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己读书会”感悟与总结

        谈起“悦己”,大家一定对这个词语有着不同的理解,但我相信,无论赋予它多少含义,它都离不开“你”这个人。

        我认为,悦己就是学会爱自己,爱自己不是自私,而是另一种形式的大爱。因为,人有责任让自己喜悦。当你感觉喜悦时,甚至连“给予”这件事都不必去想,就会自然地满溢出来。

        以爱和尊重对待自己,就会吸引爱你、尊重你的人。

        这次可以有幸参加JUAN老师举办的读书会,离不开梅姐的推荐,鼓励和帮助。我记得当时读书会的名额很快就一扫而空,而我手机又非常不争气的没电了,多亏了梅姐及时帮我预留了名额,否则,我也不会收获颇多,以致可以有勇气和大家一同分享。

一、我在“悦己读书会”的收获

1、优质的身心灵课程

这一期JUAN老师以四个主题为大纲带读了四本有关身心灵的书,它们分别是《遇见未知的自己》《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身体知道答案》《为何家会伤人》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节课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故事背景,第二部分:主要内容(每节课有不同的关键词)第三部分:阅读方法和延伸阅读,第四部分:方法论。

总之,我在这期读书会中获益匪浅,受益良多。一幅思维导图总结了我的所有收获,和大家一同分享。

思维导图


2、优秀的同频伙伴

“悦己读书会”的成员都非常优秀,她们都在各自的领域精进,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梅姐就是其中非常优秀的一位。

姐姐工作忙碌,但每天都会在简书写一篇文章和大家一同分享,有干货类,有分享,有感悟,有总结。看姐姐写的文章,已成为我每日必不可少的小确幸。

悦己读书会

姐姐写的有关茶道的文章更是让人双手称赞,因为没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大量的资料查阅,是写不出那样让人为之喝彩的文字,可见梅姐多么用功,多么热爱学习。因此,梅姐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


3、异彩纷呈的早读语音分享

悦己读书会非常独特的一个环节就是每日必备的早读分享,很多伙伴都有一种没过够瘾的感觉,大家都尽自己所能,把最实用,最动听的语言送给我们,大家都说每天早起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听大家的语音分享。

悦己读书会


4、每日必写的高频日记

除了早读之外,高频日记也是这期读书会引人眼球的重要部分。

悦己读书会

每天晚上,伙伴们都会把自己一天的经历汇总成高频日记在群里打卡,一方面是对自己一天的总结,另一方面也可以供其他小伙伴们欣赏,学习。通过阅读写自己的高频日记反思总结,通过阅读别人的高频日记,学习,借鉴。

总之,这是一个学习力,行动力超强的群体。

5、非常暖心的问候和关爱

前几天,四川九寨沟地震了,西安,铜川这些地方也有余震,尤其是高层的居民。当天晚上回家,小区的人都胆战心惊的站在楼下,悦己的伙伴们得知后,都给我送来关切的问候,梅姐还专门发给了我一些急救措施,从小就缺少爱的我,当时忍不住留下感动的泪水,感谢大家给予我的关爱。我真的不胜感激。


二、我决定这样活出我喜欢的自己

以下是我的行动清单

1、觉察背景音乐,走出原生家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家,我会利用juan老师提供的方法论,根据自己每一个当下的感觉来帮助自己走出原生家庭,利用零极限清理,学会臣服。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2、持续学习

1、阅读

在行动派很多大咖的领导下,阅读现在已经成为我每日必不可少的学习途径,如果不阅读,我就会觉得一天什么都没干,没意义。也唯有阅读,可以让我看到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通过阅读,我学习,进步,分享。

《秘密》思维导图

2、微课

接下来,我会跟着juan老师的步伐,继续在“悦己读书会”学习,进步。

同时也期待其他可以助我成为我喜欢的自己的微课。

3、电影

梅姐和juan老师给我推荐了个很多好看的电影。喜欢看肥皂剧而不喜欢看好电影的我,是该改改自己的嗜好了。

接下来,我会每周看2部优质电影,打开视野,多方面学习。

不断探索新的,多元化的学习途径。

3、写作

六哥,梅姐,还有很多大咖在写作上的行动力让我叹为观止,望而却步。

梅姐不断鼓励我多阅读,多写,还给我分享她的写作心得和方法。在梅姐的帮助和鼓励下,我现在写得越来越多,虽然还是会有很多迷惑,写作的质量也无法和偶像们相提并论,但我依然为自己的勇气和坚持而鼓掌。

我会一直保持阅读和写作的热情,不断探索,提升自己。

4、分享

最高效的学习,是要在学习后内化,然后输出,因此,分享成为必不可少的,非常重要的环节。

以前看过一本好书,过上两天就忘了,但自从在微博上关注了行动派大V们后,才发现自己没有用对方法,现在,我也向77姐,6哥他们学习,不断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上过的好课,还用简书写成文章后和大家一同分享。

微博
5、学会感恩

感恩是转变你的能量,并为你的生命带来更多你想要的东西的有力方法。对目前已经拥有的一切感恩,你将会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

华莱士.沃特尔斯说:“每日的感恩练习,是财富降临在你身上的途径之一。”

因此,我每天都践行感恩练习,每天晚上在微博写感恩日记。

微博
6、每天践行零极限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这些就是我再“悦纪读书会”收获的成长和喜悦,感谢JUAN老师的细致讲解,感谢梅姐的热情鼓励和帮助,感谢同频伙伴们的陪伴和分享。

未来很美,一起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置于死地而后生
    温柔青青子吟阅读 60评论 0 0
  • 晋干宝《搜神记》载,中山人狄希,善造千日酒,饮之可醉千日。有一个名叫刘玄石的,喜欢喝酒,到狄希的作坊中讨酒喝。狄希...
    王富贵先生阅读 593评论 0 1
  • 《几多辛酸几多收获——你在徒步大赛中学到什么?》 刺骨的寒风还未消停,人文学院已经苏醒。踏着昨日积雪留下的薄冰,走...
    逸黎阅读 28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