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师的薪酬大概是多少?

                         


数据来源

拉勾网全国范围内所有数据分析的职位详情,经过去重,清理后还剩下2027条数据。数据获取时间是2018年5月21号。

项目目的

项目主要希望通过实际的数据。来解答一些关于数据分析岗位方面的疑惑。具体针对以下几个问题?

1数据分析岗位的需求的地域性分布以及不同地域薪酬分布情况?

2数据分析岗位对工作经验要求以及工作经验对薪酬的影响?

3数据分析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以及学历对薪酬的影响?

4数据分析师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以及不同行业薪酬的分布情况?

5公司融资情况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和薪酬影响?

6公司规模对数据分析师需求和薪酬的影响

7数据分析师主要在哪些岗位以及岗位薪酬分布影响?

8杭州数据分析师的具体需求和薪酬情况?

技术和工具

本项目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数据爬取,用的是python3.6 的urllib库为基础,将采集的数据用CSV格式保存。第二部分是用excel进行数据去重和整理。第三部分是用tableau进行图形可视化。

数据分析

1,数据分析岗位的需求的地域性分布和不同地域薪酬分布情况?

 在拉勾网上,全国共有34个城市的企业对数据分析的人才有需求,其中将近85%的需求来自于北上广深杭这五个城市。第一梯队北京和上海,需求量将近总需求的50%。第二梯队深圳、广州、杭州,需求量将近占总需求量的40%。第三梯队成都、武汉、南京,其它城市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较少。所以要找数据分析师的工作,北上广深杭这5个城市机会比较多。


每个城市总体薪酬水平如何,取需求量前6位城市进行分析。(拉勾网的薪酬是个区间值,为了方便处理,薪酬取的是区间值的下限)

北京的平均值和中位值都是最高的接近15K,其它5个城市的均值都高于中位值,说明大量岗位的薪资下限集中在比中值略高的位置。深圳的异常点位置较高,说明有少数企业愿意花较高的薪水雇佣资深的数据分析师。杭州的均值是11K中位数是10K。



  2 数据分析岗位对工作经验要求以及工作经验对薪酬的影响?

市场对1-3年和3-5年工作经验的数据分析师需求量最大,工作经验不足1年的新人,市场需求量比较少。另外,工作经验5-10年和10年以上的需求量较少,有些公司不限经验,但是我相信即便不限经验,公司的找人标准应该也不会低。

数据分析是个年轻的职业方向,大量的工作经验需求集中在5年以内,对于数据分析师来说,5年是个瓶颈期,如果在5年之内没有转型或者质的提升,大概以后的竞争压力会比较大。

数据分析也和大多数工作一样,经验越丰富,收入越高。





3 数据分析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以及学历对薪酬的影响?

大多数企业要求本科毕业,硕士极其以上学历的要求并不多。从薪资水平来看,学历和工作年限显示一样的趋势,学历越高,薪资越高。本科学历的薪资均值接近12.5K,中位数是10K。本科学历的异常点较高,说明有少数企业,愿意出较高的薪资雇佣本科毕业的资深数据分析师。



4 数据分析师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以及不同行业薪酬的分布情况?

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和O2O行业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量较多,这四个行业的需求量将近占总需求量的75%。其中游戏行业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量也不容小觑。

互联网行业的平均薪酬最高,接近12.5K,游戏行业的中位数最高12K,总体薪酬分布情况相差并不是很大,说明数据分析师在各个行业都可以期待一个不错的收入。



5 公司融资情况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和薪酬影响?

天使轮融资的公司对数据分析师需求最小,A,B,C,D轮融资的公司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不分上下,上市公司需求较多,未进行融资和不需要融资公司的需求占总需求的33.6%。

薪酬方面未进行融资和天使轮融资的公司平均薪酬低于其它公司。D轮及以上公司的平均薪酬最高13.2K,C轮融资的三分位值和中位值重合,平均值略低于中位值,说明C轮融资的公司薪资比较集中在比中位值略低,大量岗位的薪资下限集中于8K到15K。



6公司规模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和薪酬影响?

数据分析师的需求主要集中在150人以上的公司,且公司规模越大,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越多。薪酬也是这样,公司规模越大平均薪酬越高。



7数据分析师主要在哪些岗位以及岗位薪酬分布水平?

数据分析师的岗位主要集中于开发/测试/运维类以及产品/需求/项目类。其次是运营/编辑/客服类。综合职能类的数据分析师的平均薪资最低,开发/测试/运维类的平均薪酬最高。



8 杭州数据分析师的需求和薪酬分布情况?

在拉勾网上杭州共有231个数据分析岗位在招聘。主要集中在西湖区和滨江区以及余杭区和拱墅区。


 杭州和全国的数据一样,移动互联网行业对数据分析的需求最多,其次是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薪酬的均值是11.2K,中位值10K,比统计的全国互联网行业的数据分析师低1.3K。



   岗位信息也和全国数据一样,开发/测试/运维类以及产品/需求/项目类占了80%。杭州开发/测试/运维类平均工资是12.3K,中位数是10K,全国开发/测试/运维类13.3K,中位数是12.5K,杭州产品/需求/项目类平均工资是 11.7K,中位数是10K,全国产品/需求/项目类平均工资是11.5K,中位数是10K。开发/测试/运维类平均工资杭州低于全国1.1K,产品/需求/项目类平均薪酬杭州高出全国0.2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求贤榜 一、品牌文化公关总监 岗位要求: 1、公共关系、广告传媒等相关公关工作经验,以及公关能力; 2、具备公共传...
    zhbyken阅读 335评论 0 0
  • 2012年王刚接触滴滴,因为和程维认识,之后投资滴滴75万,到2015年这笔投入在短短的三年时间为王刚带来几千倍的...
    重生_6ef5阅读 362评论 0 0
  • 有那么一个心愿,愿为了她“消得人憔悴”,惟愿梦想成真,人生事实繁杂,很多事情总是要拿出勇气来试试。 2017...
    井溢阅读 148评论 0 3
  • 我跟你说哦 我跟你说哦 我跟你说哦 …………… 这个世界没有秘密的,只不过获取的渠道不一样罢了…
    胡说八道的cloud阅读 232评论 0 0
  • 清晰记得曾经说过 因为恋家 长大后想留在家里的小镇子 喜欢那里的安逸和生活 笑着不要嘲笑你的不积极向上 看着你幸福...
    你的小星星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