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第一次相遇

拿着酒杯的默谣突然笑了,这样的笑容,看上去不会阳光,也没有开心,更像是一种嘲讽,游离的目光落在橙黄色的酒水上,再次一饮而尽。杨默谣第一次把自己醉得一塌糊涂。那样的年纪里,酒是用来浇愁的,更加是用来麻木青春里那些或深或浅的伤痛的。

出了酒吧,杨默谣左摇右摆地走到街边,扶着路灯杆,将已经站不稳的身体靠在上面,街边的T字型路口在面前摇晃,自己就站在分岔路口。杨默谣抬头望了一眼如瀑泄下的灯光,在迷离的视线里变成一片又一片的黄色光晕。

杨默谣不想回寝室,却又无处可去,身体紧贴着路灯杆,眼睛远远望着寝室的方向。站立了一会,她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很久没有打过的号码,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泪水再次泉涌而下,嘴里却说不出一句话。

“喂,默谣吗?”,然后是简短的听得见呼吸的沉默,“我知道是你,你还好吗?”电话里语气略显停顿,却又倍加温和。

杨默谣听着电话里的声音,不知该说些什么,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开口,该用哪种语气。心里却早已软了下来,千遍万遍地叫着她的名字。

“默谣,”又是短暂的停顿,“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电话那头轻轻地问。

杨默谣紧紧地咬着下嘴唇,眼泪在鼻翼迅速滑落,最终还是颤抖又有些模糊地说出一句“我想你”。

终于还是沉默,电话里仿佛听见小声的啜泣。

忽然一只手抢走了默谣放在耳边的手机,挂断了电话里刚刚出现的微弱的声音。

“你干嘛?”骤然被抢走手机的杨默谣,顺着那个人的动作望向身边的男孩。

那个男孩没有说话,却笑着看着杨默谣,那种笑容让杨默谣有种可怕的预感。杨默谣下意识地身体往后贴了贴,双手从后面扶着路灯杆,有些害怕又有些气愤地看着他。“你干什么?你还我手机!”几秒钟的对视之后,杨默谣喊出来。

男孩看着紧贴着路灯杆的杨默谣,举起手机朝她走过来。因为杨默谣个子小,他很容易地将手机举在杨默谣的头顶,用暗示的眼神,让杨默谣伸手去拿。杨默谣伸手去抓,他不停地变换手的位置,得意地看着杨默谣在他前面努力挣扎。几次之后,他顺势将手搭在杨默谣肩上,靠在她耳边轻声说:“妹妹,你个子这么小,晚上在外面多不安全,以后哥保护你,我带你玩去吧!”说着手臂用力将杨默谣拉离了她一直紧紧依附的路灯杆,仅凭借手臂的力量,拖拽着杨默谣往小胡同里走。

瞬间增大的力量和脖子的勒痛让酒醉的杨默谣有些清醒,她用力抓着勒着自己的手臂,拼了命地反抗,“救命——”,简短沙哑的呼救还没等完全喊出口,就被他另一只大手紧紧地捂在嘴里。那只勒着杨默谣的手臂还在用力,将杨默谣继续往街边的胡同里拉,杨默谣刚刚就是从那边走出来的,那个小酒吧就在学校对面穿过马路往小胡同里五十米的位置,再往胡同里去便是更深的一条胡同,联通着里面的一片平房住宅区,已近11点的深夜,那里一片漆黑。这无疑让杨默谣更加恐惧。

就在这时,杨默谣的手机再次响起来,她知道应该是室友打电话问她怎么还没有回寝室,便挣扎的更厉害,那个男孩的手也更加用力的勒着杨默谣。手机响起第二次的时候,男孩刚好把杨默谣拉拽到酒吧门口的位置,一个身穿黑色T恤的男人从里面开门走出来,刚好看到男孩勒着杨默谣。杨默谣看到这个男人再次用力挣扎。

“嘿,你干嘛呢?”站定了几秒钟的男人,看着男孩手里的动作问。

男孩看了男人一眼,忽然松开的手臂利落地扇了杨默谣一耳光,将杨默谣嘴里那些求救的话打了回去,“你这个女人,背叛我还闹出这么大动静!”嘴里大声气愤地喊着。

杨默谣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惊恐让她忽然地理智,她望向门口的男人,大喊了一句“我不认识他!”,还没等那句“救我”喊出口,男孩便再次勒住了默谣,捂住了她的嘴,没理会站着的男人,继续将杨默谣往小胡同里拉。

男人看着男孩拖着杨默谣离去的背影,感觉有些不对,就在转身离去的一刻,他忽然想起了杨默谣刚刚的眼神,像是在求救,他再次回头看向他们,杨默谣依旧在挣扎。他两步并一步紧随上前,“你干嘛呢?”他再次问,只不过这次不是看着,而是抓着男孩勒着杨默谣的手臂。

“我管媳妇呢!不用你管!”男孩用力挣脱男人有力的大手。

“管媳妇你也先放开她!”男人依旧抓着男孩努力挣脱的手臂。

男孩并没有放手,而是看向杨默谣,眼神在黑夜中似乎闪着黑光。短暂的几秒过后,他慢慢松开捂着杨默谣嘴的手,看着因为醉酒而意识已经迷离的杨默谣,觉得男人或许不会察觉。

男人也侧过头看着杨默谣,“你没事吧?”轻轻地问。

因为刚刚挣扎地过于用力,加上酒精的麻痹作用,杨默谣低着头没力地说了句“我不认识他。”。男孩很快接了句“喝多了!”。

“你真不认识他吗?”男人再次问杨默谣。

杨默谣看着他点了点头。等到男人坚毅的目光望向男孩的时候,男孩一把将杨默谣推向他,撒腿朝向胡同里跑去。男人因为杨默谣撞过来的力量,抱着她向后退了两步,等扶住站不稳的杨默谣,男孩已经消失在胡同里,男人望向漆黑一片的胡同,又低头看了看怀里的杨默谣,心里一沉。

“你是XX学校的学生吗?”男人抬头看了一眼前面的学校,问杨默谣:“你住几宿舍?我送你回去。”

杨默谣看着眼前男人深黑色的瞳孔里释放出来的光芒,刚刚悬着的心安定下来,“谢谢!”杨默谣迷离的眼神望着他,笑着说出来。

“你还能笑出来?”男人之前悬着的心一瞬间落地,却惊讶这时候她还能笑出来。

杨默谣看着他没说话,肚子里忽然一阵翻江倒海都涌到了嗓子眼,抓着男人支撑着她的胳膊,脑袋伸出去就吐了一地。男人轻轻拍着她的后背,疑惑地问“怎么喝这么多酒?”

杨默谣没有回答,只是一下接一下地吐着,他就只好一下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杨默谣停止了呕吐,男人正想问她些什么,她就攀着他的手臂睡着了。男人晃了她几下,没有任何回应,无奈将她抱起来,放在车子的后座上。被放在后座上的杨默谣蜷着身子,睡得很熟,男人看了看她,看着她蜷缩得很小的身体,将后座上的外套盖在她身上。路上男人回头看过杨默谣一次,她竟然睡得很熟。

打开已经关闭的店门,男人将后座里的杨默谣抱出来,轻轻放在店里供休息的小屋子里的床上,给她盖好被子。

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他用湿毛巾给杨默谣擦了脸,还准备了一杯清水放在床边的小桌上。然后,一个人走到店里的办公桌前,双脚放在桌子上,仰躺在凳子里,看着棚顶明亮的灯光,若有所思般地想着什么,渐渐地陷入了安静的睡眠。

因为口渴,杨默谣早早地醒了,睁开朦胧的睡眼,有些微眯地看着狭小的屋子里简单的摆设,长长的眉毛轻轻地皱在一起。她一手撑着床慢慢坐起来,头像被敲过一样又重又疼,用手捂着太阳穴附近的半个侧脸,轻轻晃了下头,还是一样的沉重,眼前陌生的一切再次充满眼帘,努力想回忆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却想不起怎么到了这里,看到桌边放着一杯清水,她拿起来大口喝着。口不再渴,她下床小心翼翼地朝着门口走去。打开门,前面是一排排整齐的书架,原来这是一家书店,可自己怎么会在这呢?她轻手轻脚地往外走,穿过一排长长的书架,书架上的书整齐的排列着,比自己还高,走到书架尽头,是一张大大的办公桌,桌子上电脑、扫描仪有序地放着。办公桌后面的椅子里,一个男人枕着双手仰躺着,脚还支在办公桌上。杨默谣抬头望了一眼棚顶开得明亮的灯,又望向椅子里的男人。男人面庞白皙,轮廓端正,又粗又黑的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看上去有一种电视剧里英雄的感觉,这样仰躺枕着手臂的姿势更让人有一种安静清新的感觉。杨默谣想起来昨晚是他救了自己,可是也就记起到这,后面是怎么到这里的她没有一点记忆。可是不管怎么说,是他救了自己。一排排安静的书架,明亮的灯光,杨默谣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办公桌前面,看着对面椅子里的男人,嘴角不自觉勾起一抹淡淡的笑。

或许是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男人这时候醒了,睁开眼睛看见杨默谣的一刻,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杨默谣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甚至有点尴尬。还是男人先说了话,“你醒啦?”他看向站在对面的杨默谣,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默谣看着他,略带羞涩的点了点头。

“你知道自己是怎么来这的吗?”,男人活动活动因为睡姿而麻木的胳膊和腿。

杨默谣看着他甩着胳膊,摇了摇头。

“小姑娘,你怎么喝那么多酒?”他没有说是怎么把她带过来的,只是问她为什么喝那么多酒。

杨默谣站在那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男人看杨默谣的样子知道她不想说,“算了,我也不想知道。”他对着杨默谣笑了笑,活动着胳膊站起来。他径直走过办公桌,穿过长长的书架走到里屋去,嘴里还说着“以后别和那么多酒了,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

杨默谣跟过去想说声谢谢,只见男人把毛巾按在水盆里洗了洗,然后回过头来递给跟过来的杨默谣。

“擦擦脸吧!”脸上的笑容很温和,杨默谣这时才看清他的眸子,乌黑深邃的眼睛,有一种吸引人的力量。

杨默谣接过毛巾擦起了脸。男人则走出屋子,再次穿过整齐的书架,到门口把安全门拉起来,阳光就这样如瀑一样地洒进来,让站在书架后的杨默谣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

擦好脸的杨默谣把毛巾洗了洗放好,走出来,男人站在门口叉着腰,仿佛迎接着朝阳,感受着新鲜的空气。听到杨默谣的脚步声回过身来,笑着看着杨默谣。

“谢谢!”杨默谣也笑着,对男人说,那些情绪里有着感激,还有羞涩。

“不用谢!以后少喝点酒,早点回宿舍!”男人温和地说。

“嗯。”默谣应声答应,嘴角淡淡地笑着,“那我走了。”杨默谣看向男人。

“嗯。”男人微微点了点头。

杨默谣走出书店,刚走了两步忘了什么似的走回来,抬头对有些惊讶的男人说:“我叫杨默谣。”

男人本来不知道杨默谣为什么转身回来,听到杨默谣告诉自己名字,便心中了然,于是嘴角微扬,低头对杨默谣说:“我叫秦浩!”。

ss;�9��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黄昏的阳光透过窗户,在地上洒落出一片淡黄色的光晕。杨默谣静静地坐在床边,眼神安静,仿佛一个折翼的天使,在微弱温...
    林初见阅读 490评论 0 0
  • 如果有一天,科学家们破解了关于爱情的所有奥秘,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爱情吗? 如果有一天,神经科学家们知道了关于爱情...
    你看得见我阅读 155评论 0 0
  • 引体向上 -12kg*10 3组 -24kg*10 2组 高位下拉 40kg*12 47kg*12 4组 54kg...
    shane911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