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给你带来的不仅是几倍的成绩

我第一份销售工作是在一个体验式书城的一个专卖店,因为卖场开业不是太长时间,不管是整个卖场,还是自己的店铺,生意都不是太理想,我们的店铺是整个卖场最冷清的。因为我们的产品不是必需品,所以在卖场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的生意都不是太理想,甚至已经被老板忽略了。

要想生意好,首先第一步肯定是要让店里有人流量吧,所以如何让人进店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1,免费提供热水和直饮水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看见成堆的人在等着开门,连续了几天。我一直在观察,突然有一天,书城贴出告示,大概意思就是在**店准备了免费的茶水,有需要的客人可以去取。

这让我眼前一亮。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这么热的天气,大家在外面等待,肯定需要喝水呀。而我们的店铺在里面,这个方法是行不通。但确让我想到了更多,在外面等待需要水,那在里面是否也同样需要水呢?

大家平时在书城一待就待半天一天的,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百分百需要水呀,而且是热水,这个是在外面买矿泉水无法解决的,于是我告诉老板。

我们要免费提供水,免费提供热水和直饮水,安排做两个牌子过来。

一个写上“免费提供热水”“免费提供直饮水”

果然,很多人就开始冲着我们免费提供水而进店了。只要有人进店,在外面就会造成这个店有人气的感觉。所以,如果有点兴趣的人自然也会走进来。而进来的客人,除了把需要的水装好以后,肯定也会出于礼貌的问一问我们的产品,经常来装水,装的多了,自然会看到其它人在购买,慢慢的也就促进了这些需要装水客户的购买欲望。



2.把“免费提供热水的牌子”和“免费提供直饮水的牌子”对调

尝到了第一个引流的甜头以后,我更加关心是否还有别的方法来为店面引流。

有一天我坐在店里,看到外面的登子上坐满了大人带着小孩的家长,确没有进店的意思,这让我很受挫。我不断在想,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们进店。后来,我把两个提供水的牌子对调了一下,以前都是“免费提供热水的牌子”正对着外面的登子。对调以后,正对着的牌子写着“免费提供直饮水”。

“直饮水”这几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陌生的。所以,这么一换,倒是促使了一些人的好奇心,想要来问问饮水是什么东西。

结果可想而知,进店的人流量又比之前更多了。



3.店里准备色彩鲜艳的玩具和迷你的小动物

但我还是没有放弃继续为店里引流。根据直饮水牌子这个经验,我举一反三,想到了更多让客户进店的方式。

比如说,直饮水可以吸引大人进店,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什么方法引小朋友进店呢。小朋友进来了,大人就自然进来了。

用什么方法可以让小朋友跑进来,我想到了几个效果表明的,在店里放一些色彩鲜艳的气球,在显眼处摆上玩具,放上精致的小鱼缸,后来换了大的店面时就放上大鱼缸、、、、、、这些东西都有一个特色,色彩鲜艳,小朋友感兴趣!哪个小朋友会不喜欢玩具,喜欢小动物呢?



4.在显眼处准备一些精致的小植物,精致的装饰品

除了吸引小朋友进店,我也想了更多的办法让大人进店。

比如说在最显眼的地方

养上精致的迷你植物,用精致的小容器来装

或者买一些精致的小工艺品、、、、、、

只要可以吸引顾客眼球的东西,适合摆放在店里的,都会引进过来。



5.营造轻松休息的氛围:好茶,好书,好音乐、、、、、、

除了把客户引进店,还要让客户能待停留吧,很多人带小孩子出来都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小孩玩的很久的地方(免费的场合),好不容易孩子在那玩,这时候就要让大人可以安下心来。

在店里准备上了各种关于水的书。

还在店里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好茶。而这些茶都是免费的,但确比茶馆的还要好喝,因为我们是用好水泡的。

书和茶都有了,后来我又精心挑选了很多轻音乐。

再后来,我把原来的白灯光,换成了黄白相间的暖光、、、、、、

你可以想象,孩子在旁边快乐的玩耍,而你坐在适合的沙发上,看着书,听着音乐,品着香茶。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关键还有一个细心的销售员时不是的给你添茶倒水,就是不向你推销东西。

你会怎么想?你是不是会好奇的问一问,这个销售员到底是卖啥的?如果你正好需要,如果你正好有条件,你是不是会购买?



6.邀请更多的客户坐在店里

我和同事两班倒,她总喜欢说我的运气比她好,每个月我的业绩都比她多几倍。

而我确说不是偶然的,我也告诉她要耐心的接待那些不买的顾客,创造客户停留的机会,但她没有、、、、、、

而我刚好相反,我非常喜欢别人能坐在店里喝茶,所以我珍惜每一位坐下来喝茶的客户,我也鼓励我成交的每一位顾客,只要来书城了,一定要来我们这里喝上一杯茶。

自古以来,都有以茶敬客的习惯,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品茶的过程中,一定也会有很多的话题。而这些话题,可以让你学到很多知识。

最重要的是,有人坐在你的店里,有!人!气!

坐的时间越长越好,越长,看到的人就越多。而让人坐的时间长,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超过以茶招招待的方式了。



7.设法让顾客坐的时间久一些

我不断在研究茶文化,研究泡茶的技巧,想让顾客在店里的时间待的越来越长。

有一个客人在我离开那个店好几年以后,还和老板提起过:“当时那个茶喝下去,真的是神清气爽呀,我在那么多地方喝茶,从来没有喝过那么好喝的茶。到现在再也喝不到那种茶了。”

而那个客人,是我最忠实的粉丝,只要我在上班,他一定会带着家人开开心心的来我们店里喝茶。在那以前,他家里是有净水器的,而且是非常好的净水器,就因为我泡的茶好喝,就把家里的净水器换掉了。后来,他公司也装我们的,送礼也是买我们的产品。



没过多久,我在店里基本上都不需要怎么和顾客推销我的产品,一般都是顾客自己要求要购买,或者朋友推荐他们来买的,而这些推荐的人,要不就是我成交的顾客,要不就是我曾经接待过请他们喝过茶,在店里玩过的人。

从以上的种种现象来看,要想做好生意,“用心”最重要,而不是我们常见的“势力眼”。

“势力眼”只能给你带来短暂的利益,但“用心”给你带来的远远不是眼前的利益。给你带来的不仅是别人几倍的成绩,更是你一辈子的财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嘴笨,不会聊; 有时候手闲,只顾玩。 有时候赢了心情,却输了感情; 有时候自顾风景, 有时候贪恋世俗。 有时...
    徐大少黄石阅读 237评论 0 2
  • 假如你希望说服新客户,跟你们公司签订一份利润丰厚的合约,或者你希望自己能在招聘面试或升职选拔中脱颖而出。四两拨千斤...
    开卷有益l侯公子阅读 5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