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名义绑架你

今天还是讲个故事,关于爱的名义。

1

星星今年30岁了。认识她纯属偶然。她拿着杯酒走过来和我说“妹妹,一起喝一杯吧”,我以为她是T。

星星长的很像秦海璐,美的风情万种。

星星初中的时候喜欢同一个学校高中部篮球队的队长,队长长得和流川枫一样,少女一见钟情,于是对学长展开进攻。星星肤白貌美大长腿,追人生猛又主动,很快学长就被她攻克了。没想到,这恋爱一谈就是10年。

我妈曾经和我讲过:你不要太羡慕那些谈个十年八年的情侣,没用的,大部分都分手了,十年八年都结不了婚,第十一年就能结婚吗。

我之前不太懂,十年八年的和老夫老妻都差不多了,合乎那一纸婚约?现在看来,我妈吃过的盐确实比我吃过的米还多。我身边没几个爱情长跑还能终成眷属的。当然我个人还是对还在坚持的情侣表示祝福的。

说回星星。学长高中读高中,星星读初中,学长读大学,星星读高中,学长出国啦,星星工作了。星星在大医院工作,收入可观,但是工作很忙,所以没什么时间去国外看学长。学长呢,每次都说回来的机票太贵了,最近手头紧,等到下次吧,星星表示理解。星星和我说,他俩谈的这十年,见面的时间不超过一年半。每次学长放假回来,俩人约会都是星星买单,因为学长还是个学生,没什么钱的,星星还经常给学长买衣服,买鞋子,买手表,买买买。

“这样的日子”,星星说,“在我还爱他的时候我乐此不疲,但我后来觉得实在是厌倦,我就提出了分手”。星星提出分手后,学长立马飞回来,跪在星星家门口,跪了一晚上怎么都不肯走,哭着喊着让星星出来,说要赔罪。星星心软了,答应他再试试。“后来,他还是那个样子,一样的不知进取,找个三五千的工作,月月光,理所应当的花我的钱,我又提出了分手”。这次学长没有跪在星星家门口,学长说要当面和星星说分手,两个人约在了一个酒吧。学长看到星星来了以后,什么话也没说,一拳垂在旁边的酒杯上,满手是血,扑通往地上一跪。星星吓坏了,大喊“你这是干什么!”。学长说:“我不想和你分手,我怎么能离开你,不行的,我没办法活”。星星说:“我们谈了10年了啊,我马上27岁了,你只知道索取,嘴里说着爱我,实际上呢,我每次提结婚你就把话题岔开,我也不小了,你就想这么拖着我?”。学长说:“那好吧,我们结婚,我离不开你。”

你以为这是个happy ending?见家长的那天学长消失了。后来星星听学长的朋友说,学长还没准备好和星星结婚。但是,两人不见面的半年后,学长和家里介绍的女孩儿结婚了。

学长以爱的名义绑架了星星10年。真是一场好戏。

2

28岁的星星又被爱绑架一次。

星星和学长分手后,很多单位的阿姨都给他介绍对象,什么部队的军官啊,局长的儿子啊,开公司的小老板啊。星星每次相亲后都默默拒绝了,她还是想追求爱情。但是家里的人一直催着找对象,后来星星糊里糊涂地嫁给了丑得要死的公务员小黑。小黑对星星一见钟情,31岁的他说自己还是个处男,只为等待纯洁女神的降临,然后星星女神出现了。小黑穷追猛打,加上星星家人的煽风点火,29岁半的星星出嫁了。

洞房花烛夜的第二天出事情了,俩人开始闹离婚。原因很简单:小黑知道星星和学长谈了10年,有过性经历,小黑犯直男癌了。

小黑说:“我这么爱你,为了等你的出现,我一直保持处男之身。”星星委屈的不行,说:“你有病吧。你是没人要,没人看得上,你才是处男吧。31岁的男的说自己是处男有人信的吗。”小黑说:“你不自爱不要说我,我和你不一样,我家教没你那么放荡。”星星气晕了:“离婚吧。”

后来闹到两家亲戚朋友那边了,其实星星娘家人都知道小黑这种人是要不得,但是不能结婚第二天就离婚吧,就让星星忍忍。小黑的朋友也把小黑臭骂了一顿,小黑仿佛懂得了什么道理,当晚就给星星道歉了。星星心软,两人和好。

半年以后两人又闹离婚了,理由是星星一直怀不上,婆家人觉得星星没办法生育,会拖累自己的儿子没有香火。星星又气晕了,明明每年单位体检自己的各项指标都正常的,然后星星就拉着小黑去体检。结果可想而知,小黑自己的精子成活率只有20%,难孕难育啊。这一下婆家哑口无言了,也不嚷嚷着离婚了。星星心软,也没有继续追究下去。之前说了星星是医生嘛,所以她比较懂一些容易受孕的方法,好不容易怀上了。

星星怕怀的是个女孩儿,因为她觉得小黑太丑了,女儿要像小黑可麻烦了。小黑怕怀的是个女孩儿,因为他怕没人延续那坨辣椒。5个月的时候星星托妇产科的同事查一下孩子性别,是个女孩儿,小黑当时就炸了,立马开车跑到娘家说看什么时候能要个二胎指标(当时还没开放二胎政策)。星星和娘家人又气个半死,孩子还没出生,你就开始嫌弃是个女儿,嚷嚷着要二胎生儿子,有这个道理吗,何况你难孕难育。星星气的不让小黑进家门,小黑冷静下来以后觉得自己错了,在门外跪着,星星又心软,日子还得过下去。

好日子没多久,星星生产完的第二天,一出大戏上演了。星星的婆婆领着村子里的一帮亲戚来医院大闹,说儿子娶了一个二手货就算了,还生不出带把的小家伙。星星和娘家人当时就闹了,两家打了起来。其实小黑没想到自己的妈妈会来这么一出,自己当时也蒙了。后来医院把小黑和他的家人都赶了出去,星星坐在床上一直哭。过了会星星闺蜜来了,星星就哭着讲自己婚后的委屈,当时星星以为病房里就她和闺蜜两个人,于是她就和闺蜜说起学长的好,万万没想到小黑一直没走,他躲在厕所偷听。当星星说到学长的时候,小黑从厕所冲了出来,破口大骂,说我这么爱你,你还给我戴绿帽子,还怀疑女儿不是自己的。星星当时就蒙了,委屈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星星什么也没说。这次星星没有心软,出院以后一纸离婚协议送到小黑面前,她和小黑说“别再说爱我了。”

3

星星现在是个时髦的单亲妈妈,生完孩子丝毫不减风韵。她除了上班就是戴女儿,母女俩每天美美的出现在朋友圈。她现在活得很自在,薪水足以养活她和女儿。生活让她彻底学会独立自主。

但是我还是希望,星星能遇到拥抱她的月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