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hat-仿QQ,微信的社交应用

HiChat是一款移动社交应用,它实现了聊天(类似QQ,微信)以及段子(类似皮皮虾)功能。之所以会开发它,是刚毕业时一时心血来潮,不想业余时间白白浪费掉,就想自己做个应用,完整地尝试一次应用开发,做什么呢?最好是自己最常用的,那就做个微信吧,名字就叫HiChat吧。
想想这个应用还是挺复杂的,就和室友,另外拉了两个同事,凑齐了四个做开发的,悲剧的是四个都是web开发,还都是新手,什么架构师,项目经理,美工,IOS,Android,测试,运维,不存在,今天你在红红火火的搭着后台框架,明天你可能是恍恍惚惚的前端设计。
四个刚入门的新手开发QQ这样的应用,听起来仿佛天方夜谭。然而牛犊出生不怕虎,敢想就敢做,那段青葱的岁月定格在了一次又一次地挑灯夜战,一轮又一轮的argue讨论,还有一场又一场的徒步放松。
在那期间对成品有过无数可能的意淫成了两个月后最沉重的一记记耳光,或许响彻云霄的呐喊只是平地一声雷,豪情壮志只是所谓的新鲜感罢了,时间一长,大家渐渐开始动摇,放弃的怨念越来越深,由内而外,将就着,将就着,渴望力挽狂澜的我提出了每周例会的要求,只手不能遮天,例会也逐渐变成了聚会。就这样,卒,HiChat被搁置了,从17年的国庆到18年的年初。
对于打入冷宫的她,心里一直念念不忘,三个月后,键盘刷刷刷的声音又响起来了。白天or黑夜,一有时间,便会去宠幸她,断断续续就这样过了一年,整个APP的算是粗略完成了。但是对于一个精益求精的人来说,是绝对不能容忍沙子的存在。改版,重构,优化,简中求简,优中取优,四季交错,无悔耕耘,终于一款还算可以的APP诞生了。
谈天说地你可以,文字聊天,单人对话,多人群聊,经典微表情,刷屏斗图,语音发送,空间说说,点赞评论。
自娱自乐你可以,内涵段子,今日头条,文字图片,段子详情,段子发布,评论回复,神评置顶。
好了,路漫漫其修远兮,现在算是可以告一段落了,班门弄斧过后也欢迎有志之士,趣味相投,远方伯乐之人前来指点迷津,高谈阔论。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看看app吧。

登陆注册

支持手机号登陆注册,游客登陆等功能,记住密码,自动登陆等功能


image

image

image

主页

包含最近联系人,联系人,段子,我的四个模块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聊天

支持文字,表情,图片,语音,推荐好友,推荐群,群公告等消息


image

image

image

联系人界面

包括好友,群组,新朋友


image

image

image

段子界面

包含推荐,文字,图片,我的模块,段子可以查看详情,支持评论,点赞,点踩,评论支持回复,点赞功能。(内涵段子没有了,就自己造个段子玩玩吧)


image

image

image

朋友圈功能

支持评论,点赞,评论回复等功能 ,基本的朋友圈功能,目前没有打算做的更复杂


image

image

用户功能

用户可以设置信息,修改密码,上传头像等


image

image

image

好友功能

好友可添加或删除,修改备注,屏蔽消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群组功能

支持创建群,入群退群,发布群公告,邀请群成员,修改群昵称,修改群信息,转移群主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其他功能-本地搜索,好友、群组在线搜索

image

image

笔记功能-新增,修改,删除,支持秘密模式。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设置-设置消息提醒,清空数据,软件更新,反馈,公告查看,切换账号或退出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以上就是HiChat的主要功能,遗憾的是目前只开发了Android版,毕竟精力有限,我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精力去开发IOS版。如果各位用完有什么建议之类的,欢迎再提交反馈。

下载地址: Android体验版

至于服务器和Android的技术讲解,就留到后面章节再介绍。

最后,感谢室友thankjj,还有那些来了又走了的小伙伴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