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大我(4)》(转载)

  大公应该是对谁都一样,对好人也这样子,对坏人也这个样子。对好人我们希望他好,对坏人也希望他好。实在好不了,宰了他,因为他要宰人,你不宰他怎办?释迦牟尼佛的传记说释迦牟尼成佛前,有一辈子和人们一块去下海找宝去。七八个人弄了好多宝,有一个人想把别人都害了,宝归他。那时释迦牟尼已有本事了,知道他要害人、要宰人了,又没法教育他,就想:别让他宰了,他心恶宰了人要入地狱,我宰了他替他受罪去吧。他就把那个人宰了。

我们讲大公也是这个样子。我们希望大家都好,有个坏人不让大家好,千方百计劝解他,劝解不过来,大伙把他除掉。不过到最后建立大我时,做到大公的人比较多了,行恶在社会上就很少见。如果社会上有很多人破除了我执,不要说太多,有十分之一的人破除了我执,这些人都能隐显无碍了,大街上走着走着的人突然没了,一会儿又出来了,干坏事的人就不敢干坏事了。现在干坏事的人有恃无恐,因为偷着干,没人见。到那时不行了,看看没人,一干坏事突然出来一个人,就不敢干了。

再有,一干坏事气不对,昨天干坏事的气还在、情景还在。你正偷人家东西的情景,别人看着了,这样,干坏事的人就不敢干了。其实气场强了他也不需要干了,气场强了,物质多了,不需要偷了,杀人的人也不杀了,那时人不把性关系当个享受了,没有这些概念。杀、盗、淫三个恶没了。现在离那个情况还很远,但是一旦有了条件,这些都是可以做到的。

到大公时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大家都是一个好。共同很多的好,就成了一个好。佛教讲华藏世界海,修行好的都到佛的境界里来了,都是佛了。实际上没有这个地方,他们讲的是理想,想到阿弥陀佛那儿去,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佛教讲的西方极乐世界,是个什么呢?说是阿弥陀佛在那住了多少辈子,他经历了多少个大劫。多少个劫以前他修了多少功德,他的功德变成个世界,人死了往那升去。这是心转化来的一个世界,意识转化来的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是个虚幻的,要求你也是个虚幻的,你虚幻地想我一死就上西方极乐世界去了。谁去了?

智能功是要在地球上建立东方极乐世界。气功将来还要再进一步变,怎么变我现在不能给同学们透露。将来气功不能光用人的力量,还得用大自然的各种能量。现在不是搞了电气功吗?不过现在所谓的电气功不是气功,那是电适应。真要搞电气功那不得了。现在还不能搞它,一搞电气功,气功这套理论就起不来了。先得把气功这门科学树立起来,慢慢电、磁各种物理能都得利用起来,人要能直接指挥各种能量。到那时我们不需要完全用意念来造物质,用意念一开机器东西就送过来了,这个情况是做得到的。

现在先发展生产,发展科学,让物质丰富起来,再进一步搞机械化、自动化。机械化、自动化发展,再发展……最后用意念一动就解决问题了。现在机械化程度还没那么高,许多地方还要用人工、人力,到了高度机械化,在很关键的地方,加点意念力就解决问题了。那时人的物质生活也非常自由了。我们讲的极乐世界是实实在在的,是建立在科学和物质条件基础之上的。

过去练功是想把意识脱开,想空了,不要这个人了。我们现在讲是等你练到一定程度,意识和人的形体合到一起了,把人的心理先变了,人的心理变了之后,再去变外面。我们和传统气功就这么不同,这是高层次上的不同。过去练功练到一定程度,要人脱离开了形体。一般的人意元体是和生命合到一起的,要让意元体能独立分开,它不好分。

八仙都分不开。传说李铁拐怎么回事情呢?他原先意元体的功能很强,出神了,神出去了,等了七天还没回来,以为他准是托生去了,便把他的身体烧了,刚一烧完他回来了,一看身体给人烧了,他这找那找。过去说这是意识找自己家。他的师兄说:“在水缸里呢!”他进到水里边找没有。说“在火里边呢”,火里也没有,很着急。他师兄说:“你入火不焚,入水不溺,你还找什么?”他还找。到桥边去了,有个拐子刚死了,他钻到里边去,成了李铁拐。仙还要个形体,要不把形体扔掉,或用神把拐子化了不就行了?他为什么还拐呢?

因为他那个执还没完全破除掉,他借着拐子的意元体,那个参照系里边还有执着的东西,所以他走道还得拐。本来他的意元体能独立了,离开肉体,飞也可以飞得了,意元体回来之后还得拐,脱不出这个参照系去。当然,上述讲的尽管是神话故事,但可以借来说明一些问题。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的,这段时间的桃花抵得上我这24年的桃花。 这段时间遇到了好多人,各种类型的,帅的,霸道的,温柔的,体贴的,高的...
    张佳敏阅读 297评论 0 0
  • 大地之母的婴儿 ——— 菌类 四种元素中(地、水、火和风)每一个都在扮演着使植物生长的角色: 水和根、空气和叶...
    YAya4313阅读 1,0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