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状裂缝(十三)6/14

陈辰 作品

十三。暗夜


客厅角落,落地钟的指针指向午夜十二点零五分。

别墅内一片漆黑,原本透过窗户照进房间的月色,已经消失不知去了哪里,夜风也停了,窗帘死沉沉地挂着,整个空间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味道。黑暗中,只有电视机屏幕突兀地亮着。

小南终于停止呕吐,蜷起身体,背靠着墙,强忍着胃部的不适,缓缓地半蹲下来。

“咄咄……” 敲击声再次响起。

怪异的是,声音不是从地下室发出来的,而是离小南很近的墙面。

“这是梦,这只是一场梦。”小南在心里不停地对自己强调,梦里什么奇怪的事情都可能有,对不对?

想到这里,小南也握起拳头,轻轻敲击墙面作为回应。

“你在哪里?”神秘男子的声音响起来。

“客厅。” 小南的声音则像是被卡车碾过。“凶案现场。”

“你看得到?”

“不但看得到,我还闻得到,一个男人死了,剧烈的血腥味,还有脑髓的腥膻味,他的脑袋被人砸开了。”

男子好像陷入了沉思。

许久,他问道,“房间打扫过吗?”

“什么?”小南愣了愣,这有关吗?

她往客厅里看了一眼,地上有斑斑驳驳的血迹,已经开始微微凝固,紧紧粘贴在地面上。小南并不想进入客厅,就算是见过多次尸体,小南也不想凑近看男人的死状。

“地上有血,没有打扫过,怎么了?” 小南问。

“那刚刚你所在的地下室,是干净的?”

“是,有清洁剂和吸尘器的味道,应该是有人刚刚打扫过。”

听到这句话,男子又陷入了沉默。


等他的声音再响起时,小南觉得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如果我猜的没错,你现在所处的,和我曾经所见的现实,应该是两个平行的空间。哦,也不完全是这样,与其说平行,不如说是对称。我所见到的空间里,地下室保持着原状,地面上被打扫得非常干净,而按照你说的,你所处的空间里,地下室是干净的,地面上则是凶案发生时的样子。”

“也或许是一个空间,因为某种原因裂成了两个?”男子似乎在喃喃自问。

“平行空间?对称?分裂?”天哪,她到底在哪里?小南脑中一片混乱……

不对,有什么东西不对。“等一下,你曾经所见到的现实?这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她的梦吗?她是在做梦啊,从一开始,她就能够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像打虚拟游戏那样,被困在一个极度真实的梦境里。

“说起来可能非常奇怪,我想我们两个都是出于某种机缘,被困在这个发生了凶案的别墅里。”

“所以,你的意思是,这一切都是……真的?”

小南想到了庄子和他的蝴蝶。庄子是真的,还是他梦到的蝴蝶是真的?失去嗅觉追踪报道着凶案的那个小南是真的?还是拥有嗅觉莫名置身于凶案现场的那个她是真的?亦或者,这两者也是同时存在的平行世界?

然而小南问话,久久没有等到回答。

男人的声音消失在空气中,就像是一直以来,都是小南在自言自语。

突然,小南觉得头皮发麻,如果这是凶案发生时的现场,那么凶手会不会还在别墅里?会不会很危险?她是不是应该回去地下室躲着?还是应该先摸清整个别墅的情况?

“像一个侦察兵那样,你才能走出这里。”小南想起男人说的话,不知为何带有一种令人信服的力量。

血腥味道源源不断地刺激着小南的嗅觉,她考虑了几分钟,还是决定不能坐以待毙。她首先小心翼翼,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地查看了一楼,穿过客厅,是厨房和门厅,厨房的厨具散落在地上,门厅也有血迹。大门果不其然地紧锁着,小南试图推门,没有任何用处,她果然是被困在别墅里。

现在还剩下二楼了。小南深深吸了一口气,往血腥味更重的二楼走去。

踏上楼梯,她走得很慢很慢,和客厅里的烟酒味不同,楼梯上充满了各种女人和孩子生活的气味,有小男孩网球袜淡淡的汗味、有女孩喜爱的毛绒玩具蓬松的纤维味,还有浓郁的化妆品和护肤霜的味道。而所有的气味之上,犹如乌云压顶般,覆盖着挥散不去的血腥味。每踏出一步,小南的呼吸就沉重一分。

终于,她到达了二楼,在两间较小的房间里,她发现了被安置在床上的三个男孩和一对母女的尸体。灭门凶案,小南眼中沁出泪水,心像被无数只手撕扯着。


过了许久,她终于呼出一口气,转头走进没有尸体的大房间,一种诡异的感觉却突然袭上心头。

初看这间房间并没有什么出奇,房间里十分杂乱,横七竖八地,放了好几张双层床架,上面有的铺着被子,有的只是空着,堆放一些杂物。窗户上则贴满了报纸。

小南走近细看,是社区派发的那种免费报纸,小南很了解那些报纸,一般一份报纸上,只有一两篇文章,还大多是炒冷饭的综合信息,其余版面,都被切割成5厘米,甚至是3厘米见方的小块,卖广告。在这样的小方块里登个广告,一个季度只要几十块。小南扫了一眼这些报纸,发现几乎都是广告版面,而登的尽数都是按摩女和夜间热线的广告。

走到房子中间,小南愣住了。中间区域的床架子,明显被人挪动过,空出一块长方形的区域。小南站在这个区域的边缘,就这么站着。她觉得头皮发麻,浑身打颤。

她的嗅觉,异常清晰地闻到了血腥味,闻到了鱼腥味,闻到了油烟味,闻到了汗水味,还闻到了冰的味道,闻到了冰凿的味道,闻到了冷酷的味道,闻到了疯狂的味道,闻到了眼泪的味道,闻到了求饶的味道,最后,她闻到这一家六口人,极度痛苦和绝望的味道。

“是这里。这里才是第一案发现场,这一家人,是被聚集到这里,遭遇了行刑式杀害。”

小南默默对自己说。

“这也许是我此生最黑暗的一夜了。”

下一章

上一章

回到目录



30天挑战营--78足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