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过去这一年,

一些美好的人和事,

正在从我们的生活中迅速消失。

我们都曾以为时间是一条缓慢的河,

可在微博、微信和短视频的信息洪流中,

它却像是一只凶猛野兽,

我们还来不及欣赏沿途风景,

就被一个又一个有魔力的漩涡卷入深水泥潭。

我们面对巨星的陨落,

面对身边人的不断离去,

生命再次变得孤独和紧迫。

人们时常佛系感慨道:人间不值得!

可对红尘的贪恋却一刻不曾停歇过,

因为我们对生活还有爱,

对美好还有所渴求,

不是吗?

3

无论人生怎样起起落落,请不要总是愁眉苦脸,兀自哀叹。努力大胆前行吧!走自己的道,看自己的景,唱自己的歌,描自己的画,若心有大爱,心存感恩,心怀希望,春天必定与我们同行。

4

当我们正忧虑这是个娱乐至死的年代,

人们都忙着造明星抢流量,

鲜少有人肯静下心来去感受中式生活美学时,

书得慢慢读,人要慢慢走,

灵魂跟得上肉体的日子,

才是值得过的生活。

是的,流行终会被淘汰,

真实和美好才会延续至今。

这一年,我们愿继续坚持以安静的方式,

去诉说关于美好的一切事物。

余生尚早,我们不急!

5

春节特辑《第二封》 写给幸福

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可以追逐的未来。

后来才发现,那些拥抱过的人,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

在无数的夜里,说过的话、打过的电话,看过的电影、流过的眼泪……看见的或看不见的感动,我们都曾经有过,然后在时间的穿梭中,一切成为了永恒!

6

《打车》

当年南岳怀让禅师欲传灯与马祖道一。看到马祖道一终日打坐,怀让禅师跟他打招呼,马祖也不理不睬。怀让禅师便拿一块砖在马祖面前的地上磨。

马祖忍不住问:“老法师,您在干什么?”

“磨砖做镜。”

“砖头怎么能磨成镜子呢?您开玩笑!”

“那我问你,你在干什么?”

“打坐!”

“打坐为了什么?”

“为了成佛!”

“砖头磨不成镜子,难道打坐就能够成佛吗?”

马祖怔住了,问:“怎么做才对呢?”

怀让说:“譬如牛拉车,车不走,是打牛还是打车呢?”

“当然是打牛了!”

怀让说:“你现在明明就是在打车嘛!”

总结一下:

        我们自身是牛,客观条件就是车,是打牛还是打车,显而易见。《孟子》云:“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事情做不成功,遇到了挫折和困难,或者人际关系处得不好,不要怨天尤人,而要反躬自省,一切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7

鲁米的诗:

在你的光辉中,我学会如何爱。

在你的美中,我学会写诗。

你在我的胸臆中起舞,别人看不见你,

但有时,我看得见,

那一瞥,成就了这件艺术。

8

如果想要改变人生,抱怨自己的缺点是没有用的,只靠意志力也无法成功,人们对自己的认识存在太多偏差,最靠得住的判断标准只有行动本身。无论是想戒除坏习惯,还是想培养好习惯,只有科学管理自己的行动,才能达到目标。本书完整介绍了在日本和美国广受推崇的“行为科学管理方法”,启发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认知和行动目标,掌握行动的最基本法则,灵活有效地规划自己的生活,学会不抱怨、不盲从,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9

不管是一拍脑袋作出的决定,还是脱口而出的想法,都不是随机事件。

不管是快速约会的一见钟情,还是头脑发热的浪漫,都不是年轻气盛。

我们在一眨眼之间作出的决定,比三思而后行,或许更具大师级的水准。

只是,直觉背后的内涵,远比表象来得深刻。

10

所有人都以为“杰出”源于“天赋”?

“天才”却说:我的成就源于“正确的练习”!

著名心理学家艾利克森在“专业特长科学”领域潜心几十年,研究了一系列行业或领域中的专家级人物:国际象棋大师、小提琴家、运动明星、记忆高手、拼字冠军、杰出医生等。

他发现,不论在什么行业或领域,提高技能与能力的*有效方法全都遵循一系列普遍原则,他将这种通用方法命名为“刻意练习”。

对于在任何行业或领域中希望提升自己的每个人,刻意练习是黄金标准,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大的学习方法。

11

要孩子做到没有过失,这是不可能的。当孩子做错了事,不要一味地批评责备,而应帮助他在过失中总结教训,积累经验,鼓励他再次获得成功。如孩子第一次帮妈妈端饭碗失手掉到地上打烂了。

你不能责备他:

“连个碗都端不稳,真笨。”

这样会打击孩子尝试新事物的信心和勇气。应该用鼓励的语气:

“不小心打烂了碗,没关系,以后先用手指试试烫不烫再去端。”

这样,既教给实践的方法,又给了孩子再次尝试的信心。

12

男:你有五毛钱吗

女:有呀

男:我也有五毛钱,咱们凑成一块吧

[憨笑][憨笑][憨笑]

13

中学大规模的招生可以使学生分成更多的社会类别,以更多的方式进行分化。一旦这样的群体形成之后,孩子们最初的特征就会因为群体对照效应被夸大。最好一开始就不让他们分裂开来,方法是尽量让孩子们一样。比如单独设立女子学校或黑人大学,或者让学生穿统一的校服。另一种方法是分成与其他群体交叉的、新的群体,即将孩子分成不会产生坏处的群体,诀窍就在于让社会类别处于平衡状态,使它们之间的影响相互抵消。最后,万无一失的方法是为他们提供一个共同的敌人。——摘自《教养的迷思》

14

缺乏自制力的人会根据欲望行动,不会根据选择行动;拥有自制力的人会根据选择行动,不会根据欲望行动。

15

【职场心理学】20190201如何拓展职场的人脉?

职场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需要靠人脉来实现。博格华纳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金姆·珍妮特(Kim Jenett)在《财富》中文网发表了一篇文章,基于自己的职场经验,提出了3条拓展人脉的建议。

第一,寻找一位职场导师。导师的职场经验丰富,能够提供中立的观点和第三方视角。他们所带来的新见解、智慧和经验,将让你受益匪浅。尤其是在职业发展初期,你可能很难弄清楚,哪个方向可以让你进步更快,而导师可以帮助你开拓视野,做出更周全的决定。

珍妮特强调,正式的导师关系固然重要,但非正式的导师同样很有帮助。你的兄弟姐妹和亲朋好友都可能成为非正式的导师,他们能够带来外部视角,以及自己的成熟经验和教训。

第二,培养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永远不要低估培养同事关系的重要性,无论对方是否和你业务相关,是你的上司还是下属。而且,那些你觉得差劲的老板也可以给你提供一些经验,虽然这种教训往往是反面的,它会警示哪些管理方式是错误的。那么应该如何培养这些关系?

答案很简单,要通过面对面的接触。

珍妮特表示,社交网络不会帮助你培养深度的人际关系,你必须走出去,与人面对面交流。也就是说你在群里学的东西必须去线下实践和检验,这叫交互验证。你会从和人们的交流里,以及对方非口头的暗示中,获得有价值的见解

第三,保持灵活性和机动性,以开放心态对待新事物。

在职场生涯中,珍妮特经常看到人们在工作中安于现状,导致他们的成长和发展陷入停滞。珍妮特表示,如果你愿意走出舒适区,接受新的挑战,你会发现很多令自己兴奋的事物。即便你只是在组织内部横向调动,而不是晋升,你同样会丰富自己的技能,拓宽视野。

关键在于,你要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行动起来。珍妮特补充,没有人想频繁换工作,但接受一份异地的工作,或者接受一份在异国的短期任务,可以帮助你获得新的技能与经验,让你为长远成功做好准备。珍妮特过去一直在芝加哥生活,当博格华纳公司邀请她加入时,她很犹豫要不要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后来事实证明,这次工作变动给她带来了新的人际关系、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最终帮助她在人力资源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16

小剪刀,手中拿,

我学奶奶剪窗花。

剪梅花,剪雪花。

剪对喜鹊叫喳喳。

剪只鸡,剪只鸭,

剪条鲤鱼摇尾巴。

大红鲤鱼谁来抱。

哦!再剪一个胖娃娃。

17

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去互相争吵,道歉,发泄,责备,时间只够用来去爱,那怕只有一瞬,也不要辜负。

18

​​​岁月,两个字,有点缠绵,

有点静好,有点姹紫嫣红,

又有点简单素白。

岁月比较光阴,

有了更长更远的意味。

也就可以

拥有生活的五味杂陈

那一点酸,一点甜,

一点苦,一点辣,一点咸,

都成了岁月的味道,

在岁月里,

做一个懂得岁月的人吧,

把它捧在手里,放在心上,

慢慢地读,

慢慢地解其中的滋味……

19

婚姻有三种,

一种叫折磨,一种叫搭伙,一种叫余生!

假如

两个人在一起,天天吵架,没有理解,只有相互的埋怨,只有一味的争吵

这种日子只能叫折磨!

假如

两个人在一起,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中没有节日,没有惊喜,没有感动,没有关爱,没有呵护,没有浪漫,没有交流。

那这种日子只能叫做搭伙

懂你、知你、爱你、疼你、保护你,不让你难过委屈,给你足够的温暖!

这种日子才配的上叫余生。

一见钟情这种事,浪漫但不一定长久。日久生情这种事,很难却更难分开。一见钟情永远和外貌有关,日久生情永远和习惯有关。越缓慢的爱上一个人,就爱的越长久。爱情可以有一瞬间,但真情却需时间浇灌。因为用多长时间爱上,就需要用多长时间来遗忘。。用一生来爱,才永远忘不掉。 ​​​​

20

越弱者,越强调平凡可贵,拒绝改变,佛系一生;越强者,越有危机意识,不断改变,承认自己局限,失败了迅速爬起来,行动大于情绪。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弱者想依靠“不出大事”过一生,但谁的人生不出事?孩子读书,中年危机,父母老去,体力下降……不挣扎向上,命运从来都是走下坡路的过程。 ​​​​

21

有一种社交低能是,帮别人的忙时,比服务自己更加谨慎,甚至觉得是本分。自己却从不敢麻烦别人,一是欠人情觉得有压力,二是害怕被拒绝。逐渐演绎成靠帮助别人来维持友谊,随时担心感情崩溃。其实这也是情商太低的缘故,毕竟真正为难你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人。 ​​​​

22

世界是势利的,包括做父母的,不要与这个人性对抗。要想影响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过得好,你成功,你有钱,你有名,你受人尊重,你说话的份量就重。你要过得好,才能为你的理念加分。

23

#精力管理分享#048

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随着技术和交流方式的不断改善,信息传播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雇主们和社交媒体网络似乎都更青睐那些永远能够与人保持联系的人。

虽然社会对我们的期望、需求及要求不断增长,但是,每周的小时数并没有增加。结果就是,我们的生活只能越来越繁忙。

从长远的角度看,我们很难从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获益,因为繁忙的生活中缺乏反思的时间。请不要为了盲目追求的那些错误的事情,而错过对自己来说更重要的事情。

01  在日常生活中培育思考的空间。

清晨开始工作前静坐一会,享受午餐充分利用工作间隙休息,花时间独处或冥想,创造小段的独立思考空间。

02  减少干扰。

关掉智能手机的通知功能和应用程序,每天检查两次邮件,减少浏览新闻,娱乐内容和社交媒体的次数,有意减少各位电子干扰。

03  在拒绝中找到自由。

认清“不”这个词的内在价值,学会对那些不太重要的事情说“不”,这将让你能够追求更重要的事情。

04  欣赏并安排休息。

充分的休息和放松,对我们的身体、大脑和灵魂都是有益的。把休息安排到时间表里,不惜一切代价坚守它。

(内容相关:《极简》)

24

人与人之间,若灵魂不能发生共振,若频率不在同步上,仅仅只是浅浅的遇见,终究会成为陌路,相忘于江湖,各自天涯。而那些气息相同的人,灵魂相似的人,同一片天空之下,总会有一天相见,被一种神秘的磁场牢牢牵引,一路同行,一路陪伴……

25

这世上有很多种喜欢,但只有一种心疼。浪漫可以用鲜花制造,深情可以用承诺伪装,温柔可以用照顾表演。唯独心疼,是学不像的。心疼你才舍得付出。珍惜那个心疼你的人,爱是没理由的心疼。

26

万维钢有一篇文章“最高学习效率=15.87%”。里面讲了我们学习,当你训练一个东西的时候,你给它的内容中应该有大约85%是它熟悉的,有15%是它感到意外的。

这也是万维钢经常提到的喜欢=熟悉+意外。这和心理学家威林厄姆的思想差不多,威林厄姆认为我们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取决了已有的知识,知识才是学习新事物的基础,一道题目和文章中的知识从来没有见过你可能读懂每个字,但你无法了解它的意思,只有了解背景知识才可以,事实性知识结合题目相关要点,扩大了工作记忆,这样学习才事半功倍,学习更容易。

27

子逸分享

“路很远,先生。”

“没关系——像你这样有见识的姑娘不见得会反对旅行和路远吧。”

“旅行倒没什么,就是路远;再说,还隔着海——”

“和什么隔着海,简?”

“和英格兰,和桑菲尔德,还和——”

“嗯?”

“和你,先生。”

    ——《简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合格的吃货请滚出吃货界 服务员伺候不起 不送 自古吃货不寂寞,唯有吃完留美名。做了这么多年的吃货,你真的合格吗?...
    尔故事我知道阅读 263评论 0 0
  • 触电的睡眠 时间 2019年正月初二 地点 龙潭古村 豹舍 失眠的原因很多,被尿憋醒,被梦惊醒,被叫醒…… 我被电...
    大侠捡书阅读 422评论 0 7
  • 无意之间,翻到前天的照片,忧伤涌上心头,愁眉不展。这个地方是我低到尘埃里的地方,眼泪和爱在这个地方尽情挥洒。躺在床...
    wy5阅读 271评论 1 4
  • 11、 二月十九日,以太中大夫、京兆人宋弘为大司空,宋弘推荐沛国人桓潭为议郎、给事中。刘秀让桓潭弹琴,喜欢他奏出的...
    华杉2009阅读 1,376评论 2 15
  • Hibernate的介绍: (开放源代码的对象关系映射框架) Hibernat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对象关系映射框架...
    神豪VS勇士赢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