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男人只图身体?婚前性行为之我见(长文干货)

该不该有婚前性行为?如何看待处女这件事?如何甄别打着爱情旗号行骗炮之实的渣男?感情和性该如何平衡?......

在读者咨询中,多次涉及此类问题。不少人的性观念有些偏颇,以致于影响了正常恋爱。自古以来,大众对性这个话题有些讳莫如深,我倒觉得遮遮掩掩反易入误区,今天就大大方方地谈谈我对婚前性行为的看法。

首先说明,本文所讲的婚前性行为,至少其中一方是基于爱情的。性交易、一夜性、约炮等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一、把身体当成恩惠、砝码、武器、法宝,恰恰是在引导男人“只图你的身体”。

有女读者说,她恋爱三年,因为客观条件还要再等两年才能结婚。两人都快三十岁了。男友多次想和她发生关系都被她拒绝。他们很相爱,她也很想和男友亲热,就怕一旦失了身,男友会对她丧失兴趣。男友虽没强迫,但看得出不太高兴,还怀疑她的感情。她不知到底该不该答应男友的要求。

在恋爱之初,对男友还不够了解,对这段关系还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安全感。此时,对男方提出的性邀请保持谨慎和防备,这是正确而明智的。

但有些女人,把性当成吊男人胃口的砝码,潜意识里把自己的身体看成是给男人的恩惠、维系关系的法宝、拿住男人的武器。

那么,男人会怎么想?他很容易被女人的思维所引导,真就觉得自己对女友的一切好、一切付出、一切努力,都是为了那个她当成宝贝的东西——性。反而忽略了女友其它方面的优秀。

女人越不给,男人就越想要,而且变得把注意力都放在那上。有的女人抱怨男友成天就惦记着那事儿,不妨回头看看是不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当女人把自己的身体视为这段关系中最有价值的东西,也就不怪男人最看重的是她的身体了。对自己就这么没自信吗?除了身体,就没有更能吸引男人的东西吗?

大家都不欣赏那些带有功利企图的性。但仔细想想,很多时候,恋爱中的女人,也是在用身体做着“交易”,只不过换取的不是金钱,而是男人对她更多的爱和付出。

如果双方默认了这种隐形“交易”,如同把女人当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商品”。当她被“用过”,或年华老去“商品贬值”之后,或当男人有能力换取到更好的“商品”时,这女人面临被抛弃的风险比别人更大,就很符合逻辑了。

身体对男人的吸引,最易随着时间而消失。真正能让男人持久深爱的,是头脑、性格、品质和个人魅力。

在性爱的享受上,男女是平等的。甚至有种说法,认为女性在性高潮时获得的快感要大于男性。当然,女人在最初几次确实会有不适,很难感受到快乐。其实男性也一样,头几次更多的是慌乱。性爱也需要学习和磨合。

当女人把性视为对男人的牺牲和奉献,带着心理包袱,又怎能体会它的美妙?

别把床上运动看成是男人占便宜、女人吃亏的事儿。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谈不上谁占了谁的便宜。

这世界很奇妙,越怕被占便宜,就越容易遇上想占你便宜的人。

二、婚前性行为没有对错之分,是个人选择。

相爱,是两人心灵和肉体慢慢融合的过程。性爱是爱情的重要元素之一,是爱到深处自然而然要发生的事情。从生物学角度来说,爱情产生于人类的繁衍本能,其生理学本质是某种荷尔蒙反应。可以说,没有性的爱情不完美,也不现实。

无论是否有一纸婚约,只要是单身,在爱情的基础上,两情相悦的男欢女爱,你情我愿,并不违背道德,更谈不上是犯错,除非有信仰方面的约束。

做与不做,只是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但决定之前要谨慎考虑,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

有位女读者说:她拍拖两年,从没对男友有过性冲动,就连接吻都是被动的。

不排除有人天生冷性淡,但对多数女性来说,所谓的性冷淡,只是性愉悦的阀门还没被“开启或开发”。而开启阀门的人是她爱的人,这人暂时还没出现罢了。

由于两性的生理差异,多数男人可以“无爱而性”,而多数女人是“有爱才有性”。如果女人对一个男人完全没有亲热的生理欲望,就要质疑她是否真的爱他。

很多时候,女人搞不清自己到底爱不爱。常常因为一个男人对她很好,就接受了。实际上,她爱的并不是这个男人,而是“被爱的感觉”,是男人带给她的好处,比如体贴、照顾、殷勤、礼物等等。

这种情况下,女人对这个男人没有亲热的欲望,很正常。不是她性冷淡,而是没遇上真爱的人。

性方面的和谐,对感情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老话说“床头吵架床尾和”,肌肤之亲时,人最容易敞开心扉、卸下心防,达到心灵的交流、感情的融合。

三、有没有婚前性行为,各有利弊。

既然不分对错,到底要不要做呢?这真是因人而异、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发生过婚前性行为的情侣,分手的确实有,变得更相爱的也很多。

设想三种情况,便可大致了解各自的利弊:

设想一:婚前从未越雷池的一对情侣,结婚后发现男方性功能有问题,医治多年无效,虽然两人感情基础很好,还是以离婚收场。可几年的光阴流逝,女人早已过了最佳择偶年龄,遇上如意对象的概率大大减少。

设想二:女人坠入爱河,在男友的要求之下发生关系。随后发现被骗了,她把他当爱人,他却把她当炮友。更糟糕的是,因为没做安全措施,女人怀孕且染上性病。做了人工流产,还得治病。后来跟别人结婚,想要孩子却怀不上。

设想三:女人很爱男友,你情我愿地发生了关系。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两人分手。女人再次恋爱,可新男友有处女情结,得知她不是处女之后,慢慢冷淡,最后分手。

上述情形都曾真实发生,让大家尽可能别重蹈覆辙,正是我写本文的目的。如何避免类似遭遇?请往下看。

四、要不要,只需问自己的心,不迎合、不勉强,不后悔。

许多女人和男友的第一次发生得糊里糊涂,心里不情愿,却耐不住男友的劝说,怕他不高兴,担心失去他,半推半就地接受了。有的甚至连避孕常识都不懂,只知道事后害怕。

正因为接受得有违内心,便会给男人套上枷锁:“你要对我负责”、“你要一辈子对我好”。尤其在女方还是初夜的时候,一旦因为什么分手了,就要责怪男人“夺走了她最宝贵的东西却始乱终弃不负责任”。

不要为了迎合任何人而接受婚前性行为。要相信自己除了身体,还有更大的魅力吸引他,只要他珍惜你的好,一定不会因为暂时不能发生关系而放弃你。相反,他很可能还会欣赏你的原则性和对自我的忠实。

如果真有男人因为性要求被拒绝而离开,那就让他离开,越快越好。渣男本质都暴露无疑了,留他做甚?

是否婚前性行为,只需要问自己的内心。那件事,应该是在充分的思想准备下,你情我愿,为了双方的愉快而做。只要自己从中享受到了美好,就不存在吃亏这一说。

反之,如果是你不来电的人,哪怕他再爱你,也不要为了报答而答应。只有尊重自己的内心,才不会后悔,才不会害怕别人占便宜,才不会担心别人只否图你的身体。

最重要的是,在做决定之前,要考虑可能的风险。有思想准备、有勇气和能力去承担最坏的结果。只要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就放松地享受,不管未来是否有结果,都不必后悔。

五、如何甄别打着爱情旗号行骗炮之实的渣男?

说到这,不妨开导一下被男人欺骗的女人。只要发生关系时,你是忠于了自己内心的需求和愿望,过程中也享受到了快乐。就算他只图你的身子,也不必后悔。想想,哪怕互相深爱的情侣,也不见得都能天长地久。何苦因为没有结果,而否定曾经的快乐。

下次学聪明点儿,尽早识破渣男就是了。可以从三点来看:

1、他是不是刚认识就总把话题往性上扯?猴急地想要?

2、被拒绝之后是不是明显变冷淡了?

3、当你明确表示不接受婚前性行为以后,他是不是很快就消失?

六、处女之身带来的困惑

关于处女的问题,我个人支持女孩儿对待第一次要尽量慎重,小于18岁的最好不要尝试,毕竟身体和内心都还不成熟。

但我反对为了讨好未来的丈夫而压抑自己正常的性需求。许多女人,之所以重视自己的初夜,是因为男人对处女之身的重视,而不是为了她自己。说到底,是围着男人的要求和喜好在转。

要知道,中国旧时的结婚年龄很小,女人十三四岁嫁人很普遍。因此,那时候男人要求自己的妻子是处女,从某种意义来说,也算切合实际。

可现在,三十岁还没结婚的人很多,要求她们没有婚前性行为,这是否过于苛刻?

现实情况变了,可许多人的脑子还古老得很。所以,女人一旦失去处女之身,很可能在以后的恋爱中变得被动。于是,许多女人不得不“顺应”现实,哪怕是自欺欺人,也要形式化地保留那层膜的完好。我理解她们,但我不会这样。

岂不知,如今出现了许多“假处女”,我在这里打了引号,指的不是到医院修补那层膜的假处女。我这里指的是:那层膜是真的,可是,她们对性的探索和实践早已是老司机了。除了刻意不破坏那层膜,其实她们和男友什么都做过了。

我不知道,当一个男人发现自己处女之身的妻子,具备高超的“嘴上功夫”的时候,是何感想?那层膜的完好,真能证明什么所谓的纯洁吗?纯洁难道不应该是用于心灵上的吗?

我尊重男性有选择的权利,他可以按喜好非要选择处女。但请在恋爱之初就讲清楚,免得浪费大家的时间和感情。他可以不选谁,但无权因为谁不是处女而责备或看低。

而且,公平起见,要求妻子是处女的男人,自己也应该保持处男之身。不要自己阅女若干,却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给别人扣帽子。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对婚前性行为,可以赞同,也可以反对,但不能双重标准,不要严于律人宽以待己。

当然,爱情里总少不了醋的酸味。想到心爱的人曾经和别人耳鬓厮磨,心里不爽那是自然。作为女人,考虑未来丈夫的感受而守身如玉,这是她的情意,不是必须的义务。

若未来的男友因为不是处女而看低你,那就让他走开。失去一段感情,或许有些遗憾,但继续留着他,未来也不会有什么好日子。

七、务必做好安全措施

开始性生活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的生理卫生知识,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

无论男友怎么劝说,都不能无套操作。什么安全期、体外SJ、事后避孕药,都有失败中招的风险,虽是小概率事件,可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就是百分之百的大麻烦。

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如果真爱你,就不会让你冒计划外怀孕的风险。要知道,堕胎对女性的伤害可大可小,为此丧失生育能力的情况并不罕见。

除了避孕,安全套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作用,就是避免被染上性传播疾病。虽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总比完全没有防护要好得多。别以为性病离我们很遥远,当今的性病发病率越来越高。能治愈的还好,万一被传染个艾滋病什么的,命都要搭进去了,值得吗?

另外,安全措施不仅指身体上的,还包括心理层面。

出于生物繁衍本能,女性在经历肌肤之亲以后,会对这段关系投入更多感情和依赖。因为未来养育孩子的担子,需要孩子父亲共同承担。但男人骨子里保留了一些雄性动物“广播种”的本能,一旦完成了“播种”,投入的精力会减少。当然,减少不等于变心。

鉴于上述规律,女人在做决定之前,要做好心理和思想准备,万一将来分手了,你是否能接受,是否会后悔曾和他发生过关系?先想好,再决定。

八、总结

总之,决定之前,慎重考虑。行动之后,坦然面对。

做决定之前,请先谨慎地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如果回答都是肯定,那就放下顾虑好好享受:

是你自己想要的吗?有足够的自我保护知识吗?这个过程你觉得快乐吗?之后哪怕分手也无怨无悔吗?了解并能承担相应风险吗?

最后附上电影《完美陌生人》中爸爸对女儿说的一段话:

“不要因为怕他不高兴而去他家,这不该是唯一的理由。我要说的是,这是你人生中一个重要时刻,是你会铭记一生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你和朋友聊天的谈资。如果你以后回想起这件事,都会嘴角带笑的话,就去做吧。但如果你并不这么认为,或者不太确定,那就忘掉它吧,因为你以后还有很多时间。”

(关注我,一起探索爱情和两性相处的奥秘!有情感困惑可留言,交流内容有可能删掉细节后作为案例分享,若无特别说明,默认为允许。感谢支持!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