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凶手》、《兰心大剧院》、《烧烤之王》等12月热门影视剧短评

电影《第一香炉》

类型:爱情、剧情

导演:许鞍华

编剧:王安忆

主演: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范伟

短评

浪费了我两个多小时,我可以原谅,但不给差评着实对不起张爱玲的原著小说。不是所有的布尔乔亚都那么肮脏,也不是所有的善良和爱情都那么纯粹,改编成的电影的《第一香炉》只实现了“肮脏”二字,却不见囿于其中纸醉金迷后面人情冷暖的高贵。所以说,谁也别矫情,谁也别装文艺,不是贵族却非要拍贵族生活,不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真的治不了这些货的幻想症了。

电影《谁是凶手》

类型:探案、悬疑

导演:陈皓

编剧:孔优优、陈维涵

主演:肖央、董子健、赵丽颖

短评

是这样的,目前该剧播出了6集,以我多年观影经验看,该剧形式大于内容,我也期待等故事播完用观众好评狠打我脸。我是认为《谁是凶手》故事没讲好,董子健长大后去警局报道,是个人都知道他是要为老师报仇的,之后他也表现出了是为老师报仇来的点,结果在该集结尾的时候董子健掀开遮挡布,显示出自己真是来报仇的,然后呢?掀开布整了个仪式?还有肖央,他也搞了个类似秘密基地的地方来调查老师被杀案。用得着吗?他和董子健是要组建复仇者联盟?要知道董子健和肖央饰演的可是重案组警察,大大方方查案就好了,前几集就这么卖关子,还能指着它能讲出什么好故事?然后最新播出的5、6集就是讲个了寂寞,董子健到了第6集还在纠结当年老师死的时候痛不痛苦,被凶手杀害能有不痛苦的请问一下?就这货心理素质还能当警察?搞不懂。


电影《兰心大剧院》

类型:剧情、谍战

导演:娄烨

编剧:马英力

主演: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王传君

短评

我不懂文艺片,但觉得有资格评论《兰心大剧院》。文艺+谍战+黑白摄影,再整点戏中戏啥的,脑洞大的不得了,然后呢?看完之后我只想知道故事中尼采签名的那本书是不是真的。影片中塑造的每个人物都嘚嘚瑟瑟,看上去很傻叉,实际上还是很傻叉,就这么一帮讨吃货担起了让美国参战的重任?可以是可以,但你知道吗?平凡人有平凡的人的伟大,我没见电影中的人物伟大在哪里,然后他突然告诉人们,自己拯救了世界,这不是瞎扯嘛?!不但瞎扯还侮辱了你的智商,拿着机关枪站在道德制高点扫射你,不给它差评还等什么。

电影《不老奇事》

类型:爱情、剧情

导演:徐超

编剧:王朔、吴荑

主演:王传君、王珞丹、李婷婷、王啸坤

短评

《不老奇事》讲的是关于生死问题,编剧又是朔爷,之前我对它期待蛮大的。大家都知道朔爷曾因参不透生死着实萎靡了段时间,这次既然敢挂名,必然是清了业障,成了大德。我还指着在电影中找有关生死的寻共情和答案呢,结果看完才知道朔爷对生死的感悟大概就一句台词:“离别才是真正的在一起。”就这?《青年文摘》水平?告辞!

电影《东北恋哥》

类型:爱情、剧情

导演:秦小珍

编剧:宋成魏、张鹏

主演:包贝尔、乔杉、梁颂晴、潘斌龙

短评

该片豆瓣评分4.6,网友们是对包贝尔有多大恶意。如果没看过《当男人恋爱时》,我给它打5星,不是它真值,挑问题谁都会,解决问题你会吗?让你翻拍《当男人恋爱时》,你怎么拍?《东北恋哥》给出了解决方案:首先为迎合市场它把故事背景放在东北,用地域环境再造笑点,为取悦观众,它把男主的亲情线重新做(这是原IP没有做到位的)笑点、泪点兼顾,此外又新添加了男主成全了女主的结尾。当然要和原IP比起来,它确实差劲,原IP人物塑造扎实、故事情感线条粗犷但情感浓烈,极具电影气质。我想说的是《东北恋哥》是网络电影,受众审美没那么高,很多人拿出学院派高姿态,动不动就乱批一通,就你能?

电影《烧烤之王》

类型:喜剧、剧情

导演:崔志佳、王梓

主演:崔志佳、张琪

短评

导演的拍摄手法被人诟病,豆瓣评分5.4,依然挡不住我对它的喜爱。喜剧能不能逗你笑,其实没有个标准,因为大家笑点都不一样。好的喜剧不是因为它可以戳中所有人的笑点,而是它总能想办法让你和它达成共情。学院派的若是听说有人把郭德纲执导的《祖宗十九代》说成电影,逮谁跟谁拼命。《烧烤之王》也是一样,那帮货看不上也在意料之中。个人觉得把所有段子串在一个故事中完整讲出来,还逗大家一乐就够了。不止于此,它还做出了特殊父子人物关系。尽管故事还有很多bug,但瑕不掩瑜。我喜欢下了功夫的电影,《烧烤之王》做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