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增加一个人的自信?提升个人魅力,让自己变得优秀。

一定要接受真实的自己,接受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在此基础上再去提升,另外,去做一两件让自己都佩服自己的事情,你就拥有了自信。

让自己不断保持进步和优秀的习惯与状态,并且在恋爱中保持自信与独立,爱七分,留三分。

一般恋爱越谈越自卑都是因为对方很优秀,而自己差一大截。所以择偶要优秀,自己更要不断追求完美。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要做整天带给对方负能的人。

自己保持对自己的认可与接受也很重要。

如何提高自信心?

我们在谈这个问题之前需要先谈谈自卑。

人为什么会自卑呢?一般来说是在过去的生活中经历了太多的失败和被他人忽视、拒绝、否定、贬低和嘲笑,内心对成功和被喜欢有很强烈的渴望,而又缺乏追求的勇气,从而自我怀疑、否定和贬低,也就是自卑,自卑既是一种感受也是一种心理行为,自卑和胆怯是一对孪生兄弟,反面就是自信和勇敢。

对于自卑者而言,总是习惯性的和别人比较,通常是拿自己的弱项和别人的强项比,从而感觉自己不如别人,又担心被人看不起。

我现在来讲讲增加信心有哪些方法。

1、 自信的人虚心坦诚。自信的人能够虚心地接受批评,坦然地承认自己的错误。

2、 自信的人大度幽默。自信的人能够自然和自如地表达自己对别人的赞赏、好感和喜欢,也能够自然和自如地接受别人对自己的赞赏、好感和喜欢。

3、 自信的人勇敢果断。由于自信,对自己充满信心,包括对自己的人格、自己的能力,以及自己的命运充满信心,因而,自信的人总是能够以一种轻松自然的态度,来面对生活中复杂的情景或挑战,表现出一种大智大勇的气度。

没有人天生就是自信满满的,当然也没有人一出生就对自己表示怀疑,自信,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训练出来的哦!古今许多优秀的演讲家。

政治家,企业家以及成功人士都是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获得了对自己的肯定,下面就给大家提供几点可以提高自信的小技巧。

1、学习扩展自己的眼界:作为一个学生,当然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啦,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了才谈的上在人际交往中建立自信。

当然喽,作为一个理科生我们在学号自己的专业课程的前提下适当的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对于建立自信来说也是相当有必要的,掌握了技术,在增添点人文气息绝对会使你更有魅力哦!

2、人靠衣装。俗话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虽说是一句老话,不过到今天也不算过时。当我们充满自信地打扮好了以后,我们会觉得很有自信。你可以试一个星期,你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按照什么人的样子来打扮;

请记住,这是一个简单而又有效的增强信心的方法。值得注意的是小编对大家说要注意仪表绝不是要大家去穿名牌,那种铺张浪费完全没有必要,只要衣着得体,落落大方就可以啦!

3、切勿求全。

增强自信心不应该成为一件受罪的事情,别为有自信而使劲让自己有自信。还有,万万不可什么事情都理想化。要允许自己成为一个有时候会犯错误的人。觉得自己不行的人通常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树立了高远目标的人。

我有的时候也有这种一闪念,总觉得这儿也不行,那儿也有问题。这么想的原因无非是自己对自己要求太高。结果怎么样呢?自信心少了一大半。给自己一次机会吧,不要求全责备,这是非常重要的。

4、注意外界。

一个人缺乏自信心的时候,常常是把注意力放在了自己身上。一旦注意力放在了自己身上,很容易想着每一个细节,很容易怕出问题。此时此刻,越是怕出问题,越是出问题。一出问题,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我们经常在球场上看到这种情形。

总想着赢球,总想着一旦踢不好如何对不起观众,对不起国家。谁都想,就是不想眼前的球怎么踢,到头来,脚也不听使唤,不仅踢不进球,反而还输球。请记住,自信的人往往将注意力放在自身以外,不自信的人才总是想着自己。

5、拒绝失血。

我们都知道有一种人一来到众人面前,就啦哇啦地发泄不良情绪,甚至把周围的人贬低一顿,直弄得在场的人目瞪口呆。有的人本来就很自卑,加上这一番奚落,仅有的那一丁点自信荡然无存。有人将这种人称为“吸血鬼”,专门吸走你内心不多供你氧气的“鲜血”。没了携带氧气的“鲜血”你还怎么活?没有了自信,人还怎么前进?对你来说,你唯一的选择就是尽可能远离这种人。不要憎恨,也不要对他们评头品足,只要知道这种人对你生活质量的改进毫无益处就行了。一句话,少跟这种人打交道。

6、抓住机会。

以前担心的事情,你可以换个新思路试一试,不要一条道走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可以这么说,缺少自信的多半人都是很执拗的人。甭说让人说服,就是撞了南墙都不一定会头呢。如果你还不那么固执,就报个班学习学习,或者参加健身俱乐部锻炼身体。

让你的生活有所改变,哪怕稍加改变都行。有一句广告词说得经典,改变总是好的。随着你的改变,你的自信心会有所增强。

7学会宽恕。

很多人对自己要求非常苛刻,他们不知道宽恕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 如果你对自己过去的失败或者过失念念不忘,那你的自信心也就剩下不了多少。

正确的做法是承认自己的过错或者过失,然后统统忘掉。同样,如果生活中有什么人需要你宽恕,那就宽恕他吧。宽恕他人可不是为了他人,恰恰相反是为了你自己

8、回答肯定。

经常问自己一些问题,然后你的回答就是“我很有自信”。时间一长,对你增强自信心是很有好处的。这叫积极的心理暗示。如果不信,你可以找讲解心理暗示的书籍看看,照着书中介绍的方法去做,看看有没有效果。

不过,你要是问“我为什么那么自信”这类问题,说不定你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你知道这又是什么东西在起作用吗?潜意识。要知道,潜意识虽然简单,却很能发挥作用。当你如此这般问到自己的时候,潜意识会立即开始工作,寻找答案,它会以一种你颇为自信的方式向你报告。

9、树立楷模。

增强自信心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找一个超级自信的人当自己的楷模。如果你能跟一个十分自信的人交朋友,那就更好了。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经常跟快乐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比较快乐,经常跟自信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有很强的自信心。

别忘了,心理情绪也是传染的。如果交不到这样的朋友,就找一个充满自信的演员或者一个名人的事迹来阅读,然后以他们为典范,向他们学习。研究他们的行为。一个星期做几次,他们的自信方式就会影响到你,久而久之你就也会成为一个颇有自信的人物.

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人或者事物能取代你的存在。你或许不够漂亮,不够聪明,不够勇敢,但是你就是你,特别的你,唯一的你。拟合其他人不会完全相同,你有自己的特色,要想让别人欣赏你,首先要学会自己欣赏自己。我们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

我们的思考,我们的内在,都是自然界最伟大的杰作,所以我们一定要信心十足地活出自己的风采,世界因我们而独特!

写了很对希望对你有帮助。希望大家能光顾我的公众号“凉性青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