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孝,害得父亲在养老之年还要超越极限

背景:上漂两年,无所成就归来。滚回老家河南,在省会找了份工作,却因在连续一个月朝9晚2后准时下班被开,目前没本事,没存款,没希望,不稳定。

去郑州啊......郑州啊......郑州也好,离家也近,有什么事爸妈也能多帮帮

虽然看得出父母对此还有话想说,但他们最终还是同意了这个决定。而这,就是3个月前我选择去郑州时和父母商量的结果。在此之前,他们几乎没怎么去过郑州,并对郑州的拥堵和没见过的高架桥深感恐惧,完全路痴。

上海漂泊两年,干着一份工资低微而又没有出头的出版小编的我,看着户口的门槛越来越大,房价越来越贵,而自己的工资却只有5k,基本就是在给房东打工。独自生活了两年,虽然各种苦和难都走过了,可看着毫无希望的未来,还是选择了打退堂鼓,回到了老家。

可老家什么都没有,也就省会郑州还有那么一点点工作机会,虽然也并不是多靠谱。但,谁让自己没本事呢,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虽然在我这是无奈之举,可父母却十分高兴。尽管他们更希望我能在老家待着,但能够回到郑州,能坐大巴4个小时过去,却已经让他们高兴坏了。

父母的幸福就这么简单,不在乎我挣多少钱,只在乎我离他们近一点,让他们能看到,这就很满足了。

爸爸开车带你过去,有什么尽管说,一定全力支持

我的父亲在老家这个小城市待了40多年,基本没怎么出去过,而这个所谓的郑州,也就以前旅游的时候去过一次。但对于郑州的拥堵、郑州迷宫一般的高架桥和道路还是有所耳闻的。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决定带我过去,因为这是他目前唯一能做的事了,他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当然,对于没出过门的父亲来说,这趟路心里其实是相当没底的。虽然我表示用手机导航一点问题也没有,但他还是不放心,刚商量完,就各种打电话找人,想托人带路。对于未知的恐惧让这位老父亲不敢有一点点闪失,哪怕一点,也不想迷路。

就这样,在熟人带路+手机导航的情况下,我的父亲开车走向了去郑州的路上。

但,不出意外,慌还是会慌的。

到了郑州,天不怕地不怕的父亲立马怂地不成人样,一点在老家开车的霸气范都没有了,甚至连左右都不分,无论给他多么明显地指引,仍旧会转错方向。而郑州的路都是单行路,错了也不能改正,只能错下去,在下一个路口修正。因此,老父亲越慌越错,越错越慌。全身的汗都已经把衣服浸湿,可他还是坚持自己开完,尽管他这个时候连东南西北,甚至在同一个路口转了三圈都不知道。

虽然历经困难,一路上也因为父亲的方向失误走了很多远路,甚至连带路的熟人都忍不住指责犯迷糊,但我们一行总算到达目的地了。下车的时候,看着父亲颤抖的身体和湿透的衣服,他的内心究竟经历了什么,我感觉可以由此窥见一二。

这就是3个月前,父亲第一次自己开车来到郑州的情形。虽然充满困难,但他一个人坚持完成了这件事,尽管他的内心在这一段路上受到了相当大的折磨。

我开慢点,慢慢走,大不了重返回来,总能到的

正直假期,父母想来看看我,于是决定开车前来。原本他们应该只是想单纯地来看看我过的好不好,但我没用,却不得不告知他们我因为不加班而被开掉的事实。

可能是因为假期大家都比较忙吧!父亲没有找到人来带路,而自己手机和车载导航也不会用,可他们还是执意要来,而且是开车来。

我对此很不理解,既然只是来看看,坐大巴一样可以的啊,不一定非要开车。好在我转念一想,知道他们是想带东西过来,才明白为什么要亲自开车了。可我这边目前已经被开,打算做最后的挣扎,去杭州找找工作,根本不能让他们带东西啊!犹豫再三,我还是对他们说出了事实。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帮你带走点东西吧,剩的东西少点,你到时候去也方便。”

终究,他们还是打算开车过来,并且是在没有人带路,且不会用导航的情况下。

“但是你们这些都不会用,迷路怎么办,我这边的东西不碍事,不行寄回去也行。”

“我开慢点,慢慢走,大不了重返回来,总能到的。”

父亲依旧坚持。明明从成本和时间考虑,寄回去怎么也要比这样更好,可他们还是执意要来。

我在后来才知道,他们为此早上3点就醒来了,4点开始出发,凭着自己都不熟悉的车载导航,在全程高速的情况下8点才到(全程高速一般90分钟就到了)。中间他们在郑州迷路多少次,走了多少错路,想必他们自己也都不记得了吧!

这就是现在,在今天这个父亲节的好日子,我的父亲第二次自己开车来到郑州。虽然不知道期间充满了多少困难,恐怕第一次来郑州的心理阴影还没有消散,但他还是硬着头皮,生生地摸索过来了。

儿子不孝,害得父亲在养老之年还要超越极限

父亲今天46岁,身体也是一身病,但为了我,在这三个月中两次来到郑州。面对自己恐惧的高架桥和道路,他始终坚持自己开车走完,实现了自己的超越。尽管他目前依旧不认识路,也对导航不熟悉,可他却实实在在的实现了自己的超越。但在我看来,这样的超越,在本该养老享受的年纪,却被现实逼迫着、让自己强硬地克服自己恐惧的领域,真的让我痛心疾首,只恨自己没有本事。

其实,让父亲超越极限的还不光如此。不孝的我也是在此时才知道父亲之前为之所作的拼搏。

在我来到郑州,经熟人知道郑州高昂的房价后,父亲深知家里的积蓄在郑州的物价面前是多么低微。不说凑不齐单人间的首付,更是合二人之力也填不上月供。为此,父亲又一次逼迫自己,打了一份零工。只是这个零工的工作时间在每天凌晨2点到8点,加之自己白天的工作,在工作半个月后,身体终于扛不住生了一场病。好在这个病不大,但却为家人敲响了警钟,也让父亲兼职的想法就此作罢。

当然,我也为之庆幸,这场病幸好让父亲停止了这个念头。因为我也经历了一个月连续朝9晚2,没有双休的日子。虽然没生病,但这种高强度的工作真的很毁身体,而他在这个年纪,疲劳和痛苦肯定的是加倍。真的是万幸,父亲放弃了这个打算。不说后续对身体的影响,我已经经历过这种痛苦了,真的不希望他们也经历。

父亲,你照顾好自己,不要因为我的压力而逼迫自己

儿子不孝,因为我的没本事,让倔强的父亲一而再再而三地逼迫自己。我知道父亲是想分担我的压力,也明白父亲知道我一个人在外过的苦,想分担一份让我轻松,可现在这些必须由我面对。父亲, 我已经让你不断超越自我了,该轮到我了,也请你放手吧,好好在家照顾好自己,我会在外面更加奋力地拼搏。虽然现在没能遇上更好的机会,但我不会放弃,无论多大的压力都会扛住,无论多么痛苦的事也会直面,并解决它,我会在外面努力拼,用力拼,拼尽自己的全力。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们过上更好的日子,所以请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等我到回报你们的时候。

当然,我很清楚现在留给自己拼搏的机会不多,也甚至现在的起点出去也不一定能混好,所以这是我破釜沉舟的最后一搏。我会尽力找一份有希望的工作,并扎根下去用尽全力。如果仍旧是不很理想的工作,那我会回来陪你们,在老家找一个普通的工作,经历一个普通平淡的人生,此后再也不谈出去闯荡,让你们能够从这股压力中释放。

父亲,你照顾好自己。这是我的最后一搏,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