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叹

刚刚看电影 看了一半就不想看了

总是这样 又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

最近莫名其妙的耳朵痛

马上又要十二月 没有大雪弥漫的十二月 没有你的十二月

十二月 平安夜 圣诞节

不喜欢圣诞节的除了火鸡 还有我

我好像渐渐明白 疼痛是一阵阵的 想念也是

女作家里面 除了三毛 最喜欢的 可能就是独木舟了

我不看独木舟的小说 只看她的随笔和自传

喜欢她是因为 她的善良 勇 还有 孤独

不知道有多少人这样 黄昏就会空荡荡的难过

从小 看着太阳渐渐落下去 屋顶的光影越来越斜 我就感到恐惧

我知道 一天就这么过完了

夜呢 你无边无际的夜呢 还是根本不想有黎明

我最讨厌的词 就是 永远

永远算什么 一辈子那么长 来年岁月那么多

该结束的就是会结束 向来缘浅 奈何情深

然而 百无一用是深情

每次夜晚 路灯开始亮起来  我就会想到华灯初上这个词

就会想到高一的冬天 我去补物理 在一条没有人也没有的车的街

只有两边昏黄的灯 我在路灯下 zql在手机上跟我说 “怎么你越说我越不懂了呢?”

然后我抬头看了看头顶的路灯 万籁俱寂

不知道为什么  那一刻的感觉我记得特别清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越说 你们就越不懂了

有些人 生来浪荡 有些人 向来自负或自卑

有人生性洒脱不拖泥带水 还有些人 生性敏感悲观 伤春悲秋

我以前跟阿谭说过 我不适合谈恋爱 我不仅有很多的负能量 性格也不好 甚至很悲观

你要喜欢我 就要喜欢我的全部

可是现在我觉得 是自己的不好 自己的幼稚和不懂事

我妈妈对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 宝贝 你要开心

但是我最喜欢听悲伤的歌 看悲伤的电影 读悲剧的故事

我最容易不开心 说我贪心也好 矫情也好 本性如此

我以前不知道 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很爱哭 很容易哭

我也不洒脱 结束一段感情我也会哭 也会难过

有人说 一段感情结束 她肯定高姿态 肯定不会伤心

可是 我觉得 你投入了那么多的感情时间希冀 然后都结束 不会难过吗?

我会很难过 再洒脱的人都会难过的吧 就连阿西也会说 有时候很想前男友

没有经历过 就没有资格说

独木舟说过 有些事情 应该在适当的时候结束 而不是一直拖一直拖 拖到不得不结束的时候才结束

可是 什么是适当的时候

你信吗 有些人离开 就会在你生活中彻底消失 从你生命中永远退出

我信 曾经拉过手接过吻那么亲密的两个人 到最后不相认

分开会难过 不分开只会更加狼狈

一件事情 没有解决办法时 只能眼睁睁等待灭亡

相恋一刻只是我的侥幸

没有无缘无故 我也不相信爱情 我只信人心

有时候会觉得 人生也不过如此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

李志唱 宝贝 反正活着也没意义

一曲微茫度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回百转,兜兜转转。繁华尽处是平淡,铅华洗却是寻常,千千结,结千千,不可语,不可言。寂静在喧嚣里低头不语,沉默在黑...
    苑尧阅读 632评论 0 8
  • 学习额外的技能有什么用? 其实我认为,学习新技能让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时时刻刻丰富生命。 就像按时吃饭一样...
    斐丽希娅阅读 295评论 0 0
  • 总在不经意间想起你 午后的阳光很懒 把你的阴影投到我的心田 你走了 影子还在 像一盆花 多少年一直在心底养育 忘不...
    杨云涛阅读 160评论 0 2
  • 一个在放风筝的人 一个在看放飞风筝的人 一个被放了风筝的人 一个在等风放风筝的人
    诗和远方何你阅读 22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