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儿有那么多人猝死

0:31

去洗漱,端着脸盆和舍友打打闹闹。一边刷牙一边看窗外的巡逻车慢慢经过,红蓝两色光交替强奸我的眼睛。才刚刚开始呢。我感受着嘴里的泡沫,牙刷一下一下触碰着我的牙龈,旁边的舍友哼着歌,陶醉地举着一只手,身体时而紧绷,时而摇摆。摇摆,摇摆,我含住一口水,晃晃脑袋,吐出来,冲着舍友笑骂道,你个傻逼。

巡逻车驶离了视野,留下一片黑的校园和远处施工到一半的高楼,塔机张牙舞爪地站在阴影里看着我。大吸一口窗外清冷的空气,伸个懒腰,和舍友扯着淡走进厕所,这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夜晚。抖一抖,畅快。

畅快畅快畅快,厕所里独特的味道围绕着我们的鼻子,提起裤子逃回宿舍,拖鞋啪嗒啪嗒地在走廊回响,紧急出口的标志在腿边发出朦胧绿色光柱,头脑一片精神,我们可能是这层楼里每天睡得最晚的人了。

0:47

躺在床上抱着被子看手机,白天竟然察觉不到屏幕这么亮,亮度调到最低还是依旧刺眼,刚刚进入黑暗的眼睛显然无法承受,眨眼,分泌出像泪水一样的东西,用手背揉一揉,咸涩。左眼比右眼要难受得多,突然意识到也许是我姿势的问题,这么长时间总是向右侧身,左眼作为主眼承受了大量的伤害。于是拱拱身子,变向左侧,把左胳膊垫到脑袋下面,右手拿着手机凑在眼前。

抬头看看舍友,每个人头边都有一片小小的紫白色光,打在他们脸上,看不清。打开微信,妹子的头像出现在聊天列表的顶端,晚安木啊,11:05。快两个小时之前了。搞不清楚这些女生为什么每天睡这么早,十一点睡,七点起,雷打不动。这样一比我们就像外星生物,三四点睡,十一点才起。头条,微信订阅号,刷新刷新再刷新,萌宠内涵图奇闻异事生生不息,左眼的一半藏在臂弯里,有点干涩,眨一眨都是的小星星。

1:40

变得有点困,感觉脑袋里被蒙了一层胶水,房间里不时传来舍友翻身的声音,都还没睡。脑袋旁的那一团光就像是某种信号,闪烁,一双眼睛溜溜地转动,好像躲在圣光里的异教徒。不想思考,不想睡觉,不想思考,手机在我眼前转了个圈,摇摇头,点开小说。相信每个人都觉得这个时候放下手机是一种浪费,干嘛睡觉呢,真是的,有手机,有wifi,为什么要睡觉呢。也许是太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我的腿有点微微抽动,胳膊麻了,啊,这圣光搞得我又哭了。

2:33

这个时间好像在嘲笑我。我设定的自动关机时间,电脑的。学校晚上没有无线,嘿,这可难不倒我,插上网线轻轻一点,电脑成了路由器。两点三十三分,我的无线离我而去,我有点饿了。胃里空空如也,晚饭早就跑到了直肠。咕噜,咕噜,两只胳膊都有点乏力,也许是累了,也许是被我压的,管他呢。大概十分钟之前,我刚刚摆脱了最为残暴的一次困倦,那排山倒海的睡意啊,可是我正看到小说的一个精彩环节,我是说,在主角没有成功扮猪吃虎之前,我怎么能睡着。

谢天谢地,我撑过了。现在的我无比清醒,隔壁床的舍友已经睡着了,呼-吸--呼-吸,平稳而急促,我能听到耳廓中血管的声音,听到远在房间另一头舍友鼻子里的泡泡,可以感觉到心脏在肌肉中一下下地跳动,咚,咚,咚,咚,好累啊,我觉得,心脏又空又累。

2:49

我决定睡觉。手机的电量已经变红了,我把充电线引到了床头,但我不想插着电玩,我是说,多了一根线的羁绊,这既不舒服也不安全,我可不想做这么危害健康的事情。锁屏,插线,把手机丢在床头。闭上眼睛,把被子搞成一个温暖的形态,期待着我可以一下就睡着。一下,一下,一下,心脏这部发电机持续不断地为我的身体输送着动力,可是现在它好像有点堵住了,闷,真他妈闷。我翻个身,大字躺在床上,又摆成一个命字。两只手环抱在胸前,继续尝试入睡。

3:04

我掉了下来。我是说,在梦里,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梦,也许我还没有睡着。我的身体在向下坠,手脚乱蹬,于是我醒了,睁大眼睛坐了起来,身体发抖,心脏哐哐地跳着,它好像被人捏紧了,每一下都让我的脖子上多一层鸡皮疙瘩。嘴巴里的口水有一种奇怪的味道,我的眼睛不听使唤地想要闭上,很好,看来它是困了。我拍拍脸颊,继续睡。侧卧,侧卧。

3:13

我又一次惊醒。这次是来自心脏的恐惧,它好像抽了一下,对,一瞬间这种感觉就从胸腔扩散到了大脑皮层,我又一次睁开了眼睛,大睁着,我能想象到,就像是岸上的鱼。心慌,心慌心慌心慌。我想吐。

3:20

又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每当我要睡着的时候,就好像有人动了我的心脏,或捏,或舔,或拍。我的身体困得厉害,眼睛怎么也睁不开,可是精神却一直防备着,防备着有人偷走我的心脏。叮咚,叮咚叮咚,枕头边,熟悉的声音。微信收到了新消息,三条。谁会这么晚给我发消息。我努力伸手摸索着,怎么也摸不到。睁开眼,努力睁开眼,眼屎扯的眼角疼,手机就在那里,亮着屏幕,啊,圣光。伸手,伸手,摸不到,它在逃。算了,决定把自己交给床,完全交给床。睡觉。

4:10

我感觉外面的天开始亮了,一点一点的,变成白色。有鸟叫声,一两只,四五只,叽叽,喳喳,都醒了。我努力睁开眼睛,又涩又沉,带有干黏分泌物的眼睛,天空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亮,越来越亮,越来越亮,把我包围了一般。我飞了出去。在第一缕阳光里,我看到清晨的花,看到树枝上跳来跳去的鸟,看到一层薄薄的雾。我换上了一身运动服,轻松,力量,大笑,早晨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晰,那么舒服,一点点湿气打在我的脸上。

我开始跑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Words and Phrases 1. Pull over:(of a vehicle or its dr...
    wuying62阅读 303评论 0 0
  • 在多客户端同时访问服务器的工作模式下,首先要保证服务端的运行正常。因此,Server在和Client建立通讯后,确...
    厚土火焱阅读 818评论 0 10
  • 他们牵着手在湖边走着,笑着…… 凋落的树叶悄无声息地掩起了早已泛黄的草坪。冷风中,人们说它们走到了最后。 冰封的湖...
    丑人肆耳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