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暗恋对象们》

哈哈哈哈,一切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喜欢,我们都称之为欣赏吧!

今天想起这件事情是因为,最开始“欣赏”的那个男孩子今天发了一条朋友圈,然后我评论了一句。突然发现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简单的欣赏这个男孩子了。如果是喜欢只会偷偷的浏览,从不会点赞或评论,生怕与你的一点交集,就会被你察觉自己偷偷藏起来的那份喜欢。虽然我是非常外向的性格,但是我和我暗恋的男孩子几乎是毫无交集,只会偷偷的喜欢,从不会有任何更深一步的接触,即使是在一个班级,以至于他们直到现在在我的印象中都是非常优秀和美好的样子。


P是我情窦初开时“欣赏”的男生,觉得他很聪明,很活泼,很外向,当然颜值还可以,只是后来的他不知怎的慢慢失去了光芒。可能是随着我的年龄增长,吸引我的那束光变了,他的光芒还在。现在还记得高一那年,语文课前三分钟每个人都要上去演讲,他讲的内容是电子竞技,那还是2013年,他说这是他未来想要进军的领域。那时候的他了解的是我完全没有关注的领域(可能是不打游戏的缘故),我觉得他有自己坚持的小众的东西是很吸引我的,再一次想起他是在2017年,那年宣布电子竞技被纳入2022年亚运会,突然让我觉得那时的他背后闪耀着光,他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因为他所喜欢的东西被认可,我那天也非常开心。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有这个想法,或许他早已经忘了当年那三分钟的演讲!


最近想起你是因为NBA在大陆禁播了,想起你对篮球的热爱,应该今天心情非常down吧。

W是我糊里糊涂“欣赏”的男生,他比较寡言,可能只是在不熟的人面前吧,听他室友说他很闷骚哈哈,他更多的是像活在我臆想中的人,他的优点结合部分我认为我喜欢的男孩应该有的优点,变成了我认为的他。那时候,因为我的室友们都有自己的喜欢的男孩子,我觉得我也应该有一个,然后我开始寻找,机缘巧合,嗯,就是你了。其实你长的不是很好看,但是高一的我觉得你很帅。然后因为你和我来自同一个地方,上过同一所小学,在同一所初中,这让我觉得这是和你有共同话题的理由。其实在那么大点的城市,人与人之间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就这样开始关注你了,不过其中还经过室友的渲染,那段时间你成为了我们寝室夜聊的主人公。印象中,你的字写的很好,有一次英语老师拿你的答题卡在班上传阅,你的答题卡在我的手中逗留了很久(你的英文没有你的中文写的那么好看),你可能早已忘记你的答题卡曾经在班上传阅过了吧。以前班上收身份证,因为班长就坐在我旁边,我找到你的身份证记下了你的生日和家庭地址(突然觉得我有点变态),到现在都记得你家的门牌号。我们之间的交流也不多,我是语文课代表,早自习会利用自己的“特权”,叫你出来抽背,教学楼三楼的走廊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空气里只有你背《陈情传》的声音,和我喜欢你的气息。

除此之外我印象最深的对话是“不好意思。”那天你打完球回教室,我正在黑板上写字,你边拍篮球边经过讲台,不小心砸到了我的脚,你对我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从此之后我所有的“对不起”都换成了“不好意思”。

其实稍微敏感的人,就会察觉我对你的关注吧。(一个小彩蛋:2018年暑假我们要写一个社会实践的报告,因为要弄一个问卷让我非常的头疼,我想起了你在2017年的暑假发过一条说说,是一份问卷调查,也是同样的社会实践作业。我便发消息问你那个报告怎么写,除了那个“你们已成为好友,可以开始聊天了”的消息,这是我们第一条聊天记录。如果不是心里有你,怎么会记得你一年前发的说说,我也是有几百个QQ好友的人,每天刷几十条动态。不知你心里有没有对此产生过“你怎么记得我发过这条说说”的怀疑。可能有过,因为无感,也就当作不知吧。)一直以来最欣赏你的是因为你对篮球的热爱,喜欢一件事情到狂热,希望你一直保持这份执着的喜欢!


最近因为看阅兵仪式,被兵哥哥疯狂圈粉。你肯定也和战友一起在看吧,你这么优秀,以后的你肯定也有机会去天安门广场接受主席和人民的检阅。

Z是在艰苦高三里心口唯一的甜,你是我匆匆一眼的欢喜,有天在男生宿舍门口遇到你,突然被你吸引了目光,后来在升旗仪式上发现了你,因为你是你们班的举牌手,后来的我除了期待每天可以在路上偶遇你,更期待每周一的到来。你有着和别人不同的气质,别的班级的举牌手喜欢和前排的女生嬉笑,但是你总是笔直的站在前面,不苟言笑。那是也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你在哪个班级,忙碌的高三也没有太多时间去了解你,你只会以男神的身份出现在我的日记本里。毕业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一本相册和通讯录,是全校高三年级所有人的相册和电话,我在那个班级里找到了熟悉的身影,找到对应的名字,然后在通讯录里找到了QQ和电话,我加了你的好友,用非常官方的语言向你介绍了自己,看到我们已成为好友的时候,那种开心不言而喻,我现在都记得是在七月,那天我在别人家,本来在和小学同学叙旧,因为你我一直盯着手机。后来一直在关注你的动态,你成为了一名空军,一直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果然男神还是男神。直到有一天看到你的动态“以后,迷彩和你一样也不能少@XX。”那一刻失落极了,觉得自己喜欢的东西被人夺走了一样,后来发现她好像是一个很棒的女孩子,祝福你们!(大一的时候给你发过悄悄话,很多事情不像是我会干的,我都干了,你唱的军歌,我也学了;你喜欢的民谣,我也会唱。)

暗恋史到这里就结束了,以后应该也不会了吧,妈妈说我现在也可以开始谈恋爱了(她从来不知道我已经偷偷喜欢过这么多人了)。对了,暗恋好像会错过身边很好的人噢。

(全文共2222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