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长久保持身材的人     本身就很自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

在朋友的怂恿下,小莉走进了健身房 。

其实小莉并不觉得自己需要健身。虽说不是特别苗条,但也匀称。单位的同事还经常夸她身材好呢。只不过穿紧身衣服的时候肚子上的那一堆腩肉,让她有点气馁。都40+的人了,生过小孩的,大家不都这样吗?

走进健身房,小莉暗暗吃了一惊。这里健身的并没有多少胖子,相反的有好几个身材非常好,前凸后翘的,腰是腰,臀是臀。细密的汗珠从她们脸上淌下,肤色白里透红,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气息。

当小莉的视线被马甲线、蜜桃臀勾住的时候,她不由得多看了对方几眼。对方也并不很年轻,应该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可那身材,活脱脱一个少女站在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家这么好的身材,都在这里挥汗如雨,自己有什么可犹豫的呢?小莉果断办了卡。

就在小莉准备走的时候,又进来两位,看脸,满满的胶原蛋白,可再一看,腿粗、肚子大,整个没腰身。小莉暗自庆幸:我幸亏没胖到这种程度。

            -2-

一次和闺蜜去吃火锅。

吃完出来的时候,碰上了闺蜜的领导。闺蜜很热情的邀请领导坐她的车,送领导回去。领导婉拒了:我想走着回去,吃的太饱了。看这位领导,50岁不到,身材修长,穿着精致典雅。浑身散发着高贵的气息。我不禁赞叹:你们领导身材真好啊,咱比人家年轻但身材还不如人家呢。

闺蜜:你是不知道啊,我们领导每天坚持快走三公里。一年365天,雷打不动,有几个人能坚持啊!而且人家下午饭基本都是水果蔬菜沙拉。最多再喝点粥,哪像我们这样胡吃海喝的。

闺蜜让我猜她领导的年龄,我往大说了点,报了48!

52啦!闺蜜提高了分贝。

在我们眼里,50岁,那是一个遥远而且可怕的字眼,不是有一句话么,女人四十豆腐渣。五十岁的女人连豆腐渣都不如,可这位女领导,愣是将50+过成了诗。

       -3-

表姐是工人,51岁,去年退休了。

我每次去表姐家,都看她穿着睡衣在家里走来走去。这个睡衣应该穿了很久了吧,颜色有些旧了,裹在她胖胖的身躯上,有点像熊。

我猜测表姐就这一套睡衣,因为每次去她都穿的这一身。头发有点花白,随便挽了个髻。看着有点老态龙钟的感觉。

我忍不住问表姐:你在家都不换衣服啊?表姐很不以为然:反正在家,又不出门。这样穿着也舒服。穿那么好给谁看啊!  我笑道:给表姐夫看啊!表姐撇撇嘴:他才懒得看我呢。

我心想,这样我看几次都不想看了,何况是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拥有马甲线、蜜桃臀的哪个不是经常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谁都知道,吃过饭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刷手机,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但长此以往,你的身材,必定堆积过多的脂肪。

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么:你身上的每一寸赘肉,都是对生活的妥协。岁月会刻在一个人的脸上,但你的身材,完全可以由你自己掌控。窝在沙发里看剧还是起来健身?小小的生活细节里,包含着我们人生的选择—放纵还是自律?

52岁仍然拥有修长身材的女领导,一定是一个自律性很强的人,否则,她做不到365天,雷打不动去锻炼身体。饮食、作息、生活习惯,哪一点不能自控,你的身材都会功亏一篑。在生活上自律的人,对待工作肯定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而我的表姐,最终向生活妥协了,她的口头禅是:反正我已经不年轻了,好身材都是小姑娘才会有的。反正我每天都不出门,自己的丈夫也不用刻意取悦。说白了,表姐就是不自律,给自己的身材容貌找借口。

一个能长久保持身材的人,本身就很自律。她懂得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什么会让自己变得更美好!为了这份美好,她会自我约束,变被动为主动,用自律的行动为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