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大学生该不该把时间花在学生会里

刚刚写完上一年度工作总结,也收到了学妹们交上来的工作总结。没有学弟,不要奇怪。因为我在全国唯一一所只招收女生的本科院校——湖南女子学院。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在任校级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过去两年在任班级班长,曾担任16期入党积极分子系部负责人一职。目前准备竞选校级主席团,所以觉得自己大概算是有一点资格来发表这个话题吧:大学生到底该不该把时间花在学生会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大学第三年里,回想过去在学校度过的两年,内心没有因为时间逝去飞快而感到不安,而是感到平和,满足。因为在过去两年做了足够多的事,像大树的年轮一样,每一圈的积累,都给自己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去抵抗风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要说的是关于学生会,所以先抛开班长的职务。在过去当部长的一年里,带领学妹们一起努力,在每天日常执勤中,在每周的例会中,在与每一位学妹的交流中,在与每一位主席团学姐的学习中,在与每一位老师沟通中,自然而然的成长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深能体会那些说学生会不好的同学的感受,但是我不认同学生会不好的这个说法,我很抱歉你们的学生会没有给你们带来帮助。但是我要说的是,你们如果不积极不主动,在什么环境下都成长不了。

我相信,学习能力强的积极乐观向上的学生,即使生活中困难再多,也会笑着感谢这些困难促使自己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管理的部门,是日常部门。日常部门也就意味着每天需要执勤,我是从一个干事一路走到干部的,所以我很能体会那些一到换届就迫不及待想离开部门的同学的想法。

在学生会真的很累,有些时候也忙的毫无理由。大一的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很忙,每天忙得焦头烂额。最忙的一天我满课状态下开了五个会,当然这包括我是班长的原因在里面。学校在长沙,然而大一一年我都没有去过橘子洲,不是不想去,是我没有时间。

我过去两年真的很忙,忙学生会,忙班级,忙着参加活动,忙着挑战自己。

有些人可能会说,你又是班长又是部长,是不是没有时间参加活动啊,也没有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和出去玩吧。

不是的,只要你想,时间都会有的。只有不喜欢、不想做,才会没有时间。

我的室友们都比较好静,只有我喜欢折腾。有时候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跟她们一起,周末就舒舒服服的窝在寝室。印象最深的一次,我跟朋友夜爬衡山看日出后,搭火车返回学校,精疲力尽,感觉世界一片灰暗只想快点合上眼睛。费力地抬手推开寝室门,室友们都在床上躺着看手机,寝室很安静。而我站在门口,那一刻只觉得,内心深处涌上来的疲惫,险些让自己站不住。把自己丢到床上,昏睡了过去。

醒来之后也还是觉得,一点也不后悔,我组织了不认识的几个朋友,爬了五个小时爬上衡山,看到了阔别已久的星空,看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日出,做了一件值得说很多遍的事。

“我想要浓烈而盛大的活着,即使是幻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二开学换届,我当着五百多个人的面竞选部长一职,信誓旦旦地说:不忘初心。

我有时候忙到快疯掉时时刻刻想逃离,但是我不会忘记我要的是什么。我要自己变得优秀,要自己独当一面,要自己有资本,有自信。

很多大学生都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自己以后能做什么,不知道在大学要怎么办。

老师和家长把四年的时间丢给你,让你自己安排。这个时候真的是很恐慌的。因为大多数中国学生,在大学之前都是有目标的——考上大学。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之后呢?考上大学之后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我想告诉所有大学生:如果你们不知道大学该怎么办,请你们尽力去靠近那些优秀的学生。

我的大一也很迷茫,我每天都很忙,可是我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呀?但是现在很想抱抱大一时候的自己,你真棒呀,你一直都在努力变优秀呢。

大一去看了几次竞选,深深地被学姐们的优秀震撼到了。她们自信的站在台上演讲,淡定自如地面对老师的提问。

发现学生会的干部们都很优秀,并不是说不是学生会的干部就不优秀,也没有要刻意的抬高自己。只是觉得在学生会这个平台里,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挑战自己,有更多的机会认识自己的不足,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优秀的同学。这样你们才有前进的动力。至少你可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我要像某某一样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有些学校可能确实存在学生会干部作威作福的现象,导致很多新生对学生会不感冒,但是我觉得,你既然被放到这个环境里,你就应该有权利去选择,是你影响环境,还是环境影响你。要忍受,还是要改变,自己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生要忙起来,不要碌碌无为。不要觉得学生会太占时间,其实并没有。

我在忙学生会的同时,任班长一职。组织了活动,参加各种活动,例如百里毅行、环洞庭湖毅行、长沙酷跑。我花时间学习,过了四六级、专四等级良好、拿了奖学金。抽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例如学吉他、学摄影、练字、听歌、唱歌、写一些东西。抽时间去旅行,例如夜爬衡山看日出、到岳阳楼观洞庭湖景、到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去惠州泡温泉等。

很喜欢自己的大学生活,很感谢学生会优秀的学姐和老师们,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最后更新一下自己的证书及奖状奖杯(六级证书、“最美微笑”二等奖证书、生活部干部聘书、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等暂未收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的一生,都只有一次。该怎么活,想怎么活,都是自己的选择,不后悔就可。

最后,图片本人,未经许可请勿使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我想说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小时候那么胆小的一个人现在既然变得什么都不怕,我可以半夜两点翻过山经过坟地走很远去...
    夜点灯阅读 174评论 1 2
  • 指令式编程 今天的目标培养大家像计算机一样思考今天 的语言是JS交互式模式是指令式编程的根本跳转指令的发展,GOT...
    hnlyljm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