪刀给她,让我呕血的是,她借我的剪刀居然是削铅笔。

我借过钱给她,虽然不是很多,但是那是我爸妈的辛苦钱,她从来不记得借过我的钱,后来,我还真像个孙子那样叫她还钱。

我借过她衣服,去面试的一套正装,面试回来,没见她洗过,当我问她要的时候,告诉我没有洗。好,很好,我自己洗。

什么叫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不是我求你,不,应该说我从来就没求过你,我只是在要回,我该有的权利和属于我的东西。

期末她们很忙,忙着写作业,写实验报告,我反而很悠闲,在复习考试。

小陆叫我给作业她抄,我直接回她一句:“对不起,我在黑暗里啥也没写”。


相处一室,太多矛盾了,有人说鸡犬不宁,说的就是我们,你是属鸡,而我们都是属狗,跟你不和也没什么。

我只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别惹到我了,我是不会再容忍你的,你要撒你的大小姐脾气,到别处去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5评论 0 12
  • 世间皆有爱,不管是人还是动物,这就是一位爱子的狼母亲——紫岚。 紫岚为黑桑生了4只可爱的小狼仔,紫...
    5504张诗悦阅读 158评论 1 0
  • 那片海 文/春儿 海水的凉,温存着记忆 一根水草缠上了曾经 那夜,大雨 你的眼泪是蓝色的 试图用...
    幸福依然春儿阅读 197评论 0 4
  • 为佛,为魔,为仙,为凡,为异类种种,所造诸缘,皆从无始以来认定不受轮回,不受劫运者,已是轮回,已是劫运。 ----...
    A大象叔叔宁明骅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