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请喝茶》第37章 预谋

大一新生报到后,便投入到两个星期的军训中,陈温和尹橙站在观礼台上,看着底下的绿色队伍,尹橙冲着他们挥手,立刻惹来底下的欢声,“学姐好!”

尹橙蹲下身,躲在观礼台后边,兴奋至极地发笑,陈温皱眉瞧着她,“你都成学姐了,有点学姐样子行吗?”

两人从军训场出来往食堂走,学生会在食堂外十字路口处,设了一个爱心点,为山区孩子捐款捐物。

学生会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举办这种爱心活动,趁着大一新生刚入学,更加会热情积极参与。

爱心点是学生会各个部门轮流值班,这个时间段应该是办公部负责,陈温和尹橙刚好有时间,便过来了,正好遇到了学习部的人,其中便有胡钦鹏。

胡钦鹏见到两人,先是一笑,接着对尹橙冷声道:“你真把我耍得团团转……”

“我什么时候耍你了,学长。”尹橙笑着。

胡钦鹏轻哼了一声,“我刚把优秀新生,三好生等等候选人名单上报给老师,每一处都填了你尹橙的名字,你利用完我,就跑到陈温身边,你这不叫耍我?”

“谢谢,学长,可我期末挂了科,其实你填不填我的名字,现在也无关紧要。”尹橙笑着。

“你这种女的,我不收拾你,早晚也有人收拾你!”胡钦鹏咬牙切齿着。

“你现在就可以收拾她……”陈温忽然开口,强硬而淡淡说着,笃定地看着胡钦鹏,尹橙瞧住陈温,心头一紧,眼神不免跟着颤抖。

“试试看……”陈温冲胡钦鹏认真道。

胡钦鹏黑着脸,“我手机里她跟我调情的聊天记录,我还存着,陈温,我待会儿截屏发给你看看。”胡钦鹏嘴角一勾,撞着陈温的肩膀离开。

陈温走到爱心点,给路过的同学发着传单,尹橙缓缓到了陈温身边,帮着忙,小心问着:“你……生气了?”

陈温扭过头,看着尹橙,缓缓一撇嘴,轻笑,“你以后想做什么,能给我说一声吗,让我帮你理性分析分析,好吗?”

尹橙眨眼,表情凝固着。

下课时间到,来食堂的人爆满,爱心点跟着围满了人,特别是大一新生,捐书捐物,不一会儿,爱心点就堆满了东西。

这时候,赵菲忽然抱着一只大熊走了过来,新生们见着这只大熊兴奋着跟它合照。

陈温瞧着赵菲,一时愣住,支支吾吾,“呃……嗯……你是要捐了它?”

“一直放在宿管阿姨那儿也麻烦。”赵菲答,“师兄,那我去食堂吃饭了,东西就放你这儿了。”

“好,好……”陈温挠头喏喏着。

陈温盯着赵菲的背影,想到,那晚自己是把那只熊扔了,怎么又被赵菲捡了,忽然又想到一件事,便问尹橙,“你那天晚上,摔倒是故意的苦肉计,还是……”

尹橙白了陈温一眼,“我是遇到变态了……”

尹橙一谈变态,周围的女生立刻对大熊失去了兴趣,都议论起了那个不明身份的变态,陈温无奈,似乎那只变态的“狗”比那只大熊更受关注……

尹橙拨通了陈锐锋的手机,电话接通,尹橙欢快道:“学长,你好,我有个事情想找你帮帮忙?”

陈锐锋呵嗤一笑,“你到底想做什么?我忙着呢……”

尹橙怕他挂电话,紧着讲:“诶!学长我这学期就想找份兼职,赚点零花钱,我看到你们公司不是有招生工作吗?要不……我帮你在我们学校招生,我是学生会的,而且我也做了这届新生接待工作,新生们都对我挺信任的……就算他们对我没好感,还有陈温嘛,我可是陈温的女朋友吧!”

“陈温……”陈锐锋电话那头欲言又止。

“哦,对了,我来到你这儿兼职,你别告诉陈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说到你这儿工作,他就不高兴。”尹橙假装郁闷着。

“他不高兴,你还来?”陈锐锋笑着问。

“你这兼职工资还挺高的,一两百块的,我也挺看重的……”尹橙似有不好意思,“而且还挺适合我的,我保证帮你招满一百个学生!”尹橙语气肯定着。

陈锐锋电话里笑着,“你不用招一百个,你帮我招二十个,就足足有余了。”

“那太简单了!”尹橙雀跃着,“学长,那就说定了!”

陈锐锋道:“你看什么时候,到我这儿来,我把招生材料给你。”

尹橙挂了电话,敛住了笑意,陈温从商业街上的超市出来,拿着两罐可乐过来,一罐递给了尹橙,问:“你跟谁打电话?”

尹橙眨眼道:“呃,小学弟问我学生会招新的事?”

“哦,好的。”陈温一脸平淡着,拉开可乐拉环,正要喝,尹橙抢过了他手上的可乐,把自己手上的可乐还给了陈温,皱着眉头问:“你就一点没吃醋?”

陈温一脸懵,“为什么要吃醋?”接着确定地讲:“我很放心你的。”

尹橙不悦,“卖烧饼的那谁一开始也挺放心的……”语毕,喝着可乐。

陈温无语,吁了一口气,挠头,道:“说点正事……我……那个约了赵菲今晚一起吃饭。”有些事情不说开,永远是心里的一个结。

“你去吃就行了。”尹橙强颜欢笑着。

陈温皱眉,“我是说,你也一起去。”

“好啊。”尹橙爽快答应,反而让陈温有些捉摸不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