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3)

从睡梦中惊醒,感觉到心脏在自己小小的胸膛里砰砰跳动,我深呼吸一下,闭上噩梦中试图呼喊而一直张着的嘴。从床头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凌晨四点多,还可以再睡会儿。

感觉到口渴,摸黑去够着水杯,不小心碰到了塑料袋,产生了一些动静,让睡在另一张床上的思思停止了磨牙,翻了下身。

“清涵,清涵,睡吧,睡吧,你其实不是只有一个人,你有爱你的妈妈,你有几个闺蜜,你有一群乐意帮助你的朋友,怕什么?”我在心里默默地安慰着自己,让自己尽快从刚刚的梦中缓过神来。

是被思思去厕所的声音吵醒的,拉着窗帘屋子里仍是黑黑的,而实际上已经阳光高照,九点了。十点多豆豆会来找我,该起床了。

思思四仰八叉地趴在床上,堵着枕头的嘴发出嗡嗡声:“涵涵,我晚上睡觉磨牙了吗?”

“磨了,快照镜子看看你的牙是不是又变短了。”

“你又听见我磨牙了?!”

“很大声。”

“把你吵醒的?”思思坐了起来,睡眼依旧朦胧地看向我。

“不是。你磨牙的动静还不至于把我从沉睡中吵醒。”

“那你怎么知道我又磨牙了?你半夜醒了?干嘛了?”

我稍微停顿了一下手里叠被子的动作,若有所思:“思思,你有没有做过这种梦,四周荒无人烟,你站在一个很空旷的地方,不知道你在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仿佛这世间只有你一个人。”然后会疯狂地找出路,却怎么也找不着,最后因为着急急醒,才发现这是个梦。

“没有。我倒是梦到过到处找厕所,找不着而急醒,幸亏找不着,要是找得着我就该尿床了。”

看到我笑她,思思也笑了起来,转而止住笑声,望着我:“涵涵,是不是你内心太孤单了?”所以才做这样的梦,梦到自己孤身一人,没有任何其他人的依赖和支撑。

我玩笑地回答:“不应该呀,你和大米总在我耳边吵吵闹闹的,我也不孤单啊。”

“那是!”思思得意洋洋地回答。

收到豆豆的短信,她正在排队等校车,估计再过半小时就到了。我看着还身着睡衣的思思催促她:“快起床换衣服,我一会儿还有约会呢!”

这家伙非但不麻利地换衣服,反而一副悲情女主角的神情扑向我:“涵涵,你不再爱我了吗?你怎么可以去和别人约会!”

我没理她,叠着我自带的床单,她搂着我的脖子一下子把我拽倒在床,“我们可都同床共枕过!你不要和别人走!”

她勒着我脖子,我躺在她胸前,被她这神经举动弄得也口无遮拦,“那你现在是想谋杀亲夫吗?!撒开我,都快被勒断气了。”

撒开我时,她还不忘吃我豆腐调戏我一下,“如果咱俩真是拉拉,你还真能当我的夫。虽然你的性格不像,长得也不像,但和我相比,你的身材像。哦,我的夫!”

“我报警了啊!”我鸡皮疙瘩冒了一身,虽然已经很了解思思同学有事没事疯一下,但依旧被她的胡言乱语弄得招架不住。

“警察也阻止不了我对你的爱!”

“我不是打给110,我是打给大米,让大米管管你。”

“大米会吃醋的。”

“大米吃不吃醋我不清楚,但是大米如果知道你现在如此缠绵暧昧地调戏我,她会像吃了枪药一样扫射你,直到把你骂清醒。”

“你俩为什么这么对我?!”

“为了让席超同学安心啊,省得说我们争他宠。”

“没事,他是我的正宫娘娘,你俩是我的宠妃。”

我使劲地把她从床上拉起来,“好啦,快去更衣吧。你的正宫娘娘等你一起共进午餐呢。”

“你还没告诉我要和谁一起约会呢!”

刚好豆豆打来电话,我拿着手机给她看了一眼才堵住她喋喋不休的嘴。豆豆坐上车了,二十分钟绝对到,我利落地收拾完,先去楼下退房,在大厅里恭候着思思。

我随手翻阅着茶几上的杂志,“清涵。”

一个略带迟疑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当我抬头时,正迎上一束疑问的目光:“你怎么在这?”

一个身着黑白T恤的男孩站在我面前。他又是直接叫我的名字,连个学姐都不称呼,他上大一的时候还和我叫过几声清涵姐,到了大二后直接称呼我的姓名了。名字起了就是让人叫的,我丝毫没有倚老卖老的意思,其他的小学弟学妹叫我名字没关系,我只是希望他,苑认知,称呼我学姐,记着我是他学姐。

“我在等我舍友。”我简单的回复。

“她知道你来等着她吗?怎么没见你舍友下来呢。”我明白他的意思,他在套我话。

这么较真的孩子,会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我简单地解释,“昨晚浴室停水了后不小心被撒上汤汁了,我有轻微洁癖,你知道的,所以就来洗漱一下。舍友陪着我一起来了。”

他如释重负一般,露出笑容:“对,我知道的,你有轻微洁癖。原来是这样啊。”

看他现在的样子,我觉得我刚刚说错了一句话,那句“你知道的”真多余。

“我高中同学来了,所以才来这开房的。”他向我解释他出现在这的原因,虽然我没打算问。

这个已经当上学生会主席的男孩,在别人面前深沉稳重有气魄,可是我怎么总觉得他幼稚的不行呢,忍不住露出笑意。

“是男生!”他慌张地补充。

从楼梯处出现了三男两女的身影,我不经意的朝那个方向看了看,思思太磨蹭了,还没下来呢。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有一大特点,和好朋友在一起时就喜欢咋咋呼呼。

“认知,等久了吧,女生就是麻烦,她们还要化化妆,说不能被你们学校的女生比下去。”几个青春俏丽的男生女生说说闹闹地走近。他站了起来,我也随着站了起来。

我看向这个大男孩,他的脸竟然脸涨红了,指着一个男生说:“你问他,我晚上是不是和他在一个房间的!”我没有要盘问他,他这么一解释反倒让我不知所措。

那个男孩不怀好意地笑着:“是!是!是!他晚上和我是同一房间的!我作证!”

其他男生起哄:“你们学校的妹子长得不错吗?!”

“别胡说!”

“我说这妹子长得漂亮是胡说吗?”

他看向我,在意我有没有生气。他刚刚回答的‘别胡说’,是针对别人玩笑话中的‘妹子’,他不希望我被别人调侃。谁都看得出他的反常,我并不傻,知道这个男孩的心思,但我会一直装傻。

我也算他们的同龄人,但在他面前我想表现得成熟更成熟。朝着他的同学们笑盈盈地解释:“欢迎你们来我们学校玩啊,我是认知的学姐。”看着其他两个女生看我的眼神,补充着:“我和他表哥是同学,所以也和他认识好久了。”这样解释会好一些吧,别人不用知道我和他表哥是什么关系,只知道我和他没关系就行了。

我朝向这两位脸色变得没那般猜忌的女生说:“你们在这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来找我。我也有旅游年卡,去图书馆之类的需要ID卡,如果你们想去图书馆转一转,可以用我的卡。”

有一个俏丽的女孩转向认知,“你会带我们去图书馆转转吗?想看看你学习的地方。”

我果真没看错,这两个女孩,这一个是主角。虽然刚刚两个女孩看我的眼神都不大友善,但这个夹杂着幽怨,另一个只是惊异。

认知看了看那个女孩,又看看我,迟疑地说:“你也得用ID卡呀?打饭时需要卡的。”

ID卡我都是随身携带着的,从兜里掏出来递给他:“拿去吧,中午闺蜜过来,有人管饭。”

思思凑近了人群中,“原来是苑大主席啊!来宾馆开会?”看到还有美女相伴,思思瞪大眼睛追问。

也就思思那神奇的智商能想到是学生会来宾馆开会。

“这些是我高中同学,来这玩的。”苑认知红着脸解释。

我想赶紧拉着思思走,思思这话唠和谁都自来熟,尤其是对长得够她垂涎三尺的男生,不管老少,更偏向于少,都想调戏一番。

“原来是高中同学啊,怪不得看起来比你们学生会的女生温柔。哎,苑认知大主席在你们高中时也这么受欢迎吗?他现在可是校学生会主席,英俊潇洒,年轻有为,青年翘楚啊!”

那两个女孩抿嘴笑着。

我拉着思思想趁她没特别败坏我校女生形象时撤离,“你们快去转转吧,好好玩玩,我们也回宿舍了。”

思思挣脱了我的手,热情地从口袋里拿出她的ID卡,“来,把我的ID卡你们也拿着吧,毕竟两个女生呢。”

“谢谢莫文思学姐。”认知接过来后客气地道谢。

“说了多少遍了?叫我思思学姐,叫思思也行,不必叫学姐,省的把我叫老了。”和莫文思同学在一起我的尴尬病总犯,并且有她在,就没得治。

豆豆的电话救我于水火之间,我接着电话走了出去。

随后收到了认知的短信:“今晚或者明天,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呀,可以一起吃顿饭吗,我把ID卡还给你啊。”

看他这短短的一句话,又用‘呀’,又用‘吗’,又用‘啊’,我真后悔那次说听他和别人讲话时总感觉是命令别人似的,像是独裁专治。所以他现在和我发短信时都会带众多的语气词。

回复了五个字:“不用急的还。”

很快就过来新的信息了,“嗯,我知道。但他们今晚就走了,也用不着了。”

看了看消息后,没回复,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豆豆走后,不多久收到了陈西欧的短信:奖学金到手,可以来敲诈我了。 大学美女虽多,但是西欧很有良心,从没忘记老朋友。...
    熹茹阅读 248评论 0 1
  • 思思回来顺便给我和晓米带回了晚饭,外面有一家的麻辣烫做得很好吃,思思最喜欢,拎着一袋煮好的麻辣烫着急忙慌地赶回来,...
    熹茹阅读 277评论 0 1
  • 思思拎着我俩的洗漱用品回宿舍了,我去迎豆豆。 我和豆豆的交情很不一般,缘分也很不一般。我俩小学的时候同班,是成天在...
    熹茹阅读 189评论 0 0
  • 开学已经两天了,总结一下: 第一天,未赖床,体育课表现较好,宏观经济学学习认真,未复习 第二天,未赖床,但上午基本...
    大头菇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