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理智

    随着现代化文明社会体系科技的不断创新,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元化,伴随而来的还有千姿百态的商业模式,自从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起了生意,克服万难,造就了很多事业成功的人士。今天,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社会的飞速发展,平台越来越优越,致使很多人开始追逐在自己梦想的路上。然而实现梦想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总会经历坎坷,我们在最艰难的时候依然奋进,为了梦想,不惧风雨前行,即使撑不下去的时候,我们依然会给自己励志,多少人在擦干眼泪的凌晨中睡去,多少人伴着黎明醒来,多少人背负理想被身边的人误解,多少人疲惫中带着期望的眼里还闪着亮光,风雨中前行纵然寒冷交加,却无法冷却那颗因带着梦想而火热的心,历尽沧桑之后的阳光会更耀眼,更温暖,饱经风霜的脸上记载着昨日的故事,谁把它刻在风里,谱写了一段锦绣时光。

    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这句话具体出自于哪里我无从考证,但这是很有哲理也很科学的一句话。什么是梦想,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指在现在想未来的事或是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才可以达到的境况。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梦想是一个目标,是一个十分渴望到达的人生目标,是一个方向,因为有梦想才不至于徘徊街头不知所措,因为有梦想的生活竟是如此奇妙,世界如此精彩。我们在制定目标的时候,需要切合实际的进行,比如说梦想是做个卓越的企业家,这是我们通过学习和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但如果说梦想是成为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这种观点我是不敢苟同的,这仅仅是一个梦而已,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所以,在制定目标时,一定要切合实际去考量,让梦想变成可以实现的人生目标。当然仅仅有梦想也是不行的,我们要具备与梦想匹配的专业知识才可以,这些知识不仅仅从学校获取就行,也源于我们平时的经验积累和不断学习,比如说梦想是个企业家,首先我们要具备一定的财商和管理能力,没有人天生就会做生意,都是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而造就了自己。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可能不会做饭,不会画画,不会cad,但是他们肯定在某些方面有着独特的专业能力。只有具备与目标所匹配的能力,才能高效率的完成梦想。当我们的目标有了,能力有了,剩下就只有去义无反顾的行动,实施自己的目标,在行动中虽然会遇到很多挫折与坎坷,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坎坷之后收获的喜悦,行动仍要中不断学习,只有通过不断学习获取更多所需要的知识,才能使我们少走很多弯路。登山纵然很累,但山顶的风景格外美。

    梦想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需要超乎常人的毅力去坚持,在最累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给自己励志,励志能激活一个人的生命能量,唤醒一个人的内在创造力,在思想松懈的时候适当给自己励志,可以更加集中心思致力于追逐梦想的路上,励志是一件好事,但一定要理智励志,如今铺天盖地的励志语句,励志故事,励志视频参差不齐,各种有毒鸡汤铺天盖地,很多励志的案例都是伪命题,很容易让人混肴。励志只需要使我们激活生命能量集中精神去面对坎坷,面对挫折,如果出现过激的励志行为,便会产生严重后果。励志只是我们行动时候的辅助动力,我们依然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一步一步去实施。过激的励志会导致我们失去理性,会混淆我们的思维,过激励志的后果是自信过度,以至于看不见未来可能发生的危险,无法做到防患于未然,越是遇到挫折,越需要冷静,需要思考对策去解决问题,千万不把励志的激情当做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免适得其反,得不偿失。正确的励志方式是理性的励志,平时不需要收集太多的励志名言,也不需要看那么多励志故事,更不需要去读鸡汤,只需要在我们追逐梦想感到疲惫不堪时,让自己励志一下。如何做到理性励志的关键在于如何理性,理性来源于智慧,有足够多的智慧足够大的专业能力,才是理性的根据,平时可以多学一些跟自己目标匹配的专业知识,多学习一下前辈们的案例。过激的励志只会导致走过入魔,而理性的励志犹如太极的四两拨千斤,合理的运用每一份力,就会有超出预期的效果。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谈论成功,人各有理想,有的人希望过上不平凡的生活,时刻激励着自己,而有的人只想快乐的欣赏这个世界,做个平凡又幸福的人,毕竟,谁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无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不存在对错,只是路不同,经历的风雨和欣赏到的风景不同罢了。无论是住在气势宏伟的别墅里,还是倚在山林水涧旁,只要是过着自己理想中的生活,那就是好生活。成功就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标,成功实现梦想的路上遇到问题如何去解决,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卡在一堆乱麻的问题处,无从下手,以至于三年,五年还是原地踏步,遇到问题即便是理性的励志后,还需要去理性的解决,首先,对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先深度剖析,就解决首要问题作出一个解决计划,在这个解决计划中的问题再进行解剖,直到找到问题的关键。举个例子,一个人做生意遇到困难,因为缺资金和人手,这两样也是多数生意人缺失最严重的。首先分析资金和人手,目前来说只要有足够资金就不会招不到合适的人才,人才入股,人才培养,都是解决方案,重点在资金问题,我们可以就资金问题作出解决计划:方案1,银行贷款;方案2,出让部分股份周边融资;方案3,部分产品变现;方案4,寻找另外一个商机赚钱来获取更多资金;方案5,改变一下生意模式,绕过大资金流.......然后我们就各种方案深度剖析,方案1剖析,贷款需要的资料,贷款需要的手续,方案2剖析,周边融资利润分红,制订合理利益划分,梳理人脉,方案3剖析,产品变现的销售渠道,方案4剖析,找一下合适的低成本商机作为产品引流导向,方案5剖析,需要大量资金流的程序如何简化,或者直接绕过,然后就这些问题再进行解剖,越是遇到困难越是需要理性,不可急功心切,稳健向前就是进步,成功实现梦想需要切实的方法,理性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智慧,智慧源于不断地学习和生活经历。

    行走在微风拂过的海滩上,感受着海风吹来的惬意,谁想到我们是从风浪里闯过来的呢?伴随着我们的不只是风,还有远处飞翔的海燕,还有这征途之后的海阔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