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友还是爱?

彩虹碎片

      每次一到下雨天就莫名的伤心难过。

      昨天和一个老朋友聊天,大概是一两个月以来第一次联系,聊了聊现在的生活,聊了聊以后要怎样生活。我说想去大城市待两年再回来,他说先找个对象吧。

        我也喜欢两个人温暖的日子,可是我又不想丢下一个人自在浪荡的日子。

        他问起我喜欢了快六年的那个男生怎么样了,我心里顿了一下,这个男生也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联系了,原来没有他我也可以一样过的很好。

        打下了一行字“就那样,现在已经没有感觉了。”

        他说“你好像长大了一点。”

        我回想了一下有关这个男生的回忆,从第一眼起,高高的个子,好看的手,然后他只是冷冷的撇了我一眼,我就自认为他是个有故事的人,而我是个喜欢听故事的人。

          因为我同宿舍好姐们的对象和他同桌,我开始套近乎,一下课拉着好姐们去他们最后一排坐着聊天,当我们说到兴起哈哈大笑的时候,他只是抿嘴一笑,好像历经过沧桑,什么都释怀的样子。

        后来熟悉了以后,不可否认,他比我小一岁,但是比我还要通透,关于为人处事这方面,我总喜欢先过问他,再做决定。

        至于怎么熟悉起来的,某天,我听到他打电话,似是生病请假回家,我扭头就去班主任那里磨了半天也要回家。

        回到家看到他在线,假装不知道问了一句“你也回家了?”

        那天聊的很晚,只是聊了一些很无聊的东西,关于过去的生活,关于现在的老师。

        后来,我选择了理科,他选择了文科。

        联系比较少了,但是仅有的几次联络里开头都不用熟络。

          为了在学校多看他一眼,向班主任请求跑操在最前面,只为了能多看一眼。

          高中紧紧张张的生活结束了,没有考到同一个大学,或者说本就没打算考到一起。我不想在我不优秀的时候站在他眼前,我想等我变得优秀以后站在他身边。

        大学这个新环境我很茫然,不知所措,遇到什么事情都喜欢问他,让他帮我解决。他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也喜欢的想法。

        我们有时候聊不来,但我还是追着和他聊天,他是一个三观很正的人,起码在我看来是这样。而我是一个阴暗扭曲的人,我想我需要他。

        我经常被他骂是个傻瓜,他说我应该去经历一些事,不然不会长大。是啊,遇事我总是喜欢逃避。

        他被我设置成特别关心,无论是社交软件上还是心里。

        可是他没有把我设置成特别关心,社交软件上没有,更不要提心里。

        第一年过去了,这一年里除了和他聊天来了解他,还有另一个渠道,我和他好哥们考到了一个大学。

        从他好哥们那里得知他要去当兵两年,当兵不可以玩手机的吧,我心里好难过。

        我很紧张,我也告诉他了,我很紧张。他不明所以,不知道为什么他去当兵我要这么紧张。

        他去以后,我每天都会给他发消息,今天天气如何,发生了什么。

        开始的时候不能玩手机,我就一天一条的发,直到他回复我的那一天。没有说别的,只是回复了我当天的消息。

        有几次他和我抱怨吃不到好吃的东西,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只是把我认为好吃的给他寄了过去。

        他很开心。

        直到有一天我翻看他的留言,发现有另一个,不,几个女生给他留言。或者是青梅竹马,是在我之前认识他的。知道他的一切。

        留言里那个女生每天都在倒计时,有时候会回忆他们的回忆。我吃醋了,我有资格吃醋吗?我算什么呢?

        一气之下,删了联系方式,也不是第一次删了。以前是因为我有小脾气,删完之后都会偷偷加回来。

        只是这次,我不想加回来了。

        难过了一段时间,但是这段时间还不到一个月,截止到看见他的好友申请“你为啥把老子删了?”

        我笑了。我很开心,或许他是在乎我的吧。

        我解释道,手误。

        又一年过去了,这天聊天的时候我突然惊醒,原来和他一直聊天的其实不是我,只是我塑造的认为他会喜欢的一个人。

        我开始反省,这样说谎累不累啊。

        后来我开始慢慢的有所保留的展现真实的自己,果然这样聊起来轻松多了啊。同时我也在正视和他的感情。

        真的是喜欢吗?是依赖吧。换作任何另一个人也可以的吧。

        又一年过去了,他要回来了。

        我反而不似以前那么期待,而且期待的态度也不同。

        以前期待可以在一起,现在期待见面以后,看见真实的彼此,让我心里能爽快的放下。

        太长时间我都在自欺欺人了,我骗别人也骗自己,时间长了,都不知道在活些什么,人生观都没有了。

        今年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开始愿意改变了,虽算不上彻头彻尾的改变,但是这一步一步的走来,我清晰的记得每一步都像踩在针尖儿上的感觉,数不清的翻来覆去彻夜难眠的夜晚,我经历过了。

          发生的这些事我都不会与他说,虽然他曾说过很荣幸做我的人生导师,虽然他曾说过喜欢和我聊天,虽然他曾说过,希望你一直不要长大,不要经历哪些不好的事。

          我还是什么都没有和他说,是时候也要自己独当一面了。就算我什么都不说,他也不会问。我主动惯了,我也主动累了。

        我试着一天不联系,一时间没忍住,还是会把今天遇到的事和他讲一遍,他的一句回复仍然让我很开心。

          我试着两天不联系,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不能忍受,找点别的事情做就好了。

          我试着三天不联系,我有些悲伤了,没有想到他不会主动联系我。

          我试着一个星期不联系,好像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一个月,两个月,直到他回来。

          我自己擅自开始的感情,我用心经营过的感情,我要结束的感情。

          和老朋友说好暑假一起吃个饭,不知道他再次听起我说关于他的事的时候会不会惊叹,我曾经向他哭诉离不开的人如今竟好好的放手了。

          我犯了最大的一个错误,我不知道他现在真实的站在我眼前的样子,一切都是我想象出来的美好。

      “他只是个普通人,他站在我们眼前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男生而已,只是你只喜欢和他聊天,你只依赖他。”

      “作为一个男生来看,我觉得他不喜欢你,放弃吧,你可以找一个喜欢你的。”

        我是个从不听劝的人,现在我也听劝了。

        是友还是爱?

        于他是友情,于我是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